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堤上,我们的脚印

发布于:2015-04-14 08: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木子曦

  曾经的岁月,像过往的云,飘走飘远。不管我怎样奔跑,也是徒劳,我抓不住它,抓不住你们的手,还有我们的笑容。

  一个人,走在堤上,默默寻找我们的脚印,可看不清,哪一个才是属于我们的?风过沙飞,脚下的路也不知被雨水冲刷了多少次。几年来,树叶绿了又黄,黄了再飘落,像廉价的泪珠不经意间悄悄滑落。这里,孩子跑过,情侣走过,老人踱过……走着走着,似乎每一步都踩在心坎上;想着想着,原来我们的脚印,还残留在那孤独的心里。

  隔江望,望不穿这人世变幻;江水淌,淌不完这往事情愁。我们在哪里再度聚首?曦说:“在遥远的天空下……”我憧憬着:遥远的地方,真有着那样的天空:奔跑着,欢笑着,幸福的风拂过我们的热泪,伸开手就能抓住棉花糖似的云,躺在绿绿的草地上,看天空的美丽。

  下一个秋季,会是下一站幸福吗?下一个冬天,会有漫漫飘雪吗?下一个春天,还有我们在堤上,放风筝的身影吗?长大了,成熟了,可还像小孩一样,想要你们的陪伴,谁叫我不懂寂寞的滋味呢?友情,像一杯酒,把心灌醉。

  沿着江边,有条长长的路,蜿蜒伸向远方,似乎看得见尽头,可我永远都走不到。夕阳不再,夜深了,一路走过,把浅浅的脚印留下,可晚风无情,吹散了那痕迹。那些年,每个夏天,我们三人都会在这堤上漫步,是点点星光指引着我们,还是我们要陪伴孤独的星星?我说不清了,笠听着歌,曦说着笑话,我傻傻地笑,星星会照下我们的身影,虫儿也录下我们的欢笑。那晚,夜很深了,走的也很远了,但我们不愿回首,怕回首后,同一片天空将会分裂成三,然而,现实就是这样,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每个人都承载着家人的期许,我不能自私。尽管我们曾一同走过,但还是走到了三岔口,各奔东西。

  抬起头,我看到了一片星空,伴着虫鸣,我笑了,迈开步伐,走向漆黑的前方。想起了江哥说过:“等曦回了,咱们喝一杯。”呵呵,只是我一直都在等那一天啊,一边走一边等。

  终将离别,走下堤,把星空和虫鸣都抛在背后,挥一挥手,告别我的思念。

  梦里,还有那三排脚印,淡淡的,浅浅的……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