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重逢

发布于:2015-04-10 18: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星期四

  前两日,一位阔别十多年的旧时同窗打来电话,说自己到了距我不远的H市,很想很想过来看看。我当时并不太在意,心想这么大的世界,与曾经熟识的人擦肩走过,实在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更何况这个年头,人人都在为生活为钱途奔忙着,想念老朋友的话大多也只停留在嘴上,很难特意腾出闲暇。

  但在电话过后的第二天,那位同学还真来了。说是十多年不见,曾经的黄毛丫头都变什么样了?心里实在好奇!于是顺了H市另一位同窗的车,急急匆匆赶到我这儿,欲留下骇人听闻的惊鸿一瞥。

  从中学毕业到现在,掐指一算已是十六年光景。待到真正重逢的这一刻,我暂且不知道对方的内心是什么感受,但我自己真的很镇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烈酒、美食、豪华包间、狼一样的嚎叫……所有情绪像尘埃一样飘浮。

  我好像喝了很多杯,但却没醉。因为全部加起来才六七位朋友,闹够了、碰完了,也就慢慢散了。留下我和那位吵着见面的朋友,亦即当年最爱捣乱的调皮女生,一并钻进房间,开始叙说一些破败不堪的往事。

  不容置疑,她是一个爱笑爱闹的人,一直都是。以至于在回忆自己亲身经历的悲苦往昔的时候,仍然咧着嘴角,笑里和着泪。同样,我也一并微笑着,一并擦拭着眼角的泪水。听起来似乎有点做作、有点矫情,但那是事实。我无法覆盖或掩饰。

  而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早已成了令自己讨厌的人。一个只懂得流泪的人,常常什么都不想说,再加一副乱七八糟的扮相,不论一个人独处还是混在人群堆里,动不动就用泪水来解释。

  更要命的是,我几乎爱上了这样的状态。爱上沉默,爱上孤独,爱上绝对的静止或律动,爱上疯狂的大哭或大笑,爱上所有违背常理的酷,爱上一切没有规则的乱……只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我差不多已经忘了大哭或大笑的滋味,即便偶尔附和着“哈哈”两声,但在“哈”过之后,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

  所以,这一次再见同窗,虽然笑了也哭了,而且无法排除真性情的迸发与流露,但在很大程度上,收获的只有慨叹、只有失落、只有绵绵无尽的痛与伤……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