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璀璨的凋零

发布于:2014-08-21 11: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追梦骚年。

  莎士比亚说,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美精致,会把平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没有什么能逃过他横扫的镰刀。

  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真真正正地走过了初中,迈入了高中的大门。时间就是在那么不经意间溜走,快到让我无法去抓紧。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原来这不过是一个新的开始。回过头,一切都好像还在昨天,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萦绕心头。进入高中,过往的一切都不再算什么了。我有过恐惧,有过迷惘,可是仍旧还是被微笑取代。

  十六岁,是我们最璀璨的那个季节。

  十六岁,是和过去说再见的季节。

  十六岁,是我们青春活力的季节。

  十六岁,是我们异想天开的季节。

  十六岁,是我们努力追梦的季节。

  十六岁,是我们想要奋斗的季节。

  十六岁,是我们开始长大的季节。

  十六岁,一切都刚刚开始,生活进行曲的初章已经奏响,没有谁会去等待我们,只有我们大步向前,才不会让自己过于落后。

  十六岁,本该张扬的我们,收起了利爪,拿起了书本,想要全身心的投入,不过是为了在高考的战场上让自己变得最为闪耀。

  十六岁,操场上挥洒的汗水,考场上紧握的笔杆,食堂里匆忙的身影,教室中不倦的聆听,我们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开始铺路。

  十六岁,最为璀璨的我们,收了玩心,开始默默地凋零在书本里、卷子中、排名上。没有人会要去反抗,没有人会觉得后悔。

  还有更多我们并不知道的,我们想要知道的,都在风中渐渐的凋零,消失在无人的街头,一次又一次,却从来不会有剧终。当我们迷惘时,我们仍旧没有停下脚步,只是漫无目的地往前走着。我们过于渺小,我们无法掌握,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生活会突然改变方向,让我们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中去。我们会挣扎,我们会不服输,我们的内心里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放弃跳动的心,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的努力着。我们不怕摔倒,因为我们还会站起来;我们不怕失败,因为我们不放弃的时候总会成功;我们不在乎凋零,因为我们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好的在等着我们。

  在雷雨中,在阳光下,在这样的一个季节里,我们学会了坚韧,我们学会了隐忍,我们学会了收敛,我们为了未知的未来努力地让自己变得优秀,我们从未放弃最初的梦想,我们仍旧在咬牙坚持。

  梦初醒,或许最初的我们已不再,璀璨开始凋零。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