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的青春成长故事

发布于:2014-08-03 06: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可乐

  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赶路,或许没有灯火,没有路人,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在回首时便会发现青春,无悔!——题记

  青春是首歌,你和我都曾动情哼唱,划过十四岁的无知,唱响十八岁的激扬,渐渐我们别离了那青涩的少年。

  想起我第一次走进校园的课堂,想起我第一次被老师骂,被老师罚,想起我第一次站在舞台上面对观众,想起我很多很多的第一次……太多太多的青春回忆,有苦涩,当然也有甘甜,青春的道路上,我欢笑着,收获着,在心田留下了点点滴滴的回忆。生根、发芽、永生不忘。

  曾几何时,青春对我而言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儿童时代的我总以为我会永远那么快乐,那么无忧无虑,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仿佛又从头开始了。青春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我的身边,我甚至可以清楚地听到她的脚步声。我驻足徘徊在青春的十字路口,观赏着沿途的风景:知识,才华,气质与甩不去的烦恼.......原来青春是如此的丰富多彩啊!

  伟大的词人屈原曾经说过"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青春那是何等的贵重啊?我们的青春由自己精心涂抹。我们的青春虽还未逝去却也已走过半。那么我们所走过的青春又是什么呢?我们的青春又有那些值得我们去回味的呢?难道仅仅只是携子之手,浪漫而温馨地漫步于桃红柳绿之中吗?难道只是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在大街上旁若无人地大跳千奇百怪的舞蹈吗?难道只是无休止地泡吧,疯狂地蹦迪吗?有些人一直在成长的十字路口徘徊.但是,我要问:难道青春仅仅就只剩下这些了吗?青春可以是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青春还可以是艰难坎坷,披荆斩棘,举步探索的毅力.青春不仅仅是一声声美妙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因为生命的光环为一个个被践踏的躯体赋予了新的灵魂;因为青春的绚丽,一个个飞舞的思绪会聚成一首首悲壮的挽歌。

  童年的我们自由自在,不会有太多的烦恼与忧愁。我们整天都活在快乐之中,我们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捧在手心中,他们视我们为掌上明珠。只要我们靠在他们的怀里撒撒娇,就会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那时候我们的世界里到处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在细雨中蹒跚迂回,细雨飘洒,浇灭了我躁动的心灵,使我沉思反省,雨滴飘落,却不知到底是雨还是泪。我们也许想永远的停留在童年里,但它已经回首无踪了。然而我们不必惋惜,因为童年过后有更多更新的欢乐等着我们用整个身心去体验。童年过后,我们头脑里会有数不尽的问题,却一个也不愿挂在嘴上,我们的心里有着涌不完的机灵,却情愿只挂在嘴边;当身边有船只来往经过,我们会毫不犹豫大声发出指令,而不管这是否是自己的河道。青春就是这样高傲与自信。童年过后,我们可能学会了抽烟、喝酒、赌博,沉溺于从异样的目光投射中得到自我形象膨胀的虚假满足,我们也可能学会了探索、研究,分析,不知不觉沿着前贤踏出的道路埋头勇进,走向强者。从混沌的稚童长成一个十几岁的青年,我们的生命已经照耀过十几个太阳,我们的四季已经走过十几次轮回,我们将不再是把自我的意识躯壳当作是整个世界的懵懂,而会在智慧的淬火中掺进或多或少的深沉、冷静。哦!青春年华过后,你在这世界上可能是一颗不在意的沙砾,也可能是一颗闪烁的星星,只有未来的明天才能使我们明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用“曾经”来描述刚刚发生的事情,仿佛那是许多年以前的事了。或许这就叫做苍老。有的时候,我很想知道,如果把人生当成一个方程式,我是不是能够找得到属于自己的答案。而更多的时候,我大概就是在寻找自己的位置。

  时光如流水,眨眼间,我已在青春的路途中度过好几站。青春之路,既充满了欢声笑语,又到处布满了荆棘坎坷。

  方山,在南京也算得上是一个比较好的旅游去处了。之所以说也算是,那是因为它远没有南京中山陵的那种华美壮观与富丽堂皇,反而它得天独厚的,更多的是在这座工业化的城市里流淌着自然地气息。初中闲暇时总会独自一人去山上找块僻静之地静坐上些许,每逢周末山上山下,人声鼎沸,人潮暗涌,过往的行人络绎不绝。就在这庞大的人流之中,却有一位老者格外的刺眼。只见他以一身褪了色的浅绿的红军军装,花白的头发,沧桑的面容,蹒跚的步子,出现在了现代的城市的角落。望着他瘦削的背影,一步一步艰难地朝着山顶最高的地方挪去。曾有幸跟这位老者聊上些许,这位老者以前是一位很出色的抗日战士,他们的队伍,就是在这里,这座山的山顶上同日本士兵激战了三天三夜,他目送着战友一个接着一个地倒下,最终他们还是顽强地捍卫了尊严,夺取了胜利。可是他的一大批战友永远的长眠在这里,为了和平毅然撇下了自己宝贵的年少青春。每每想起这段往事,回忆着老人当时脸上满脸的伤痛我都不禁心痛难过。后来,抗日战争胜利了,为了纪念他们的丰功伟绩,就在下面的半山腰立了一座纪念碑,可是上面却清晰地刻着“中日人民友好长存”八个字。“为什么要要写下这几个字,为上面不刻下‘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对于这块石碑我在之前也跟大多数人一样总是对此一笑而过纯当是对一个抗日战争地点的纪念,可是自那天以后我才知晓这座毫不起眼的“小土堆”居然有着如此惊人的历史。现在每当去方山静坐我都会先去石碑前观望,在这些伟大先烈英魂的注视下我沉沉的反省着我自己的内心。

  灯影沉沉,云烟飘渺。我趴在宿舍窗前,捧一杯清茶,握一本相册。朦胧中记起往日青春故事的点点滴滴,细细品味,感触良多……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