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县文学研究会研讨励志作品《放在哪儿都开花》

发布于:2015-03-14 10: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章彦文

  沭阳县文学研究会近日举办沭阳籍作家、出版人姜正成的文学作品《放在哪儿都开花》研讨会,对该书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学习借鉴。沭阳县近二十位作者参加了研讨。

  姜正成,笔名姜若木,江苏沭阳人,1978年7月毕业于解放军炮兵工程学院,38岁时任县委常委兼公安局长。由于仕途不顺,也为了圆自己的文学梦,2002年9月赴京创业至今。著有长篇侦破小说《红颜》、《红眉》、《红乳》。他于2004年编著的《狼道》一书至今仍为全国畅销书之一,2011年由他编著的“一目了然速读史”系列(10本)被国家新闻出版署列为全国农家书屋重点推荐书目。由他主编的“感恩”系列《感谢失败》、《感谢仇人》、《感谢贫穷》被多个国家、地区购买版权。而他的《放在哪儿都开花》一上市,就受到读者欢迎,到目前已经再版了五次,总印量超过五十万册。姜正成现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

  与会者认为,与其它创业励志图书相比,《放在哪儿都开花》至少有下面三个特点:第一,本书是一本白手起家的创业类图书,也是一本励志类图书,是我作者46岁后的人生奋斗过程,有辛酸的泪水、迷茫和痛苦,也有成功的喜悦与欢笑,字里行间透着强烈的情感。第二,这是一本原汁原味的创业指南书,记录了作者创业初期的点点滴滴,有成功的方法,有失败的教训,毫无保留,和盘托出。第三,书中有许多对人生的思考,对财富的看法,对人的本质性解读,这是在别的创业类图书中很难找到的。

  作者姜正成认为,我们生活在人类社会,当然应该跟人打交道。我喜欢交朋友,特别愿意跟各种人打交流,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方法、经验,智慧;我也愿意与他们分享我的知识与体会。我们在这种交流中进步、成长,作为一个作家,我愿做一个对社会和人们有益的人。作家一直以来是我的梦想角色。企业家是我的本职角色,做一个好的企业家并不容易,除了经营好企业外,还要承担许多社会责任,我会继续努力的。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