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县作协积极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于:2015-05-09 19: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花玉儿

  本网讯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近期,江苏省沭阳县作家协会结合县主要领导相关批示精神,通过精心筹备,积极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一是与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祖国颂”征文活动,通过向全社会征稿,在抒发爱国情怀的同时,推介精品佳作、发掘文学新人,评选活动结束后,将对部分优秀作品汇编成册,作为开展校园爱国教育的参考资料。

  二是分批组织部分作家代表,先后深入曾任山东省书记的吴苓生烈士的故乡颜集镇,新四军老战士、现定居于广州的“将军诗人”张旭初先生的故乡青伊湖镇等多个乡镇(场),走访了“红军老团长”的后代张景先生等多名相关人员,参观革命遗址,追溯革命事迹,并初步挖掘、整理了部分珍贵资料。

  三是以“美丽沭阳”为主题开展文学采风活动,通过组织参观部分旅游景点、工业发达乡镇,感受花乡沭阳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过程中发生的可喜变化,用文字渲染花乡美景,用笔墨抒发胸中豪情。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