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2012年甘肃文学十大亮点公布

发布于:2013-02-05 13: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施秀萍
   1月31日下午,代表2012年甘肃文学事业成果、作家精神面貌和社会影响力的“2012年甘肃文学十大亮点”在有关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2012年,甘肃文学捷报频传,硕果满枝。2012年甘肃文学十大亮点分别为:代表甘肃最高文艺奖项的第七届敦煌文艺奖揭晓,36部文学作品获奖;甫一亮相就备受关注的文学劲旅甘肃诗歌八骏举行上海论坛暨“云水与天马——浙江甘肃诗人杭州峰会”;王家达报告文学《莫高窟的精灵》获中宣部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文艺图书奖;为喜迎十八大而策划的甘肃省“红色题材艺术创作年”活动启动,活动成果陆续显现;中国作家访问团重访陇南地震灾区,北京作家徐坤作为中国作家向甘肃灾区捐款第一人,先后捐款30万元;钟翔散文集《乡村里的路》获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重在盘点、检阅西部文学创作成果的西部文学研讨会在兰州举行;汇集改革开放以来甘肃优秀长篇小说的《陇原当代文学典藏丛书小说卷》出版;弋舟《等深》获《小说选刊》中篇小说年度大奖,赵剑云中篇小说《借你耳朵用一用》获《小说选刊》年度新人奖;郭晓琦获第十届华文青年诗人奖。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