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个疫后痊愈者的心语(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4-13 18: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叔洪

  该死的新冠病毒把一无数健康的人拖进万丈深渊,你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的灵魂终于无奈的脱离了躯体,在黑暗中四处游荡,感到万分的恐惧。活着多好,有谁想死去,尤其是这么毫无价值的死去,太无意义。人活在这个世上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上有要孝敬的父母,中有疼爱和被疼爱的爱人,下有需要照顾的孩子,死了该怎么办。人的一生牵挂太多,难以割舍的亲朋,没来得及欣赏的美景,幸福开心的生活还没好好的享受,还有对社会的贡献没有完成。

  每个人对人间都有万千的不舍,对生活有万分的留恋,真的不甘心就这么死去。面对死亡大声的疾呼:不想死,要活在人间。然而这种呼喊是无力的,呼救也是无效的。奄奄一息已经无力发声,但还是不甘的大声呼救,尽管没人能够听得到,仍期盼有人能听到呼救而来搭救。

  灵魂已经脱离开躯体,别无选择地朝前游荡,地狱的大门越来越近,狞笑的声音传来,死神的魔爪已经伸出,恐惧占据了心头。当一个人一步步走近生命尽头的时候,当意志力完全丧失而自己无法控制的时候,地狱的门便朝你打开,这是一种无法选择的无奈。哀嚎,呼喊,在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惊动了你。无奈与无助令你痛心不已。不,要坚定自己的意志,我们在尽最大的努力,你要挺住,在你的身后有亿万同胞的帮助。

  你站在生的那一面,死神站在亡的那一边,飘荡的灵魂站在生与死的交界之处,一脚门里,一脚门外,生死就在一瞬间,面对死亡恐惧万分。在这关键的时刻,你不顾一切地抓住了他(她)的一只手,往生的方向拉拽;死神却紧紧地抓住她(他)的另一只手,往死的方向拉拽。双方谁都不松手,她(他)在生死之间挣扎。你与死神展开了较量,死神抓的是那么的紧,你的力气却比死神更大。死神对你发出威胁,如果你不松开就连你一起也拖进地狱。你毫不畏惧,以一种豪气凌人的气魄,怒视着死神,仍然紧紧的抓住她(他)的手,拼尽了全身之力,与死神展开殊死的角力较量。你毫不畏惧地面对死神,彰显了你豪迈的英雄气概。

  有望,是因为她面对死神的表情是愤怒的;有望,是她面对死神的怒火和倔强。她(他)被你深深的感染,你的力量和勇气让她(他)看到生的希望。她(他)的血慢慢的在体内涌动,一点一点变得顺畅。复苏的灵魂又回到了她(他)的机体内,增添了活下来的勇气,增强了战胜死神的毅力。

  在阎罗殿里走了一遭又回到了人间,当她(他)睁开眼睛,看着你那一副若不劲风的小身板。她(他)感到惊讶和不解,心生疑惑。她(他)原以为你是一个力大无穷的人,你是一个勇敢的斗士,是一个救人于危难中的英雄。她(他)想不明白了,手无缚鸡之力的瘦弱之躯怎么会是死神的对手,是怎么把她(他)从死神手中拉回。她(他)真的不明白,你的力量是从何处来,你的勇敢来自于何方,你的毅力是谁给的?

  她(他)看到你那瘦小脸上的刚毅,心中大彻大悟,在感到惊讶的同时突然明白了一切。

  你之所以有那么大的力量,之所以有那么大的胆量,敢与死神较量,是一种救死扶伤,救人于危难的的责任的支撑。你心中的那一团火,那一种爱,那种救人于危难的气魄,使你的心中具有了不可抗拒的力量。那是白衣天使的职责,白衣天使的担当,白衣天使的坚持。善良是你的化身,爱是最好的诠释,执着让你毫不退缩,美好的心灵决定了你遇到困难必定冲锋在最前面。

  她(他)不知道你哪里来的如此巨大的定力,面对危险毫不退缩,身处危难行动自如。这一切让死神在你面前发抖,死神在你面前除了退缩,还是退缩。她(他)之所以能回到了人间,是因为遇到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是你们给了她(他)第二次生命。

  早晨醒来,她(他)望着窗外东方升起的朝阳,看着空中飘荡的白云,天上的祥云就是你身上美丽的防护服,就如五色彩霞,鲜艳夺目。这是她(他)们的依靠,有你们在她(他)们就有了依靠而感到安全。

  她(他)轻声问你:我们非亲非故,为什么舍死相救?你平静地回答,你就是我的亲人,是我们至亲至爱的亲人。

  她(他)感叹,面对死神难道你就不怕吗?你微笑着看着她(他),脸上露出美丽而欣慰的笑容,轻柔地说道:世上最难面对的就是亲人离去,面对亲人的生死关头岂能袖手旁观,必须全力以赴,不把你从死神手中夺回心不甘。看到亲人在面前离去,心中会有永远无法抹去的痛。

  她(他)忍不住再一次发问:你哪里来的这么大的胆量,那么大的勇气,竟然敢与死神就较量?我的胆量是同胞给的,我的力量和勇气也是同胞给的。你我的身后有亿万同胞,他们的力量是无穷尽的,有他们的支持,任何凶残的恶魔都不是对手,亿万同胞团结在一起,就是一股不可战胜的力量。

  难道你不想活着吗?你平静地说:每个人都不愿死,活着多幸福,活着多开心,只有活着才能享受美好的人生,还有比活着再美好的事情吗!

  救死扶伤是她(他)们的职责,救人于危难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更是我们的传统。在生与死的较量中,死有什么可怕的,死神有什么了不起,死神就可以为所欲为,拿人的生命当儿戏吗,死神就可以随意夺走亲人的生命吗。我就不信了,和他较量一下又怎么了,为了同胞姐妹,为了父老兄弟,就是豁出命去也要和他抗争到底,即便是同归于尽也在所不惜。

  她(他)不解地继续问道:这种病毒的危害你比我清楚,不仅杀伤力大,而且它的传染性更强,我是被病毒侵袭后危在旦夕的人,失去了也是命该如此。可你是健康的,你还有那么长的人生路要走,却为什么却冒着生死的危险,用你的生命来挽救我的生命?

  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一样的,你的生命就是我的生命,我们是同胞,你站在鬼门关的门口面对生死的关键时刻,任何一个人都会拼尽全力,都会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假如不能把你从死神的手中夺回,我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会愧疚一辈子,苟且偷生地活在世上会失去人生的色彩,还有什么意义。

  你既是妈妈的孩子,又是孩子的妈妈,妈妈的惦记望眼欲穿,孩子的等待了泪眼涟涟,爱人的期盼夜不能眠。你被死神夺走生命妈妈怎么办,孩子在无人疼爱,爱人再无人关心,将心比心,你让他们怎么办?

  我们都是父母生养的,都有双重身份,让你活着是为了给父母以希望,他们会活得更高兴。孩子看到你脸上就有笑容。不把你救活怎么有脸去见妈妈,怎么去见孩子。且不说责任和担当,只一句问心无愧她(他)就让自己无法推脱。只有拼尽全力把你从死神的手中夺回,她(他)才会安心,才会问心无愧。

  真心的话一句就够,不必再问,也不必再说。把这些舍生忘死的逆行者永远记在心间。她(他)们心中都会记住,在华夏大地上有那么多舍生忘死的人,宁愿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全力抢救在生死线上挣扎的亲人。你们的心是朴实的,纯净的,没有什么高尚不高尚,也谈不上什么勇敢不勇敢,为了自己的同胞,为了自己的亲人,人人都会这么做,她们是最可爱的人。

  你有难她(他)来救,她(他)有困你来帮,都是同根生的同胞,分不出你她(他),龙的传人的身体中都流淌着沸腾的热血。这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

  起来不甘让疫情肆虐的同胞,把她(他)们的血肉筑成她(他)们新的长城,这是抗击疫情最坚固的防线。平淡却慷慨而豪迈的话语是令病毒胆战心惊的气魄,铮铮铁骨,掷地有声。这不是站在高处空喊口号,而是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的诺言。

  生活有了色彩,人生就有了奔头。世界是美丽的,人间是美好的,生活是值得留恋和向往的。人间处处充满爱,人间处处是真情。春天带给人勃勃生机,春天把大地装扮的美丽多彩,春天的鲜花靠汗水浇灌。

  赞美你啊,勇敢的白衣天使,面对危险逆行而上,冒着生命危险,与死神较量,夺回无数同胞的生命。

  面对荣誉,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最朴实的声音……

  二零二零年四月四日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