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又是一年梨花开 (故乡)

发布于:2018-09-22 12: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阿宝


  一轮圆圆的月亮渐渐升起,皎洁的月光洒在身上,让人感到万分惬意。醉人的春风吹的人儿喜气洋洋,让人顿觉万分舒畅。又是一年梨花开,望着这洁白的梨花,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如此美景,这让我情不自禁想起我十五岁的那年时光。

  那年夏天,烈日炎炎,我渴慕已久的暑假已悄然而至。那天放假回来,爷爷满面春风喜气洋洋。他一本正经的告诉我,“孩子,你姑妈让你去梨园看梨去”。听到这个消息,我既喜又忧。喜的是我可以去姑妈家看姐姐的书籍,忧的是从此我要失去了自由身,再也不能肆意的溜达。姑妈家的梨园到底是什么模样呢?我一直很好奇,恨不得一下子变成小鸟飞到梨园去看一看。我有点迫不及待,却又忐忑不安。收拾好东西,一路小跑来到姑妈家。从此,我这将近两个月的暑假生活,要在这梨园里度过了。

  那天早晨,我来到梨园,只见梨园里还搭了个小屋。屋里有一张小床,供人疲惫时休息。梨树一排排整整齐齐的站在那儿,活像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青年,一群群喜鹊在叽叽喳喳地为他们歌唱。每天撵鸟,就是我的光荣使命。每天清晨,我都是一路小跑,赶到梨园,大声吼上两嗓子。呼吸着田野里新鲜的空气,我双手捧着姐姐读师范时的书籍认真地朗读。当然,最让我念想的是那两本《笑傲江湖》《中国历史》。琅琅上口的读书声,叽叽喳喳的鸟鸣声,在梨园里成了一场免费的音乐会,心里甭提多美了。对于一个喜爱独处的孩子来说,这儿已是我最美的乐园。

  夏天也有让人意想不到过冬天的味儿。人常说,夏天的天,娃娃的脸,说变他就变。老天爷隔三差五的总会来一场雨。记得有一次,晴天万里,碧空无云,谁能料到倾盆大雨会从天而降。放在平常,我都会带件衣服,可偏偏那一天就给忘带了。真后悔出来没带厚衣服,可事后诸葛亮又有什么用呢,就当个教训吧。雨越下越大,我躲在那个小屋里,祈祷着老天爷别再哭啦。忽然,远方一个模糊的身影,离我越来越近。一开始,我以为是个过路人,再后来越看越熟悉。啊,是姑妈来了,我心里一阵窃喜。姑妈给我送来了厚衣服,我赶紧穿上,顿时,浑身暖暖的。那一刻,我的心儿好感动。

  不知母爱是何滋味。其实,像这样的场景还不止这一次。从小到大,姑母给予的爱总是没有偏见的。六岁那年,母亲走了,姑妈从不嫌弃我们兄妹二人。每次回娘家,她总会给我们带些好吃的东西。物质匮乏的那个九十年代,精神却从未缺失。何以言此?因为姑妈给予的爱,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何为母爱。时至今日,昔日的少年已经长大,我心中依然记念着那段难忘的时光。

  公鸡的打鸣声,把我从美好的回忆中唤醒。“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姑妈的好,我永远都记着!谢谢您,亲爱的姑妈。今年的梨花开的真美,我望着家里的两棵梨树,触景生情,想起此段故乡美好的往事,我落笔记之是为怀念。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