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跑步

发布于:2016-04-20 10: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浪漫仙桃

  坐骨神经痛了,左边胳膊麻了,左边大脑木了……好多年里,都感觉身体的左边部分不太正常。每当出现这些症状,就想到该跑步了。于是,找一个自己觉得合适的地方,坚持跑一段时间。身体跑好了,就又忘了。坐多动少,成为我生活的常态。

  以为是工作性质决定的。其实不是。常常看到大街上,有人拄着拐杖、一步一瘸艰难行走。有些人,我认识,他们并不从事坐着的工作,但他们却中风了。大多是左半边残了,靠右手拄着拐杖。目的是为了活动筋骨,看看变化了城市面貌。可是,如果不中风,他们能够多么自由地奔跑跳跃,随意地看变化着的大小城市、集镇乡村,甚至全世界的风景啊!一旦中风,他们的活动范围,就仅限于了靠拄拐杖步行或坐轮椅所能到达的范围。

  人,要想活得生活有质量,千万不能中风。这就得坚持运动。为什么往往是左边身体中风?是因为大多数人们日常生活习惯当中,以右半边身体活动为主。动,则能筋骨强壮、血脉畅通,也就不会因为机能上的某个地方堵死,而导致身体麻木、疼痛等现象的发生,也就不会最终导致中风。

  对自己不少恶劣的生活习惯,我得做深刻检讨。有电脑之前,我喜欢看书。看书的姿势,我总是怎么舒服怎么摆弄。在家里,就躺在床上看;在办公室,就躺在椅子上看。小时候,父亲禁止我看小说之类的“闲书”,我就总是躲在被窝里看,躬着身子,打着手电筒,一看大半夜,连身子都不挪动一下。摆脱父亲监管以后,自己便一切随心所欲了,睡在床上看书成为常态。左边的身子被压住,右边的胳膊、腿还能活动一下。左半部被压麻的现象时常发生。有了电脑之后,操作鼠标的活是右手的,左手闲着的时候居多。在电脑上看电视或看人下围棋的时候,则又躺到椅子上或床上,左边又被压住。经常不活动,经常被压迫,难免造成血脉不畅,难免造成麻木。有压迫就有反抗。左边身子的各个部分功能,就慢慢给自己的身体带来麻烦。特别是人到中年之后,这些麻烦变得越来越多,修复起来越来越难。

  今年4月10日,武汉马拉松比赛举行。从媒体上,我得知不少媒体人报名参加比赛。可惜事先我并不知道武汉要举办这个赛事,更不知道普通市民都能报名参加比赛。如果知道,我总会报名试一试的。我想参加,是想感受跑步活动的氛围,享受跑步活动的乐趣,培养跑步活动的习惯。我不想自己对于跑步这项运动总是抱着“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的态度,我想使跑步活动成为我生活的常态,成为我人生的重要内容。

  有了好的身体,我们就能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家庭;有了好的身体,我们就能使自己的人生活得相对精彩、相对有意义。身体不仅仅是自己的,更重要的是是社会的,是家庭的。我想,即使社会环境的营造不够,自身所具的条件较差,也得利用一切条件,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维护好自己的身体。适当加强营养,始终坚持锻炼,所有能够激发我们身心动起来的活动尽量参加,包括跑步。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