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二月十四,这是一封没有送出去的情书

发布于:2016-02-29 22: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舒懋
  二月十四,晴,我似乎能从温柔的风里感受到初春的暖意。
 
  二月十四,西方情人节,我坐在公交车上看路两边的小摊贩将人行道上摆满了花:蓝色妖姬和玫瑰。
 
  二月十四,我的目的地是人民广场。
 
  仿佛这世界在这一天只属于爱意融融的有情人,连我走过的转角都能听见他们的蜜语。谁给谁买了一束寓意一生只此一人的玫瑰,炽热而动情的表达。谁牵着谁的手,打我的眼前经过,他的大手裹住她的小手,好似宝贝着这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我抬头看天上的云,几团几团,柔柔软软,也似一大朵的棉花糖。
 
  二月十四,我坐在广场的红色标志建筑旁等他,准备了好久的甜言蜜语,迫不及待地想要从我的日记本里挣脱开来。
 
  二月十四,我相信所有美好的爱情都需要一场有耐心的等待。
 
  我幻想着,脑海里勾勒着许久未见的他的样子,或许这么几年的光阴早已将他变成我不能熟悉的模样,可是我坚定的相信我也会在茫茫人海中一眼找到他的背影。我已将他的印刻在我的心内,我的骨髓,时间磨平所有的记忆,也断然无法将他从我的生命里抽走。
 
  或许他并不想见到这样的我。
 
  或许他会埋怨我的执着,如此几年却不知该如何停止这段无休止的纠葛。我怕他带着另一个女孩来见我,将我最后的幻想击溃。我喜欢着他,诚如每个暮春,风眷恋紫藤的香气一样。我曾在某个课间偷偷路过他的教室,贼一样地从后门经过,在狭窄的视线里找寻他的身影。花香扑鼻,他安静地坐在楼下认真地绘着阳光下的景物时,我的目光却不管不顾地追寻他,仿佛下一秒我期待自己变成一个精灵出现在他的画笔下。我的浓重的清淡的的青春懵懂,一并献给了这个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我心恋他的大男孩。
 
  二月十四,我有些坐立难安。日照当头,我是不是错过了他的出现?我怕自己一离开她就会来,可我目光虔诚地找寻,净是不见一个与他相仿的背影。
 
  二月十四,天气大好,回温零上的感觉让我片刻焦灼。
 
  二月十四,依然有从各个方向来的情侣汇聚于此,我呆坐在长椅上,似乎是显得那么不入流。手里的日记被我一遍又一遍地翻阅,那些过往的种种思念的情绪已经无法再次记忆。我想把这本珍藏了我所有情感的日记送与他,把我的喜欢送与他。
 
  二月十四,晴,母亲打电话让我回家,日薄西山,我的眼泪却迎风而落。我感受脸上那炙热变成温凉,砸在手背。
 
  二月十四,我看着灯火初上的街头,月色浅浅与霓虹交相辉映。
 
  再见,我来不及送你的情书。
责任编辑:熊琼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