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前往世界尽头

发布于:2015-07-12 08: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陆安小

  在日本圆山公园的街边,满树樱花迎着浓郁的春意素裹着粉妆,初开的花瓣还透着一泛白,在绿叶的陪衬下显得更纯洁。

  他一踮脚,伸手就触到两枚樱花,小心地摘下,送到我的面前。

  “谢谢。”我嘴边含着笑意,幸福地捧着。

  我同他并肩坐在人行道上,彼此无言又很默契地往顶上看,簌簌而落的樱花和枝桠遮着蓝天,他伸过一只手,帮我拿掉头上的花瓣。

  我深吸一口气,莫名感概,问:

  “你说,世界尽头在哪?”

  “嗯?”他停住动作,迷茫地望向我。

  “会是大海吗?他们说,大海无边无际,万物的一切都被它记录下来,放映在海平面上。”

  “还是……天空?”我歪了歪脖子,仰视蓝天。

  他笑了,只是微笑,说:

  “你想找到?”

  “想啊。”我没有经过任何考虑,毫不犹豫地点点头。

  “那我陪你去。”

  “啊?真的?”我颇感意外,把眼眸对向他,他正托着手,嘴角上翘,暖阳般的笑容快要融化。

  “那,去哪?”我渴望知道这个答案。

  “世界尽头啊。”我望见,他的眼神里藏着一份信念,似乎坚信会有答案,我想要的答案。

  人生最美好的两件事情,就是有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和他,正共同经历着……

  我们出发的第一个地方,是欧洲希腊的一个小岛——克里特岛,这是希腊最梦幻的一个岛屿,以乳白色为基调的各式城堡耸立中央,当你站在其中一座堡顶时,往西方瞻望,无际的海洋仿若蓝宝石般,海浪轻微拍打在岩石,就像拍进你的心里头,偶尔的一阵海风轻抚过脸颊,没有丝毫咸淡的味道,有的只是一股透澈清凉,让你置身在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感受不一样的自己。

  我们头顶着夕阳晚霞,来到一处港湾前,离我们最近的海面上,映衬着岛上的夜景,金黄黄的一片,随海风走过轻轻摇晃。

  我望着更远的海,那儿快要陷入夜色,可依旧是那么湛蓝,延伸的海岸线经过一只孤船。我深深地沉浸在其中。

  “这是爱琴海。”他在一旁,突然说道。

  “爱琴海,爱情海?”我笑了,“真是浪漫啊!”

  “那,这是世界尽头吗?”我问。

  他望了一眼我渴望的神情,还是那抹微笑,说:“不是哦。”

  “爱琴海的另一头,是一个叫土耳其的国家,正对着的是,小亚细亚半岛。”

  他告诉我,欧洲还有座著名的城市——巴黎,它曾是世界最大的城市。巴黎圣母院,是巴黎最有代表性的宗教建筑。

  当我们真正置身在巴黎圣母院的时候,美轮美奂的壁画令人目瞪口呆,有天使、有神父、还有艺术雕塑等等,这些只有在神话里出现的人物,完美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我们游遍了整个欧洲,吃过意大利美食,划过威尼斯的小船,还在罗马许愿池投过硬币。我高兴地问他:

  “下一站,我们去哪?”

  “去再西一点的国家——美国。”

  我曾跟他说,我想经历一场冒险。想不到他真带我去了,去走走美国西南部的沙漠。

  他驰骋着车,来到“全美最孤独的公路”——50号公路。隐隐约约的延伸线和四周荒无人烟的漠地让人心慌。

  我胆怯地问:

  “这条路会有尽头吗?”

  “每条路都有尽头。”他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着我,“而且,尽头会有最美的风景。”

  当他把我带到太浩湖的那刻,我彻底相信了他说的这句话。

  湖中有湖,本以为狭隘的湖口会是尽头,可是,那儿还有一片更清明的湖水。远处的雪山和雪松,竟成了它的陪衬。

  我们来到印第安人的遗址,满地的沙覆住了建筑,却覆不住我对古代人文明的认知,我想,印第安人所生活的时代一定是深远、向往和平的年代。

  冒着酷暑行步在沙漠中,我们都精疲力竭,实在忍不住的时候,我就会蹲下喘喘气,然后看着他架着照相机认真地拍着,他是一名摄影师,去旅游和摄影是常有的事。

  他把镜头对向我,露出明媚的笑容,说:

  “我帮你拍一张吧。”

  我整理好头发,对着镜头莞尔一笑。“咔嚓”一声,留住了画面。

  开往旅店的途中,我正看着一本全是英文的旅游杂志,这是他车上的。但是我看不懂,所以只挑图片看。

  我翻着翻着,翻到一张很大的图片,里面有几个人并列而跳,还有旁边一辆越野红车停着,这本来是很平常的姿势,但他们上方的天空、跳跃的影子、还有车的红色全都反射进下方的如同镜子的湖面。

  如果不是下面的颜色淡点的话,我真怀疑是PS上去的,我激动地扯着他的衣袖,嚷嚷道:

  “这是哪里啊?是真的照片吗?”

  他微微探头,只是瞄了一眼,然后平静地说:

  “是乌尤尼盐湖。”

  “哇,我们去看看吧!不会很远吧。”我有点小担心,那么美丽的地方,真的存在?

  “好啊,很近而已,在南美洲。”

  我认识下面的单词——“The mirror of the sky”。“天空之镜……吗?”我嚅喃道。

  怀着疑惑又激动的感觉到达乌尤尼盐湖,我的疑惑全都被打破了,剩下的只有惊叹。

  “哇!太美了吧。”

  在湖面上的人不是很多,所以远方的蓝色的山,很清晰在湖面上形成倒影,美得有点不真实。

  我高兴地在湖面上转了一个圈,蹲下敲敲那仿若水晶的块面,问:

  “那是水晶吗?”

  他一边帮我拍照,一边笑着应道:

  “是水晶就好了,不过那是可以吃的哦,是盐。”

  “真的?”我突然有想舔一下的冲动,他猜到了我的心思,牵住我的手:

  “要不要一起拍照?”

  他的手很暖,很软,我听见他向游客求助,帮我们合影一张。

  于是,我们牵着手,跳跃在远处的湖面上,头上是蓝天白云,地下的也是蓝天白云,这些以前像科幻电影的场景,还有比镜子还要透明的视觉,我真的享受到了。

  后来,我们进行了一次航海,前往东方之大国,也是我的故乡——中国。我告诉他说,我觉得,中国才是世界上最美的国家吧,美食、美景、还有美女……

  我故意停顿,只见他有点害羞地腼腆一笑,打趣道:

  “就像你,对吗?”

  后来的后来,我们到达最后一个旅行目的地——新西兰。

  我来到他出生的小镇,一个名为特卡波的小镇,这里每到夜晚,就会有成千游客不约而同地聚集在这,就为了目睹传言中“最美的星空”。

  他牵着我的手,在夕阳坠下时把我带到他的家后面,那是一块很高的山坡。他很神秘地告诉我,这儿是他小时候最爱观星的“宝地”,而且,初来乍到的游客很少知道这里。

  那夜,空中繁星璀璨,我很清晰地望见西方那条流动的银河,我依偎着他的肩膀,听他说,哪颗是海王星,哪颗是天狼星,哪颗是北斗星,还有织女星…

  我打断了他:“你知道牛郎织女吗?这是我们故乡的传说。”

  他摇摇头。

  我一面详细地说,他一面认真而入迷地听。

  星星还在闪烁。但夜空的色彩不断变化,像一块布幕,幽蓝到深蓝,隐约的云朵飘移着。夜越深,夜幕也一层一层渲染成醉人的紫红色,彩光点点,好似我口中的牛郎不小心落下的宝物,撒下一片。一颗流星划过,我像小孩一样兴奋地伸出手指一起滑动,大喊:

  “流星,快许愿!”

  我快速思索着,内心莫名停下了浮躁,取而代之的是感动。我认真地握紧拳头,闭紧双眼,轻声道:

  “谢谢流星,让我找到世界尽头。”

  “嗯?”他疑惑不解,问我:“已经找到了吗?”

  “嗯嗯,就是这里。”我很认真地看着他,抬头灿烂一笑:

  “你看,这里的星空多美,怎么会有彼岸呢?”

  他听了之后,嘴角向上,温柔地看着我的笑颜,说:

  “我也找到了。”

  “呵呵,就说是这里吧。”

  “不是,在我看来,世界没有尽头,要说真的有的话,是我最想抵达那个地方。那个地方,就在你的心里。”

  我的心突然像被定住了。

  正想转头看他,他已慢慢靠近我的脸,如蜻蜓点水一般在额头留下一吻。

  我们再也没有去旅行了。我定居在他的故乡,定居在这里,每天夜里,欣赏着属于我们彼此的,那片,最美丽的星空。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