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练爱赢家

发布于:2015-04-26 22: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万俟琼
  “若水,你帮帮我,和萧逸交往吧。”黎静雅拉着林若水的手,又像哀求又像撒娇地说道,而后者,此刻眼角几乎要抽搐了,这是哪跟哪啊。她只是看到黎静雅晚上一个人在宿舍的阳台上静静地看着星空,作为好朋友,当然要关心一下。说实话,静雅也算是理工科为数不多的美女之一,又加上多才多艺,所以向来是众星捧月般受关注,此刻看到她一个人眼神落寞的待在阳台上,林若水还真有点担心。可是当她走过去问静雅出了什么事时,静雅看了她一会,突然就“惊喜地”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林若水把手抽出来,说道:“你先告诉我怎么回事吧。”黎静雅低头想了一会儿,说:“若水,你也知道,我和萧逸在交往,其实,他对我很好,真的很好,可是,我发现,我爱上别人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跟他开口,因为他真的一点错都没有,但我又不想违背我自己的心,我不爱他了,又怕他受伤害。我想来想去,只有你能帮我了,我觉得你们俩挺配的,都一样温和善良,要是你们在一起了,肯定会幸福的,我也就没那么内疚了。”林若水更加无语了,她问道:“你喜欢上谁了?”静雅的眼神亮了,回道:“余磊。”若水彻底无语了。过了一会才说:“那他呢,他爱你吗?”静雅的眼神又黯淡下来,说:“他还没说过,不过,我相信,他一定是喜欢我的。”
 
  好吧,静雅就是有自信的资本,可是若水还是有些担心,余磊是那种很容易让女生动心的男生,长得嘛,自然是不错的,又很体贴,就像当下最流行的“暖男”,但是他还很懂女生的心思,会偶尔给人来点惊喜和小浪漫。为什么若水会知道这些,因为刚进大学那会,她也差点“沦陷”在了他的温柔漩涡中,直到后来,若水发现,其实他就是一台“中央空调”,对所有女生,当然,主要是长得好看的,基本都会“送温暖”,她也就“悬崖勒马”,“回头是岸”了。可是她没想到,静雅居然会喜欢他,她还是忍不住问道:“静雅,你想清楚了吗?余磊他……”可是没等她说完,静雅马上说:“我知道,你觉得余磊不靠谱,可是你知道吗?虽然他身边是有很多女生,但他很专情的,他以前的女朋友出意外离开了他,所以他才不想再轻易谈恋爱,害怕再次失去。”若水还能说什么呢,她只能说:“好吧,你就顺从自己的心吧,我只希望你幸福。”静雅很高兴地说:“谢谢你,若水,不过,你真的考虑下,萧逸真的很不错。反正我决定了,长痛不如短痛,这两天我就去跟萧逸说清楚。”若水觉得心情有些复杂,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她只好笑着说:“行了,那件事就别提了。”
 
  过了两天,静雅跟萧逸果然分手了,接下来的几天,萧逸看上去心情都很低落。其实之前若水跟萧逸基本没来往,她最忌讳的,便是跟好朋友的男友关系过密,因为她以前也和高中好友喜欢上了同一个男生,后来,她选择了退出,她的初恋就这样,还没开始便已结束,但那段经历,还是让她难过了一阵子。所以她跟萧逸,基本上就是路上见面会点个头,打个招呼的同学关系。可是这一次,若水还是有些内疚,毕竟她是知情的,似乎是她的“不作为”,导致静雅和他就这么轻易地分了手。可是她也了解,依静雅的个性,她决定的事,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就算勉强留在萧逸身边,她也会渐渐挑剔,到时候,或许萧逸的好,在她眼里,都会成为缺点。至少,她现在对萧逸还有内疚,到时候,恐怕就只剩下厌烦了。
 
  过几天后,萧逸看上去恢复正常了,静雅还是一天到晚地跟在余磊的身边,看着她开心的笑容,若水想,或许这一次,她的决定是对的吧。可是没过几天,萧逸突然约若水见面,两人在校园里碰面后,萧逸将一个粉色爱心的信封递到若水面前,若水正奇怪,就听到萧逸说:“谢谢,可是我有女朋友了。”这什么跟什么啊,他有女朋友了?他不才跟静雅分手的吗?若水的话,几乎是脱口而出:“你怎么会有女朋友?!”正打算离开的萧逸,听到这句话,脚步停顿了一下,转身有些语气不悦地说:“我为什么不能有女朋友?你没男朋友,不代表我没女朋友。”若水觉得萧逸简直是莫名其妙,她干脆嘴硬说:“谁说我没男朋友?”“哦?”萧逸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他说道:“你有男朋友还跟我写信?”什么,跟他写信?若水看着手上那个粉色爱心的信封,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张信纸,上面那淡淡的香味,似乎是静雅常用的那款雏菊,信纸上写着:
 
  萧逸:
 
  我觉得你长得很像我的下一任男友,我们交往吧。
 
                                                                                                                                                                                       林若水
 
  若水觉得眼角真的开始抽搐了,有这么简单粗暴的表白吗?!而且这封信,虽然是刻意模仿她的字迹,但根本就不是她写的好么!而且这年头,居然还会有人用这种方式表白,真的是够“复古”的。她转头,发现静雅正好在不远处和余磊一起走在阳光灿烂的校园里,余磊不知道在静雅耳边说了一句什么,逗得静雅笑得花枝招展,可是此刻,若水却笑不出来,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她相信,静雅已经被她杀了无数遍。萧逸顺着她的目光望去,也看到了校园里的两人,他的眼神渐渐变得沉郁,看着若水的样子,他渐渐明白了什么。他想起了从前,那一天,他刚打完球赛,一个女生突然拦住了他的去路,她的笑容,如初夏的阳光般灿烂,她示意比她高得多的他弯下腰,然后说了一句:“我觉得你长得很像我的下一任男友,我们交往吧。”他有些惊讶,不等他回答,那个女生又说道:“给你三天时间,三天后,我要听到你肯定的答复。”然后,便笑着转身走了,只留他在原地,看着她美丽的背影离去。那个女生,便是静雅。
 
  萧逸从回忆中回来,看着若水,突然说:“我们打个赌吧。”“什么?”若水收回视线,有些疑惑地看着萧逸。萧逸接着说:“既然你说你有男朋友,那就证明给我看,这样吧,元旦晚会那天,我们带各自的男女朋友参加,如果单独出现的那一方,就算是输了。输的那方要在三个月的期限内,对赢的那方言听计从,随传随到,答应赢方的一切要求。”一切要求?若水想到:那如果……她不由地往后退了一步,还没等她说话,萧逸便看着她说:“放心,不会发生你想的那种事。”然后又上下打量了一下若水,接着说:“我对排骨不感兴趣。”“你?!”若水几乎要暴走,但突然想到,要是赢了的话,看她怎么好好修理他。想到这,她松开了捏紧的拳头,说道:“好,一言为定,元旦晚会那天,我们见分晓。”说完,便很潇洒地转身走了,萧逸脸上的笑容,在她转身的一刹那便消失了,他看着若水离去的背影,心想:“静雅,既然她是你最好的朋友,那她一定可以帮我,让你回到我的身边。”好了,接下来要物色一个可以陪自己出席元旦晚会的女生了。至于林若水,还有三个多月,就看她怎么办吧,他突然有些好奇,这个平时跟男生接触并不多的女生,会选谁来当她的男朋友呢。
 
  林若水回到宿舍,静雅没回来,她想:算了,等会再找她清算吧,现在最主要的是,自己上哪去找男朋友啊,而且还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其实,若水倒是有一个喜欢的人,叫韩熙,不仅外表阳光,最主要的是眼睛看上去给人一种明澈的感觉,他擅长画画,若水见过他的画,和他的人一样,看上去,温和,细腻,干净。他还写得一手好字,这些都是他参加学校的画画和书法比赛获得名次之后,若水才知道的,从那以后她就迷上了韩熙那种文雅的气质,在她心里,韩熙是男神一样的人物。不过,若水也只敢在心里默默地喜欢他,她想方设法的要来了他的一切联系方式,但她也只是默默地关注他的动态,却从未主动跟他联系过。
 
  打开电脑,登上QQ,犹豫了一会儿,若水终于点击韩熙的图像打开了对话框,说什么呢?想了半天,她终于输入了两个字:“在吗?”发完之后,她觉得掌心都有些微微出汗了,等待了一会,终于,信息提示音响起:“在。”是韩熙的回答。若水几乎要欢呼出来,他回信息了!可是下一秒,她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过了一会儿,韩熙又发来消息,问:“有什么事吗?”若水一咬牙,问了关于他们专业的几个问题,韩熙一一耐心地解答了,然后,若水又一次陷入僵局,这时,静雅满面桃花的推门进来了,一看到她,若水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她大吼一声:“黎静雅!你跟我说说,那封信是怎么回事?!”黎静雅脸上的笑容停顿一秒,然后又堆上讨好的笑容,撒娇般地说:“好啦,若水,你就别生我的气了,我错了还不行吗?怎么样?萧逸怎么说?”看到若水的脸色更加难看,静雅立马识相地转移话题:“哎呀,这个我们就先不说了,咦,你在跟谁聊天啊,男神?若水,你有喜欢的人了?你早说嘛,我就不做这种乱点鸳鸯谱的事儿了,哎呀,对不起,我错了,错了。”若水转身想关对话框已经来不及,静雅一手按住她,迅速地将他们的对话浏览一遍,然后一脸严肃地看着若水,说道:“若水,你是想在你男神心目中树立女学霸的形象是不是?你看你们聊的这是什么呀。”若水不说话了,静雅看她这样,不禁有些着急,说:“算了,我来帮你一把。”说完,推开若水,不管她的反对,在QQ上留言说:“谢谢你了,你解答得真详细。对了,我听说你喜欢摄影,学校后山的枫叶红了,这个周末我陪你一起去采风赏红叶,算作感谢,好不好?”韩熙很快回答:“好的。”静雅有些得意地看了一眼若水,然后接着跟韩熙商定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在网上说了再见后,才坐下来,看着若水说:“你呀,喜欢就直接点嘛,又不是做坏事,藏着掖着的做什么。”若水因为韩熙答应赴约而欣喜不已,也就不再跟静雅计较,反而跟静雅商量起周末该怎么穿着打扮的事情,静雅最喜欢的就是帮若水做“形象设计”,若水就安静地听她的建议了。
 
  周末上午九点,林若水准时来到学校后山的山脚下,韩熙也正好赶到,两人一起爬上了学校的后山,阳光灿烂,天空蔚蓝,在山顶望去,学校附近的景色一览无余,只是还没到深秋,天气尚暖和,后山的枫叶没有红透,但遍山红红黄黄的叶子,点缀在一片绿色当中,倒也显得风景如画。若水和韩熙边走边聊,若水很高兴,大自然的景色看在她的眼里,都仿佛添了一丝绮丽。韩熙倒是情绪淡淡的,只是在和若水说话时,偶尔会微笑一下,他们拍了不少照片,还让一位路人帮他们拍了一张合照。中午时分,两人下山,一起去学校附近的餐馆吃了餐饭,便各自回宿舍了。
 
  从那以后,若水和韩熙便算是相熟了,两人偶尔也会在一起聊聊天,渐渐地,他们才发现彼此还是有许多相似的爱好,也就越来越聊得来了。他们还经常相约一起去图书馆看书,校园里,时常可以看到两个人在一起的身影。这一切,萧逸自然也看在眼里,他觉得有点意思,想不到这丫头还真是“雷厉风行”啊,这么快就物色到对象了,只是他们会不会那么顺利呢?看来,他也要尽快找一个能陪他一起参加元旦晚会的人了,找谁呢?萧逸翻看了一下手机上的通讯录,很快就找到了人选。他想了一下,拨通了那个电话。
 
  就当大家以为若水和韩熙已经在一起时,只有若水知道,韩熙其实一直没有对她说过喜欢她,或者明确在一起的话。她不知道韩熙的想法,原本,能待在他身边就是一种幸福,但是时间长了,她还是不由地生出一丝期待。一天,她有些郁闷地在空间发了一首自己写的小诗: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对你的爱/恰如那一季的花开/孤独,静默,无奈/我明白/该来的总还是会来/就像冬天拦不住花开/那一枝枝,一串串,一片片/执着的蔓延开/每一朵都竭尽全力/无论艳丽还是颓败/可是我不知道啊/在你的生命里/是否也有过/这样的一季花开。
 
  过了一会儿,她发现韩熙居然在下面回复了一句:“有过的。”她正在猜测韩熙的回复是什么意思,韩熙已经发来信息,说:“过两天是我的生日,你陪我一起过吧。”他居然约她一起过生日,若水有些意外,不过她想可能是大家一起吧,她也就迅速地回复了:“好的。”
 
  生日那天,让若水意外地是,韩熙居然只约了她一个人,她送上了她在DIY店亲手做的小蛋糕,原本她还担心太小不够分,现在发现她多虑了。韩熙笑着说了一声谢谢,然后说:“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若水点了点头,心想,这算是正式的约会吗?韩熙没问她送的是什么,而是将礼盒直接放回宿舍,然后和等在楼下的若水一起坐车前往电影院。他们一起去看了电影《前任攻略》,看电影的时候,韩熙一言不发,若水看了他一眼,觉得他好像有什么心事。
 
  电影看完后,回家的路上,过马路时,韩熙突然向若水伸出手,若水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握住了韩熙的手,就这样,韩熙牵着她的手过了马路,到了马路对面,韩熙还是没松开手,两人牵着手走了一小段路,韩熙突然回头说:“若水,我们开始交往吧。”若水再一次愣住了,过了一会,她点了点头,突然有一种高兴而又想哭的感觉。
 
  在若水和韩熙开始正式交往的时候,萧逸打通了高中好友唐燕的电话,唐燕在同一座城市的另一所大学,他跟唐燕说了他跟林若水打的那个赌,并恳求唐燕假扮他的女友一起出席元旦晚会,唐燕很爽快地答应了,并说:“那我岂不是要常来你们学校跟你‘约会’,那样才显得真实点嘛。”萧逸一愣,然后说:“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唐燕说:“没事,反正我也没男朋友,就当到你们学校来玩了,怎么,你不欢迎?”萧逸说:“当然欢迎。”唐燕笑了,说:“那就这么说定了。”萧逸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她的提议。
 
  虽然此后唐燕时常会来学校找萧逸,但其他时候,萧逸还是喜欢一个人在校园里静静地坐一会。一天晚上,他一个人在学校的小湖边坐了很久,回宿舍的时候,天色已晚,萧逸远远看到校园角落的路灯下,有一对情侣的身影,走近一点一看,那两人正在热吻,萧逸有些尴尬,正想绕道走开,却突然发现,那个男生,不是韩熙吗?那个女生,难道是若水?这才多长时间,两人的关系已经这样如胶似漆了吗?萧逸突然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若水在他眼里,不像如此不矜持的女生,他忍不住再看了一眼,那两人已经分开,这时,萧逸才惊讶地发现,那个女生,竟然不是林若水,这又是怎么回事?难道韩熙和若水这么快就分手了?他是不希望他们交往那么顺利,也想过要设法让韩熙不能陪若水参加元旦晚会,可是两人如果这么快就分手了,倒真的不在他意料之内,更何况,看这情形,韩熙似乎还已经另结新欢了。他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去问一下若水,究竟是怎么回事。
 
  第二天,萧逸找到若水,直接问道:“你在和韩熙交往?”若水很高兴地回道:“是啊,怎么,你开始担心了?”萧逸没有回答,看来,若水还不知道韩熙与其他女生的事情,该不该告诉她呢?算了,说出来恐怕她也会认为自己在挑拨,想了一下,萧逸还是转身走了。若水看着他的背影,想着他可能是担心元旦晚会那天的事,便也没在意。
 
  几天后,黎静雅突然提议说想去滑冰,她和余磊一起,还叫上了若水和韩熙,到了滑冰场之后,他们意外地发现,萧逸也在。其实,萧逸以前与静雅也来过这儿,不过这次,他是陪朋友来玩。当大家开始在滑冰场内活动时,韩熙却一直坐在场边上,时不时地看着手机,似乎有些心神不安。
 
  若水回头看了看韩熙,虽然是他提出要交往,可是这些日子以来,两个人的关系似乎还是和以前一样,依然是不冷不热,而这两天,韩熙似乎有什么心事,总是欲言又止,她很想知道,到底是出了什么事情,想到这,她慢慢向韩熙滑去,突然,有人快速滑过她身边,不小心撞了她一下,若水一个重心不稳,就要往前摔去。旁边一直注视着她的萧逸连忙滑过去,若水往前一倾,正好扑入萧逸怀中,两人相拥一起在冰池中滑出一段距离,方才停住,若水稳住心神,看清楚眼前的人是萧逸,她脸一红,慌忙推开他,心却跳动不止,她低头说了一声:“谢谢。”萧逸只是回道:“小心一点。”但他的声音却很温柔。韩熙终于注意到这边的情况,他站起来看了一眼,终于过来问若水:“怎么样?有没有事?”若水摇了摇头,到场边休息去了。
 
  那天若水没再问韩熙事情,因为一想到自己在那一刻本能地抱住萧逸,她脸就有点发烫。静雅看着她沉默的样子,担心她受伤或是受到了惊吓,便提出先陪她回宿舍。余磊和韩熙自然也就跟她们一起走了,萧逸静静地看着她们离去的身影,若有所思。
 
  接下来几天,若水见到萧逸都有些尴尬,萧逸倒是看上去与平时无异。而韩熙似乎有些内疚,约了若水出去玩,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和韩熙在一起的时候,若水有时会莫名其妙地想到萧逸,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越告诉自己不要在意,却越忍不住会去关注他。
 
  一天早上,因为静雅睡懒觉不肯起床,若水只好一个人去上课,走到路上的时候,她突然觉得肚子很痛。糟了,又是那该死的生理期,若水心想,估计是这两天变天受了点寒,这一次疼得很厉害,早上校园里人不多,她捂着肚子,想打静雅的电话,刚拿出手机,她忽然看到校园里的小湖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韩熙,他此刻正拉着一个女生的手,那女生似乎生气了,一直往前走,韩熙拉住她,似乎很着急地说着什么,那女生想甩开他的手,可是韩熙却一直不肯放开,终于,韩熙将女孩拉入怀中,两人紧紧相拥,过了一会,韩熙温柔地拭去女生脸上的泪水,两人又拥抱在一起。若水只觉得心好痛,到处都痛,她慢慢蹲下身子,泪水无声地落了下来,这时,她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你怎么了?”她抬头看了一眼,在痛得失去意识之前,倒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萧逸看着怀中昏过去的若水,只见她满头大汗,脸色苍白,眼角还挂着泪水,他有些心疼,又有些慌乱,他一把抱起若水,就向校医院赶去。
 
  在病房里,萧逸看着病床上的若水,虽然校医检查过,开始输液之后,她的脸色没那么苍白了,可是这么冷的天,她却汗得头发都湿了,想来之前肯定疼得很厉害。他心疼地看着她,突然有一种想要好好照顾她的感觉。他伸出手去,想要擦干若水额头上的汗水。这时,韩熙,静雅都赶过来了,他看着韩熙,说了一句:“好好照顾她。”然后看到静雅,只是对她点了下头,便推开门走了。
 
  过了一会,若水醒了,静雅连忙问道:“你现在怎么样了,我收到萧逸的短信就过来了。”分手之后,萧逸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她,直到这一次,萧逸发短信给她,告诉她若水在校医院。若水轻轻地摇了摇头,看到韩熙,韩熙看着她,眼神中满是内疚,却又欲言又止。她觉得心中一痛,眼泪又忍不住要下来了,她转头看着静雅,尽量用轻松的语气说:“没事,老毛病,你又不是不知道,只是这次严重了一点,休息下就没事了。”静雅叹了口气,正要说话,突然她的手机短信铃声响了,静雅看了一眼短信,跟若水说:“你好好休息,我出去一下,待会回来,有事打我电话。”若水点了点头,示意她放心。静雅又交代了韩熙几句,便离开了。
 
  病房内只剩下了若水和韩熙,两人静默了一会,若水终于看着韩熙问道:“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韩熙犹豫了一下,说:“要不等你身体好点再说吧。”若水说:“没关系,我已经没事了,我希望,你不要向我隐瞒什么,如果我不是你的唯一,那么,我肯定也不是你心中最好的选择。”韩熙说:“你都知道了?”若水摇了摇头说:“虽然会难过,可是我还是希望知道事实是什么。”韩熙终于下定决心说:“若水,对不起,你是个好女孩,我也曾试图要和你好好在一起,可是我忘不了欣儿,我以为我忘记了,可是当她来找我,我才发现,我还是放不下。我本来应该早点告诉你,可是上次欣儿让我最后再吻她一次,从此不再联系,我以为我可以,可是我发现我做不到,那次之后,我满脑子都是她,直到昨天,我实在是忍不住约她出来,今天早上,我们,我们重新在一起了。”若水只觉得心像被什么扯着,呼吸都有些困难,可是她还是挤出一个微笑说:“祝福你们。”韩熙还想说什么,若水突然说:“没关系,我也才发现,我对别人动心了,你不必内疚,是静雅叫你来的吧,欣儿肯定还在等你,你去找她吧。”韩熙听到若水说她对别人动心了,有些惊讶,但是他想了一下,还是忍住没问,只是说:“你好好照顾自己。”若水笑着点了点头,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离开了。韩熙犹豫了一下,还是转身走了。在门关上的那一刹那,若水的泪水终于再也收不住,纷纷落了下来。
 
  过了许久,若水的心情终于慢慢平复了,她静静地坐在那儿,点滴还没打完,可是她觉得有些饿了,突然想起自己这一天还没吃什么东西。她打静雅的手机,想让她给自己带点吃的,可是静雅的手机一直打不通。
 
  此刻,静雅正在跟余磊争吵,气愤之下,她将手机扔在了地上,手机都摔坏了,她仍不解气。余磊看到有很多人在围观,劝慰了静雅几句,可是静雅什么都不想听,只是让他滚开,余磊无奈地走了。其实,静雅去校医院之前,就接到朋友肖雪的电话,说余磊跟一个学妹关系暧昧,她当时没顾得上细问,后来肖雪又发短信告诉她余磊此刻正跟那个学妹在一起,她一时生气,便赶了过去,结果就跟余磊发生了争执。
 
  萧逸下课之后,正打算去吃饭,却发现韩熙和他上次见到的那个女生一起往校外走去,他觉得奇怪,突然想到若水,她已经没事了吗?这时,他的手机铃声响了,接通之后,是静雅。
 
  静雅在余磊走后,一个人回到宿舍,伤心了很久,想起萧逸以前对自己的种种关心,忍不住用宿舍的座机拨通了他的电话,可是萧逸知道是她之后,说的第一句话却是:“若水已经没事了吗?”静雅愣了一下,这才想起在校医院的若水,她停顿了一下说:“我不知道,她应该还在医院。”萧逸说:“她一个人在医院?”静雅说:“韩熙应该在陪她。”萧逸停顿了一下,过了一会才说:“我等会打给你。”接着便挂了电话,静雅再一次愣住了。
 
  若水坐在床上想,该联系谁呢?也不知道宿舍有没有人。这时,手机突然响起,她接了,是萧逸,萧逸问道:“你吃饭了吗?”若水有些意外,但还是回道:“还没有。”萧逸说:“你等一下,我就过来。”说完就挂了电话,若水看着手机,突然有一丝感动。
 
  萧逸果然不久就过来了,带了许多吃的,若水不知道说什么,只好说了一声谢谢。萧逸说:“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能吃什么,所以就多带了几样。”若水说:“没关系的,我不挑食。”萧逸说:“那就好,好养活。”若水愣了一下,萧逸笑着说:“我做饭还能吃,有机会要不要试一下我的手艺。”若水没说话,她突然发现,有萧逸在身边,似乎就有了一种安心的感觉,也没那么难过了。萧逸见她只是呆呆地出神,便接着说:“对了,有一次我住院,我们宿舍的李杰给我带了一碗鸡汤,我尝着味道有些怪,但想着也是别人一番心意不是?然后就没多问,都喝完了。回宿舍后,我还是忍不住问他上哪弄的这么一碗鸡汤。结果他说,那是他用小鸡炖蘑菇口味的方便面料包给我兑开水调出来的。”听到这,若水忍不住笑了起来。
 
  当静雅买了些吃的,去找若水时,一推开门,就看到萧逸背对她坐在床边,和若水有说有笑,两人看起来十分开心,萧逸高大的身躯挡住了若水的视线,他们都没注意到门口的静雅,她默默地关上门,在门外站了一会,独自走了。
 
  萧逸看若水心情还不错,过了一会,还是试探性地问道:“你和韩熙……”若水低下头,过了一会,她平静地说道:“我们已经分手了。”虽然她的语气听起来很平静,可是萧逸分明看到她眼中强忍住没有落下的泪水。萧逸有些心疼地看着她,突然有一种想把她拥入怀中的冲动。两人沉默了一会,若水接着说:“这样也好吧,两个人的幸福,好过三个人的纠结与痛苦。”萧逸说:“我觉得,是离开错的,才能与对的相逢。”若水抬头看着他,过了一会,露出一丝笑容。
 
  那天,萧逸陪若水打完点滴,取完药,然后送她回了宿舍。在回自己宿舍的路上,他遇到了唐燕,他们一起在校园里走了许久,唐燕突然对萧逸说:“萧逸,其实,我有事情想对你说。”萧逸停住脚步看着她,唐燕微微一笑,说:“我想做你真正的女朋友,可以吗?”萧逸有些惊讶,唐燕接着说:“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只是你一直都不知道而已。”萧逸沉默了一会,说:“唐燕,对不起,你是个好女孩,可是,我一直将你当好朋友,我……”没等他说完,唐燕便打断他说:“你不用再说了,我都明白。我只是想试一下,或许,说出来了,对我而言,也就是解脱了,不管怎样,祝你幸福。元旦我还是不陪你一起参加晚会了,你拒绝我,对我而言,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也许,我要开始去寻找属于我的幸福了。”说完,她退后两步,笑着向萧逸挥了挥手,转身走了。看着她的背影,萧逸静默地站了一会,突然想起,这次打赌,他和若水似乎都是输了,可是为什么,他心里却反而觉得有一种轻松的感觉呢。
 
  宿舍中,静雅跟若水说了她和余磊的事情,若水也告诉了静雅她跟韩熙的事情,两个人彼此安慰了一下,静雅突然说:“若水,你还是跟萧逸在一起吧。”若水有些哭笑不得,说:“静雅,你怎么又说这话了。”静雅看着她说:“若水,其实我后悔了,我后悔放弃那么好的他,是我太不懂得珍惜了。其实,我今天发信息给萧逸了,我对他说,我想回到他身边。”若水突然觉得心情很复杂,萧逸会怎么回答呢?他会和静雅和好吗?如果他们能幸福,不是很好吗,可是为什么,自己会突然觉得有些难过呢。静雅看着若水的表情,突然笑了,笑容中有一丝哀伤,她说:“若水,你肯定很想知道他的回答吧?”若水点了点头,静雅说:“他拒绝我了,他说他喜欢上别人了。”若水有些惊讶,萧逸喜欢上别人了?是那个经常来找他的女孩吗?静雅仿佛看穿她的心思,直接说:“不是唐燕,我知道,他们只是朋友,我问他,喜欢的是不是你?”若水一愣,她突然很想知道萧逸的回答,她也不知道她到底期待的是什么。静雅说:“他没有回答。但他也没有否认,不是吗?”若水顿时觉得脑子很乱,静雅握住她的手说:“我希望,你比我更懂得珍惜。”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元旦前一天,下了一场大雪。若水和静雅在宿舍兴奋地看着窗外的大雪,穿戴好就出门去玩雪。当她们在雪地里奔跑嬉戏时,萧逸向她们走了过来,走到她们身边,他突然对若水说:“你能跟我来一下吗?”若水看了一眼静雅,静雅笑着对她说:“去吧,我堆个雪人等你。”若水说:“你小心不要着凉。”静雅点了点头说:“放心吧。我叫几个人来一起玩。”若水这才转身对萧逸说:“有什么事吗?”萧逸说:“你先跟我来。”说完,转身先往前走。若水只能跟在后面,他们走的地方比较空旷,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听到脚踩在雪地上的“沙沙”声,和远处在打雪仗的同学们的嬉闹声,走了一段之后,萧逸突然回头,看到若水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似乎有些吃力,他转身往回走,若水只顾低头看脚下的路,萧逸走到她面前她才注意到,她本能地往后一退,萧逸却伸出手来,看着她说:“我牵着你走吧。”若水一愣,萧逸却已经牵起她的手往前走,若水没有将手抽回来,只是安静地跟在他身后走着,萧逸的手掌宽阔而温暖,让她有一种很安心的感觉。走了一会,萧逸说:“我们到了。”若水往前一看,在操场的一角,有一个用树叶拼成的大大的心形,在这个心形中间,同样用树叶拼着几个大字:“若水,新年快乐。”若水惊讶地看着萧逸,萧逸笑着说:“新年礼物。”这时,李杰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说:“若水,你是不知道,萧逸为了这个新年礼物,一大早起来捡树叶,手都冻僵了,捂了好久才暖和,我还被他叫起来,‘奉命’在这守护,专等你过来呢。”若水有些欣喜,又有些感动,她看着萧逸,过了一会才说:“你为什么……”萧逸说:“只是难得这场大雪,还有,我想邀请你跟我一起参加元旦晚会,可以吗?”若水看了一眼雪地上的那几个大字,向萧逸点了点头,说:“好,我们一起参加。”
 
  元旦晚会那天,学校礼堂张灯结彩,十分热闹,庆典过后便是舞会,萧逸很绅士的邀请若水一起跳舞,若水笑着答应了,当两人在舞池当中跳舞时,若水看到在舞池边上,余磊一直在静雅身边说着什么,那神情像是在恳求,静雅却一脸的“高冷”。听说,静雅当众宣布与余磊从此不相往来,而一向显得不在乎的余磊这次却似乎认真了起来,在失落了几天后,便想尽办法向静雅道歉,想要得到静雅的原谅,重归于好,与其他女生也开始保持距离,只是静雅会不会重新接受他,也只能交给时间了。也许年轻的我们,都曾不明白,要如何去爱,去珍惜,只有在一次次开心,期盼,伤心,难过,甚至误会,背叛,争执之后,慢慢练习,学会怎样去爱,年少时,我们的爱情,与其说是一场恋爱,还不如说,是一场“练爱。”
 
  萧逸看着面前的若水,在灯光下,一切都美好得不真实的感觉,他突然有些担心,面前这娇小的人儿,会不会忽然就离开自己的身边,他停下舞步,认真地看着若水说:“若水,做我女朋友好吗?我希望,你能一直都在我身边。”若水抬头,看着他眼眸中真切的恳求,笑着点了点头,萧逸高兴地将她拥入怀中,过了一会,若水突然想起了他们之间的那场赌局,她推开萧逸说:“那我们的打赌,是不是算我赢了。”萧逸笑了,在她耳边说:“小傻瓜,是我们都赢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