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依在初冬,独享一份静美

发布于:2014-12-01 15: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许顺居

  时间挽着我的手,漫步在初冬,独自享受一份静美。

  天空高远辽阔,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晶莹剔透,一尘不染,又似无垠的大海,平静沉寂。我的目光像一双翅膀,从遥远的天际,开始漫长的翱翔,没有乌云遮挡我的视线,没有苍鹰追逐我的身影,只有我的翅膀,驮着我的心思,游弋在蓝天上,享受一份精美。

  阵阵微风,略有微寒,像一双温柔的手,从遥远的山顶拂过山坡,树木举着光秃秃的枝丫,轻轻地挥动着,似在脉脉致意。小草枯黄,却没有一丝忧伤,静静地偎在山坡上,一种安然,一种散淡,在美好的时光中静享暖暖的阳光,所有的昆虫消声匿迹,只有风在树林间轻轻地吟哦,像天外的梵音,净化我的心脾。

  目光被波光粼粼的水库吸引,水库在不远处,约有百亩大,金色的阳光撒在水面上,水波潋滟,金光闪闪,野凫一副闲意,三三两两便成双结对,于澄净的水中嬉戏,时而把头潜入水中,相互追逐,似在比赛;又时而仰起,相互鸣叫,似在表白;那一双双光秃秃的脚丫,在水中来回交替,来回变换,便晕开一层层涟漪,望着这明媚清新的景色,心事便渐渐淡然,心情便渐渐明朗。

  我搬来一把椅子,放在门房的前面,门房装饰的材料,也是银灰色,在太阳底下闪着金光,使这个地方更加温暖,舒适,这是多么美好的一隅之地啊,我躺在椅子上,眯着眼睛,静静地晒着太阳,这是多么的闲适,哪一个忙忙碌碌的人能有此刻的享受呢?

  阳光暖暖的,轻吻着我的脸颊,脸上苍老的皱纹里,流淌着幸福的暖流,伸出自己素白的双手,轻挽一缕缕阳光,像挽着一种爱意,沿着十指,缓缓地流进我的心底,蜜一样漫过心中龟裂的伤痕,昨天的伤悲,昨天的憎恨,昨天的失败,被阳光渐渐地融化,唯有甜蜜在心中升腾,扩散,此种心绪,像绽放着茉莉花,缕缕清香悠悠飘散,此时的美妙,难以用语言表达。

  信手翻开一本已泛黄的诗集,这本诗集已经看了近一半,昨天为某一首,某一节,甚至某一句而激动得手舞足蹈,今天却已经忘得一干二净,我看书就是这样,有心情时看几页,无心情时就不看,有时间就看几页,无时间就不看,从不为了某个目的而强迫自己、约束自己,一切都是随心所欲,今天这么美的时光,不看几行有点可惜,翻开书,阳光像小孩子一样,在诗行里跳跃,欢呼,奔跑,追逐,我似乎听到阳光和文字嬉戏的声音,这曼妙的声音在我的心间荡漾,激起了我的思绪,我多想吟诵几句,以表达此时的悠闲和惬意,我看书图的就是寻觅一份安然,如果一个门卫强迫自己看书,岂不是一个巨大的讽刺吗?

  蓦然回首,看见窗子里的两盆硬枝小叶海棠,像两个孩子挣扎着,似乎要砸碎玻璃,出来享受阳光,我赶紧起身走进门卫室,拿出两个凳子,在我的椅子两边各摆一个,再把花小心翼翼地端出来,别人晒金晒银,晒豪车,晒豪宅,晒靓哥靓妹,我没有这些,晒晒花也可以吧。我坐在中间,两盆小叶海棠坐在我的左右,古人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典故,我今天邀请小叶海棠花,对坐成三人,享受这美好的阳光,真是一种美谈。

  我喜爱小叶海棠花,爱她天真烂漫的秉性,每一盆小叶海棠约有十几支,每一支向上生长,每长一节,就开出两朵小花朵,花瓣对生,下面的两瓣大,圆圆的,上面的两瓣小,非常狭窄,中间是一丛金黄的花蕊,整个花朵像一朵朵单纯的微笑,开得美丽灿烂,开得坦然自在,没有牵挂,没有不舍,一切顺其自然,只要将生命尽情地绽放,就是一种完美,我更爱她顽强的生命力,她一年四季开花,不从间断,这种对美的不懈追求、对生命挚爱的精神,让我深深地敬佩。

  我看着阳光下的小叶海棠花,开得更加地灿烂,枝条舒展,花瓣艳丽,花朵摇曳,阳光爱抚着花朵,轻吻着花朵,丝丝温暖在花朵间萦绕,我看着那一张张调皮幸福的笑脸,心里也乐开了花,我也像一朵花一样,挤在她们的中间,和她们一起说笑,一起嬉戏,生命的乐趣,时光的静好,在此时得到最大的体现。

  时光匆匆流逝,阳光不再温暖,风也更大了,我赶紧端进花盆,闭了门卫室的门,坐在椅子上,回味今天的享受,我想这份静美,足以让我远离喧嚣,远离繁华,足以让我捧一颗素洁的心,陪着阳光,伴着月光,走过深深浅浅的冬天。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