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路有你

发布于:2013-06-24 11: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荆棘泪

                

      昨天接到你的电话,没说什么重要的话。无非也就是那些不曾改变的琐碎,通话时间依然不超过3分钟。末了你淡淡的一句话却是令我无限怅惘。你说:“村里平儿爸爸因病去世了,那孩子哭的很绝望……“这是你第一次给我说问候外的话。是的,我们之间疏远的从不说任何多余的话。
       我开始觉得你正在老去是去年冬天参加完朋友父亲的葬礼,你骑电动车来接我的那个夜晚,坐在你的身后,依然是那么安心,像高中的每个假期你送我去车站时一样,总觉得你的车是那么有安全感,即使行驶在崎岖的山路上。也许是月光和车灯共同映辉的效果,我看到你的头发那么斑白,头顶的发早已脱落。寒风刺骨,你佝偻的身影已经遮挡不住。那一刻,泪水肆意泛滥,不知道是太冷还是别的什么。葬礼上朋友抱着他爸爸的照片哭的失去自我的场景突然显现,内心顿时无限惧怕,心疼的不敢想象。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身影不再高大,我也不会像以前一样把你仰望。总是以为你是我的天,有你便是拥有一切。习惯了走你一早铺就好的路,突然有一天徘徊在十字路口的时候,惶恐的不知所措。祈求找到熟悉的身影,却是在人海里看到了鬓角斑白,佝偻着身子蹒跚行走的你。刹那间,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告诉自己肯定是眼花了,可是,下一秒,那不变的神情和熟悉的话语彻底佐证了我的自欺欺人。你说:“孩子,爸爸不可能陪你一辈子,现在的你,已经长大了,该是自己学着生活的时候了。以后的路,爸爸相信你会走得很好。”我很想说:“爸爸,女儿还没有长大,还不想长大,很多事很多东西都还不懂,离开你,女儿会迷路,会找不到方向。”不过,你那坚信的目光,让女儿所有的懦弱和犹豫无法说出口。这么多年,女儿最不愿看到的就是你的失望。
        此后,我开始一个人走在人生的路上,这一路,女儿彷徨过、迷茫过、伤心过、失意过,但我都在风雨兼程中走过来了。每一次,当我迷失方向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你,想起你那坚定而又信任的目光。成长的前16年都在你的身边,那时我们疏远的不像是父女,我便一直傻傻的期望有一天可以离开家,逃离你冰冷的视线。整个的少年时光,我深深的感觉你是不喜欢我的,不,甚至还嫌弃我。以致在离家的这几年我怀念从前时,心底里是满满的悔恨,恨自己的无知,悔自己不懂得珍惜。
        如今的我,在别人的城市里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未来,时而迷茫、时而彷徨、时而跌倒、时而受伤,无数次在黑暗中迷失方向,很想再一次看到你高大的身影,那就像是我的灯塔,指引我爬起来继续往前走。可异乡寒冷的黑夜再也没有那么明亮的光,我无助摸索着前行的路,我知道,你一定希望我可以勇敢走下去,所以,不论遇到什么我都咬紧牙关,继续抬起头往前走。
         这么多年,我们渐渐长大了,你却慢慢变小了。再也遮挡不了我们人生中的风雨。如果这就是我们成长的代价,我宁愿永远不要长大。现在,你终于远远的走在我们身后。我知道,即使我多么想要和你换个位置,我也无法回头,只能一直往前走,在你默默的注视和深深的疼爱中走向属于我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