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血杜鹃

发布于:2012-04-30 06: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轩墨子

  暮日西霞,把满山的杜鹃染得更加红暗,凄凉的断崖上,站着一个羸弱的身影,晚风的呻吟带来一丝丝幽怨的哀泣。一袭红纱,流云般的飞袖,随着风的呼啸,好像在蝶舞,但是已经没有人观赏,也没有人在欢掌。一世的流年,就像这晚霞,总有结束的时候;杜鹃的啼叫,啼出了带血的泪。

  不经意的邂逅,开始了爱与恨的缠休。羞涩的窃语,约定了鹊桥的佳期;沉默的言语,代表了心如鹿动的默许。

  风雨中,你说,凉;我说,请躲进我胸膛;夜色中,你说,困,我说,请靠在我肩膀;远游中,你说,怕,我说,牵着我的手,不会让我们迷失和分离了方向。

  书案旁,我拿出红烛,你点燃了烛光,我们一起共欣赏——《凤求凰》。

  一叶轻舟,载着两颗诚挚的心,在世俗的海洋中远航;传统的季风总是欣起阻碍前行的巨浪,让坎坷的行途变得颠簸与跌宕,你说,放下你,减轻重量,没有包袱,可以航行得更顺畅。但是你不知道,没有你的伴行,我将走向何方?更不要说能走到欢乐的天堂。

  你总是问我说,我们将会是如何地走进婚姻的殿堂。看着目视远方若有所思的你,我知道,亲手为你系上红嫁妆,是你最满足的期望。

  咫尺鹊桥,相望却不能相守;亘绵城墙,倒下的是千古的悲伤;十里长亭,留下的是生死绝望。

  世俗的桎梏束缚使得失去了自由的渴望,势利的坚刃割断了思恋的衷肠,杜鹃啼血,已经无法带你驶向爱情的方向。

  凰已失,凤何以求凰?

  站在断崖上,没有了悲伤,流下的是淡定的绝望。你说,你要陪我走进婚姻的殿堂。你说,断崖下满山的杜鹃,是我为你准备的红嫁妆。你说,你要投入我的怀抱,让我们牵着手一起共舞霓裳。你说,你的云袖流连与笑靥,只能让我欣赏和欢掌……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