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狗日的奖金

发布于:2010-12-05 19: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朱耀军

  好不容易熬过了三个月的试用期,第四个月发工资那天,我再也忍不住了,跑到人事部拿了一张辞职书。在回去的路上,碰到了以前在我们部门做过的老乡——老王,老王说,“咋不想做了,因为工资的事?”我说“这里真的没办法呆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做着最多的事,却拿着最少的奖金”我愤愤地说。正当我还要说些什么的时候,老王说:“兄弟,暂且打住,下了班咱到厂外的小炒店再叙”为了不影响他的工作,我想也只有如此了。

  下了班,老王已在小炒店候着了。点了几个小菜几瓶啤酒,我和老王边喝边聊着。“老王,你不知道,在那里做我心里一点都不平衡”对这个如兄长般的老乡我如实道来。老王却只顾喝他的酒。

  “你说那个刘小业,他整天没事做还窜到现场去泡妞,这谁都看得出来呀,就这,奖金每个月还比我高五六十块呢”我说道。

  “看来你还不了解内幕呀”老王此时不在沉默。“他和你们部门经理是一个村子的,你说,堂堂一个经理的面子就止这五六十块吗”

  “那张浩呢?每天东躲西藏,哪天不在藏在物料堆里睡大觉,奖金比我多一百多呢”越说我就越气。

  “你说他,行政部经理秘书的小舅子,进厂两年多了,论资历比你高,论关系比你硬,你说比你多拿个一百多块钱应不应该?”说得我无言以对。

  “老王,喝”我真没想到老王知道得如此之多。“那……?”

  “那个周丽娜是吧”老王说,“她是我们公司最大的一个客户采购课课长介绍过来的。如今“客户就是上帝”呀,兄弟,这个你应该懂吧,我们公司赚得都是人家客户的钱,人家自然要比你拿得多。”

  本来我还想问,不过,越问我就越没有底气。也就不想再问下去了。“那我就活该这样?没有其它的办法了吗?”我脖子一仰,又一杯见了底。

  “办法当然是有”老王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生管部王经理听说也是我们一个省的,你准备一些礼去他家多走动走动,看能不能和他攀上个远房表亲之类的关系,以后你在公司就好混了。”老王很得意地干了一杯。我有些不屑。不过还是禁不住问道:“那要准备多少礼钱呀?”

  “去一趟经理家,没上千块钱别人不会放在眼里呀”老王说道。

  我“扑哧”一声喷出了满口的啤酒。好好的一桌菜被我喷得面目全非。

  “狗日的!”走时,我狠狠地骂道。我也搞不清我到底是在骂谁。(947)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