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多做一点点

发布于:2010-11-07 22: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朱耀军

那日,我遇到了十年前和我一起南下闯荡的老乡。  

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没想到,那时和我一样囊中羞涩的他,现在却是身价百万,当地一个小有名气的建筑商。对他的发迹,其实我早有所闻,但是,听他亲口讲述还是头一回。  

“那时工作真是难找呀,”他说。  

我说,“是。”那时有大量的务工人员涌入到沿海特区城市。  

“后来,没办法,为了填饱肚子,我进了工地,当了一个打杂工。”他说道。  

“有一天中午,大家吃过午饭,有的人在工棚睡觉,有的人则聚在一起打扑克。”他说这些时,仿佛又回到了当年。  

“都说这六月的天是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骄阳似火,一会就乌云密布,豆大的雨点瞬间就倾天而降。这时,我想起,外面还堆着好几十吨的水泥呢,一旦被水淋湿可就全完了。”他说。  

“当时,我想都没想,就一头扎进雨里拉起布蓬就去盖。当我做完了这一切,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干的了。唉,当时的雨也真是够急,够大。”他记忆犹新。  

“一切都是机缘巧合。在我回工棚的途中,被坐在桑塔纳里的老板给叫住了,我刚才所做的一切,他也都一一看在了眼里。”  

“后来,那老板就让我在工地上管理材料,然后又教我一些工程预算方面的知识。再后来,他的工程越做越大了,就干脆把有些工程转包给我做,慢慢地,我才有了今天的事业。”他说。  

“其实,我这个人也没什么的”他说。“能有今天的成就算是遇到了贵人。”   

“不,你说的不全是”我说。  

“当时,你的那么多工友,不是都遇到你说的那个老板——“贵人”了吗,为什么他们没有你今天的成就和事业呢。”  

“我当时只是比别人多做了那么一点点而已。”他略加思索后,说道。  

我不禁想到: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他一样,平时多做那看上去微不足道的一点点,那么,我们的人生将会是什么样子呢?  

或许正如他一样,平时比别人多做了一点点,而在人生的道路上却迈出了辉煌的一大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