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名人老栓

发布于:2010-10-20 20: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朱耀军

   

   

   

冬天的阳光,就像母亲那双柔软的手,抚得人浑身暧暧的,酥酥的。

   老栓蹲靠在墙根,眯着眼,打着盹。已到了吃晌饭的时间,闲扯的人们渐渐地都散了,只有他还没有走。

“老栓”这时,村长走了过来,叫道。

  老栓眨了眨眼,仍眯他的。

  “老栓,好事呢”村长说道。

  “过一会儿,新上任的市长要到我们村来视察,看望困难户,你赶快回去,等一下要到你家去。”村长显得很兴奋,很着急的样子。

  “真的?”老栓这才抬起头,问道。这时,他才发现村长今天穿得比平时较规整了许多。

  “你小子有福了,快回,快回”村长催促到。

  老栓爹娘死得早,他爷爷是个地主,在那年月里家庭成份不好。所以,至今四十好几快五十的人了,都还未娶到老婆。老栓也就破罐子破摔。如今,家里连一点值钱和像样的东西都没有,可谓家徒四壁。

   没一会儿,市里的四辆小轿车就抵达了村口。在县长乡长和村长等一行的陪同下,市长来到了老栓那低矮,摇摇欲坠的家。市长询问了老栓的一些基本的生活情况后,还送上了一些慰问品。更让老栓兴奋的是——市长还和他热情的握了手。这可是他祖宗八代都没有过的殊荣。老栓笑的很灿烂,很自豪。

   第二天,县,市报纸的头条新闻里,就有了市长和老栓的合影照。当晚的电视台对此也是进行了详尽的报道。画面里的老栓,虽然穿得有些邋遢,但他笑得却很自然,朴实。

随着新闻媒体的深入地报道和广泛的宣传,老栓沾着新上任市长的光,也就成了家喻户晓的人。

   那些慰问品自然很快就被老栓给消费已空。那天,他正在墙根思忖着市长何时再大驾光临一回呢。几个人扛着个摄像机找到了他。

  他正在纳闷,这次村长怎么没有提前通知呢?这时,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上前,递给他一张名片说道:“我是海马制药公司市场部的胡经理,想请你给我们的产品做个广告代言。”

  老栓一听,马上明白了。说道:“你们不找明星代言,找我有什么用?”

  那人就说就,明星离我们太遥远,再说了,明星我们也请不起呀,在我们这个地方,你比他们都实在,贴切。

  那人说完,甩给老栓一叠钱。老栓二话没说,马上就遵照他们说的做了。

  第二天,电视里就有了老栓做的一段广告:他就坐在他时常打盹的那个墙角,手里拿着一盒追风膏,对观众说道,以前,我有严重的风湿关节炎,自从用了“精马牌追风膏”后,耶——好了!

   或许,是老栓那一身土得掉渣的农民装扮让人们觉得他淳朴厚道,真实靠谱,广告播出后,效果是相当地好。

一些企业马上就跟风而上。紧接着,就有了“老嫂子”剪刀,“爱民牌”喷雾器,“百信”植物洗发水等一些与农民息息相关的产品的代言。

老栓也就成了广告界的名人。出场费也是一路飚升。不但在村里建起别墅式的小洋楼,还娶了个年轻漂亮的媳妇,比老栓小整整二十呢。然而,在村里,老栓却没有受到名人般的吹捧,据说,是因他代言的好多广告坑了不少人。

  那日,老栓坐在他平时打盹的地方抽着烟。一家制药厂的负责人找到了他。让他为他们一个产品代言。

  那人拿着台词对老栓说道:“你就说,以前我患有脑中风,脑血栓——,喝了“神农牌口服液”感觉———”

  “你才有脑中风呢”老栓很气愤地打断了他的话。

  “这不是广告吗,让你做个代言,你别当真”那人说着递过一叠钱来。

“可我压根就没有用过呀”老栓说道。

那人惊愕了。片刻,示意手下又奉上一叠钱来。

老栓一把推开,说道,“这不是钱的问题。你给我再多也没有用。”

他说“以前吧,为了混口饭吃,我讲了一些背着良心的话,至今还愧疚着,现在我有钱了,也算是个“名人”了,不会再为了那些钱就信口开河了。”老栓说这话时,腰板挺得很直。

对方哑然。

  后来,这件事经过媒体一报道,老栓就成了人们心中名真正的名人。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