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杭州印象

发布于:2010-09-03 09: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去留无意
双脚踏入杭州的夜色中,就没有理由地喜欢上了这个典雅、洁净的城市!

    淹没在夜色中的高大粗壮的法桐树过滤着城市的喧嚣,昏黄的路灯下,所有人的脚步都是那样的悠然从容,更让人惊叹的是:很多的商铺前都有古色古香的宽阔的长廊,于是商业的气息就在这长廊中变得雅味十足!夜晚的交警依然那样兢兢业业,不过更多的是为外地游客指路哦,文明就在这小小的细节中开出了她娇艳可人的花朵……

    每隔一段路总有一块特别的绿化带,和很多城市的绿化不同的是,这里有一股山野的气息迎面扑来……和好友边走边感叹着:在这里生活是多么的惬意啊!以至于女儿说,以后考大学,就考杭州的学校,我们赶紧说,就浙大吧,呵呵,环境之移人,怡人都是不错的说法啊!竟然在这里给女儿找到了人生的奋斗目标,怎能不对她偏爱有加呢?别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我们虽然没有达到要以杭州做情人的地步,依然看不见她的一丝令人不悦的地方!小餐馆的饭菜,依然令我们心仪不已,普普通通的宫保鸡丁,也有它独到的精致:花生米都是白生生的剥掉皮的,鸡丁细细的如小指尖,剩下的配料竟然是像极了鸡丁的竹笋,味道好极了……是的,杭州的东西就是精致啊,天堂嘛,自有她的独特啊!苏州这个天堂在我们眼里已经远远地被杭州比了下去……

    杭州之美,怎么也离不开西湖啊!白居易临别西湖感叹道: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苏轼说,西湖是杭州的眉眼,杭州的灵性全在这一汪盈盈含烟的眉眼里。想必来杭州的人,没有愿意错过西湖的!若说西湖是诗,在于她的秀丽的韵味,秀美的山水;若说西湖是画,她本就是一幅展开的怎么也读不够的赏心悦目的长卷,若说西湖是故事,她是怎么也讲不完的文人法师,佳人传奇的集大成之源,是浩浩湖水般流淌不尽浪漫之泉……有苏东坡这样的名士,白居易这样的才子,有林和靖这样的隐者,苏小小这样的名妓,武松这样的义士,岳飞这样的将军,弘一这样的法师,还有林彪这样的枭雄,白娘子、许仙这样的荡气回肠的爱情传说……这一湖碧水含蕴了多少天上人间的至绝至美呵……

    泛舟西湖之上,整个人都摇荡在西湖的波里,这样亲密地触摸着她柔滑清凉的肌肤,眼望着周围隐约如眉黛的翠山、媚柳长堤、小桥秀塔,又怎不是人在画中游,心在波中醉呢?更何况还有摇橹人叨叨叙说着西湖的靓点,西湖的传说,让浓妆淡抹的西湖,在我们眼前尽展她的万种风情,千般娇媚……

    一天的时间,来不及走遍西湖的长堤,来不及尽望她“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莲花的风致……但,却没有遗憾,因为,西湖在我们,是那最爱的书,是舍不得一口气读完,总想留着,留着……一翻再翻,一读再读……让她继续牵魂绕梦地吸引着下一次的脚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