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需要你的时候需要你

发布于:2010-07-30 22: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上下

        鼠害已经到了祸家殃民的地步。它们的破坏把父亲激到无法忍耐。鼠大队们猖狂到目中无人,竟追着姐姐三岁的孩子跑,宝宝有了前所未有的速度,宝宝被吓着了。这更激起了全家人的愤怒。
        于是我们有了反击的动静。
        姐夫买了大量强效的老鼠药,放在它们可能会到达并且吃掉的地方。然后我们开始期待它们可恶又可怕的尸体。第二天也过去了,我们并没有看到想看到的。开始有些失落。更失落的是晚上坐在院子里纳凉时便可以随处听到它们乱穿的声音。那声音听起来让人精神集中,毛骨悚然,就怕它会在不经意间出现在身边的某个地方,亮出大黄牙,和那双特别圆的恶毒眼睛。这回好了,还是尽快进屋吧!免得被吓上一跳犯不上。这却让我们越来越剧烈的厌恶,我在梦里挥着长剑砍你们的头颅。
        反击进入橙色预警区。
        第一天。
        爸爸买了一堆鼠夹,摆好它们前进就不想后退的路线,那条路的终点正是为他们准备好的无敌蹦床了。这下我们更是胸有成竹,睡上一觉明一早去收拾你们的遗体。夜深人静,一声恐怖的尖叫声响彻院内。我心里暗自高兴,似乎看到了它大嘴里面的喉咙。可我不动,等着明早去收拾吧!好的是奏效了,终于干死你们了。可那声音吵得我再也难睡,撕心裂肺的挣扎声和铁器撞击地面和墙壁的声音愈发响亮。过了一小阵它还是消失了。
        第二天。
        多么倾心的一个早晨啊!舒展了身体我去探望它们。收获还是可观地,三只和一条腿,那只腿是逃跑者剩下的,不过另一个东西让我看得有些木木的,那条腿上有很长的一根筋,它被抽了筋。爸爸咧着嘴说:“活不了了,疼死了。”
        今天晚上我更清晰的听见它们挣扎的痛苦声,它来至同样的活体,和我一样要吃饭、休息、哺育下一代的有血有肉生命。今夜这声音听起来没那么舒心了,我联想着花样繁多的死法,最后一口喘息的惨相。会疼,会痛苦。不知道它们在临死之前会不会也想着它们最牵挂的东西,是亲人还是逃生。也会在死的前一秒还在期盼着活,活着才能看到亲人,才能有食物和想拥有的一切。于是我还是和自己说。睡吧!它是老鼠。
        惊奇的第三个早晨。
        我还是一贯不改喜悦的去找他们。毕竟灭了它们我们会得以安宁。凶杀现场让每一个人都感到不解。我们在相互猜测着。
        一只老鼠被夹死在鼠夹上,这不奇特,奇特的是它旁边还有一具尸体,一只肚皮被撕扯开内脏都流出来的老鼠。而鼠夹上的老鼠并非夹中要害,只是夹到了一条腿,按常理它理应逃脱。我们猜测着......
         那一天我一直都徘徊在情和利间。费解的一天,我只想这一个问题。它深深困扰着我。当遇到金钱纠纷时我的朋友们你们还在么?可它是遇到了生死。
        人间有情,鼠亦有情。这样的情可悲。也许你的运气不好,但我相信能救你的那只鼠也许死在另一个鼠夹上,可你遇见的却是它,危难时也许你只有它。
        我朝夕相处的朋友们,我们酒后海誓山盟心永不变,如我我有一天被夹了,可我却希望遇见的不是你。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