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宝贝好睡

发布于:2010-07-20 20: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上下

  烦透了春运时的火车,那有啥办法。也只有这个时候能回家了,放假回老家的感觉真好,即使熬一夜的火车也是值得的。今年没想到单位能提前放假,我便兴冲冲的买了张火车票,不过是硬座的。临近凌晨的候车室里每个人像是被重重的大气压着,难得还有几个活蹦乱跳的年轻人。我所在的检票大队更像是一条喝了老鼠药的巨龙,长的是那么夸张和拥挤。巨龙挤过狭窄的通口便成了浩荡的蚁群。我也疲倦的挤上那列比悠车还枯燥的巨蟒。庆幸在始发站还能混个座位,心里暗自偷着乐。由于刚上车的关系再加上还混了个座,乐的我一时还不想睡。于是我开始注意上车的其他人,上车的人都为自己找到的座位而欣喜。然后我便被我斜对面座位的年轻夫妇吸引。

  上车时,两人的表情略带些灾难性的痛苦,更让我联想起逃荒人的表情,肯定是太累的缘故吧!女的有三十二三岁的模样,长头发油的打成几股粗柳,怀里抱着四岁上下的小女孩,那女孩被各种衣物包得严实,孩子看上去睡的很沉。那女人忙坐下来轻轻的抽出已经酸疼的胳膊,一边甩一边看着丈夫把两个丝带子装成的行李拖上行李架。丈夫忙完了便做了下来,把孩子的腿放在了自己的腿上。暖暖的对妻子说:“给我吧!你睡会,几天都没睡个好觉,你先睡会”。

  女人做出很幸福的微笑,轻轻摸着女儿的头说:“不用,你睡吧!”然后她把头靠在丈夫坚实的肩膀上,虽然肩膀上有个扣子,她还是揉了揉把眼睛闭上了。脸上饱满幸福和渴望。没过两分钟,她可能觉得孩子被拉得不舒服了,疲惫的起来了,丈夫又和她要怀里的孩子,被她的拒绝了。

  虽然接触没一会,我便开始嫉妒两人的幸福,闭上眼睛想着我家中的娇妻,我想不到她会在什么时候能如此疲惫。每次逛街除有丰收的喜悦外,剩下最多的就是诉说自己的辛苦。我说我也很累,她便善用那双娇柔的双眸让我不得不服左服右。可我依然感觉很幸福,因为她说:“老公我爱你。”贱男人是惹人爱的女人的产物。想着想着,我睁开眼直觉让我第一眼看向他们。俩人疲惫的像一滩泥堆在那,男的还不停地瞌着头,但俩人的身体很是亲密,在加上怀里的孩子,我更多看到的不再是辛苦了,而是幸福。这女人累的像是得了大病,但可以清晰的看见她的力量,她紧紧地抱着孩子,可以想象那孩子的梦里是睡在了漫野的野花丛中。

  火车不变的节奏拉尽了每个人的精力,沉闷的气氛,沉闷的人,千奇百怪的睡姿。人总是习惯在疲惫的时候让自己更好过一些,也包括那对幸福的难民夫妇。从他们不停地变动姿势足以看出他们有多累,女人没有睡得更沉。她不时的睁开眼睛看怀里的孩子,男人不时睁开眼睛看他的妻子和女儿。终于那孩子在蜷缩已久的怀里挣扎了。女人敏感的让孩子舒展,她的动连带着贴在一起的丈夫也敏感的起身忙活。孩子纯真的脸展出痛苦的哭相,那女人紧张的摇晃着,生怕孩子会醒过来。晃了一会孩子睡了。然后是那女人让自己麻木的整个身体得以轻微的舒展,男人无助的眼神看着他疲惫的不成样子的妻子,也拿不出更好的办法,无奈他还是疲倦的再次瞌起头来。疲倦像是毒瘾渗透了他们的全体。

  我想把我现在的感受告诉我的妻子,因为她怕坐车而没有一起回来,想待几日做舒服一点的卧铺回来。而我想把她的卧铺留给那怀里的孩子,让她和我一起感受另一种甜蜜。我想她看到也会同意的。我也累了,闭上眼睛想我的妻子。我们也有过浪漫,而你们的浪漫让我看着有些不自在。我在想哪样的浪漫更惬意。也许你们的才更加耐人寻味吧!想着想着进入了另一个没有疲惫的世界。

  坐着睡总不会好过。我得舒展一下身体,感觉浑身的肌肉酸疼,睁开眼的那一幕让我着实感到有些意外。夫妻俩双腿靠着座椅双臂扣在靠背上睡着,那孩子很安详的躺在两个人的座位上甜睡。他们看起来更像是两根安全带,无比保险的安全带。他们弓形的背影和弯曲的双腿像是两桩木相。我在为他们选择的姿势而感到愚蠢,既然那么累莫不如坐在地上来的更舒服。我还在看他们的姿势而感到有些莫名的气氛时,那孩子大翻身被他父母的双腿档住了,我彻底恍悟了他们的用意,母亲憔悴的把孩子安顿好便又爬下了。难以想象他们是怎么睡的,即便是半睡。

  天有些蒙蒙的亮意时,我不知道第几次睁开眼睛看他们,每次都是无例外的姿势扣在那。只是感觉身体越来越没那么硬朗了。直到孩子醒来他们才顾得上舒展不知道该有多么僵硬的身体。

  我想那一夜那孩子睡得应该还可以,这样的睡眠在童真的心里不会留下印记,等她长大时看到我写的幸福的她时,她会感到自己的幸福是无以伦比的。她的父母没有更高的奢望,只是想她能睡的更好一些。

  那女孩不禁让我想起曾经和她一样的我,这样的感动我也有过无数,只是岁月沉积了那一切的印记。可我没听到过爸妈和我讲过那些。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