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女儿的儿童节

发布于:2010-06-03 23: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朱耀军

 6岁的女儿为了参加幼儿园的“六一”儿童节晚会。回家后就对着电脑反复地排练着她的节目——《小燕子》,看着她端庄而严肃的站在那里,仿佛台下已俨然坐满了观众。  

 见女儿如此的认真,我和妻打算给她买一套衣服做为奖赏,让她在六一儿童节参加节目那天穿的漂漂亮亮。  

 周日,我和妻决定带女儿去买新衣服。同事听说后,就要我们帮忙代买一些文具和礼物。礼物是寄要给云南省偏远山区一个7岁大的小女孩的。自从今年我国其它地区发生了较大的自然灾害后,我们部门的同事就决定集体资助一个灾区的一个贫困生。为灾区同胞也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后来,我们联系到了这个比女儿大一岁,现正在上一年级的叫定梅的小女孩。儿童节前夕,大家早就在计划给她买一些礼物,让她享受到她那个年代应有的快乐。今天之所以要我来完成这任务,我想是因为有女儿来做参谋,女儿喜欢的,小定梅一定也喜欢。必尽她们是同龄人!  

 女儿听说后,起初她很是吃惊,她不知道居然还有那么贫困的地方。后来似乎又像突然明白了什么,说道:“爸爸,那我套新衣服不要买了吧,就给那个小姐姐买一套”望着女儿忽闪忽闪的眼神,我知道女儿是认真的。”我说:“灿灿真乖!要不咱们就买两套吧,你一套姐姐一套。”想想儿童节到了,总该要给女儿送件礼物吧。“不要,不要”,女儿有些急了。“我要让爸爸给我买衣服的钱省下来,给小姐姐买,这样也就等于是我给小姐姐买了新衣服了”小家伙也从哪里来的这种逻辑。“以后等我有钱了,我还要给她们买好多好多新衣服呢!”女儿说道。听后,我和妻不免有些惊诧,后又感到很是欣慰:我家女儿长大了!  

 园里举办“六一儿童节晚会”那天,我和妻都去了,女儿并没有因为没有穿着新衣而影响心情,相反,那天她在台上唱的很认真,也很投入。左右摇晃起伏的身体,上下轻轻舞动的双臂像极了一只正要翱翔于蓝天的小燕子!  

 今年的儿童节真是一个让人难忘的日子,女儿给我们送了一件特别的礼物!  

                                           2010年6月1日厦门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