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闲言碎语

发布于:2010-05-26 10: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去留无意
        孔子说,过犹不及!

        西南大旱,大家渴盼着天降祥瑞,给久旱的大地缓解饥渴,没想到,这雨一下,就不愿停止,暴雨连连,终至成灾。这雨势带来的灾情,比旱时还令人担忧!

      我们曾经是越穷越光荣,大家饿着肚皮整天乐呵呵的,天下也算太平!到改革开放,提倡,不管白猫黑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于是为了钱,什么都可以不要,于是道德底线没了,教育的人文关怀没了,社会的精神支柱没了……疯狂的人性倒是日夜滋长,尤其校园杀人案,此起彼伏,令人不寒而栗!

    人类从蛮荒进入文明,科学给人类带来的舒适度,与日俱增!然而当地球的呻吟一天比一天厉害时,才恍然,人定胜天,只是人类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科学这把双刃剑,杀伤自然的同时,杀伤的更多的是人类自己!它带来舒适的同时,却是杀机暗藏!别的不说,当我们舒适地吹着电扇、空调享受时,且不说,对资源的浪费,对环境的破坏,就是单单对人体免疫力的破坏,已经让我们惶惑了!据调查,现在大多数人的体质都是偏寒性的,包括广东、海南这些热带地区,白领阶层注意养生的人,都不敢喝凉茶、吃热带含有凉性的水果,而且很多人还要花钱蒸脚,来排出身上的寒气!殊不知,本初自然界的一切规律都是围绕人类而来的,在北方生长的东西不仅本身耐寒,还可以帮人类驱寒,如人参,乌拉草之类;而热带的水果都是寒性大,可以降温解暑的,就连香蕉都是极寒的水果!但是,大自然这个我们认为“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宝藏”,已经在人类在疯狂的掠夺、战胜改变自然的决心中,也在枯竭和决心讨伐人类的边缘挣扎……

    是的,过犹不及!

编者的话:我们需要辩证的去看待问题,作者很激烈地抨击了一些现象,是对一些事物的反思吧。但作为读者的我们,是否同意作者的观点有待自己的考量。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