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四娘(之四)

发布于:2010-05-16 14:0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清清沙河水

                四娘(之四)

        (原创原发谢绝任何形式转载)

 

四娘缩着头蜷着身子偎依在车棚内,任凭车子上下颠簸,似婴儿的摇篮一样晃悠着她。恐怕是太过劳累,也许是她与外界的暂时隔绝,四娘觉得安全了许多,就放松了警戒,很快,她就闭上眼睛打起盹来。不知过去了多长时间,也不知道行了多少里路程,车子突然停了下来。车外的疤脸在大声叫喊:“把吊桥放下,让我们过去!”看看对岸还没有什么动静,疤脸生气地大叫:“都他妈给我睡死啦!快给老子起来,放我们进去。”  

 对岸终于有了动静。“急什么急?来了!来了!”坐在车内的四娘被他们的叫喊声给惊醒了,她用手轻轻地掀起车帘的一角向外张望:车子停在一处很宽的壕沟前,高高悬着的吊桥在昏暗的灯光下被人慢慢地放下。车夫跳下了车,用手牵着马儿通过了吊桥,他们这群人又经过几道卡口,才在一处小院前停了下来。车夫掀起了车窗帘,从小院内向他们走来一位手提灯笼的小姑娘,她的身后还跟着两位年龄与她相仿的小姑娘。他们三人来到载着四娘的车子前,提着灯笼的小姑娘开口说:“猴爷吩咐,把人按顿好后各位爷们就去大堂,猴爷在那摆好了酒宴候着大家。”紧跟在提灯笼小姑娘身后的那两位小姑娘来到车子前搀扶着从车上下来的四娘,提灯笼的小姑娘在前引路,三个人和四娘一起走进了那座安静的小院。站在小院两旁的护院土匪随手把门关上,参加这次绑票行动的所有土匪们目送着四娘进了小院后,才在二当家的带领下转身离开向大堂方向走去。  

 紧挨小院的一座炮楼上有一位身影在看着四娘进入小院后,才满意地悄悄走下炮楼离去。住在圩内的人都知道,他就是这方圆一霸——猴四。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