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莲的心事

发布于:2010-05-12 07: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雨棠

风徘徊在窗台下,肆无忌惮,雨扑打着帘栊,漫无边际。  

联欢会场内霓虹闪烁,歌舞升平。莲和军是同事,她是他硬拉去的,平常她是不会答应的,那天巧是她生日,就当是为自己庆祝吧。  

莲像个落寞的精灵,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漠然地看着热闹的人群。宇是军的朋友,走进来,一眼就看到了莲。在这个嘈杂喧嚣的环境中,她的静默、她的与众不同,显得很特别。  

他径直走向她,想要问声好。军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抢先玩笑道:“好啊!你可真是贵客呀,千呼万唤始出来!”宇爽朗地笑笑,看着身边的萍,问:“这位是?”“哦,她是我同事,阿莲,我认的小妹。才貌双全,可是我们单位的一朵奇葩啊!”军把宇拉到一旁,坏笑着说:“怎么啦?你小子不会看上她了吧?”宇笑而不语。  

此后,宇经常有事没事去单位找军,为了能近距离看到莲,即便没能与她说上话,只微微一瞥,也感到知足了。  

一天,宇又来了,没有看到军,心想终于可以有个合适的理由找莲了。“忙吗?军呢?怎么没看到他?”“哥病了,住进了医院,是嘛,严重吗?”“眼睛动了手术,没大碍了。”“你等我一下,一会就来!”宇没头没脑地甩下这句话,跑没影了。莲一脸的诧异,闷闷地看着他迅速消失的背影。  

很快,他回来了,气喘吁吁,怀里恭恭敬敬地揣着个信封,宝贝  

儿似地。“这是我给你哥写的,麻烦你交于他,代我问他好,告诉他改天我去看他。”说完塞到她手里,深切地注视了她一会,没等她反应过来,转身扬长而去,抛下身后不知缘由的莲。  

莲去了医院,告诉哥哥宇给他来信了,军因双目刚手术,让妹妹为他读信。都是一些关切的话,让他好生休养。读罢,莲小心展开信封,欲把信收好。忽然发现封底有一张叠得齐整的纸条,取出看来。是宇给她的留的:“小妹!请允许我这样昌昧地称呼你。当我第一眼看到你,文静、清秀、美丽的你,如娴雅的莲,把我深深地吸引。我很惊讶,也很欣喜,你跟我想像中的女孩一样,命运让我幸运地遇到了你,我要用我一生的爱,把你好好珍藏心间。想信我,一定会让你幸福!——宇执笔。”她回想起他的眼神,炽热深情,让她不由自主地感动,脸莫名的红了,艳若桃花。  

从那以后,他们一起去赏朝阳暮霞的迤逦,一起闻竹呜风吟的静怡。茑飞蝶舞时,他陪她看姹紫嫣红、杏雨朦胧;月满西楼时,与她齐眉举案、红笺优柔;叶落霜凝时,为她撷来如诗的花瓣、满袖芬芳;雪花轻飞时,给她焙茶播曲、温馨盈然,他们相爱了。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又逢莲的生日,他牵着她的手,带她来到只属于他俩的一度空间。然后示意她闭上眼,他要给她一份惊喜。“一、二、三!”话音刚落,莲睁开刹那,眼前大束深红的玫瑰,眩晕的亮丽。粉色的签牌上写着:“小妹!我爱你,永远永远!”她激动地流泪了,含情脉脉地对宇说:“如果有一天,要让我这样幸福地死去,我也甘愿!”他轻轻地捧起她的脸,温柔地吻住她滑落的泪滴,把她紧紧抱在了怀里,生怕一放手,她就会离他而去。“你听,我的心在热烈地砰砰跳动,那是因为你给他注入了灵魂,要是你走了,我的心也就随之而去了,明白吗?!”她点点头,靠在他胸前,此刻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把他们分开。  

宇以为他们会这样相知携老,依伴终生。直到那么一天,一个斜雨纷飞的日子,他守在莲的单位,想等她下班了一起去吃饭,听雨打芭蕉的委婉。但是,怎么也没等到她,问军,竟摇头不知,好像莲在这个世界上蒸发了似地。  

他木然地呆立,心像被掏空了一般,恍惚不知归路。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莲的柔情仿佛还在,为什么给他留下这没有说再见的分手?他失控了,泪水模糊了视线……  

一年过去了,宇始终无法忘记曾来过他世界的莲,不谢的思念折磨得他憔悴不堪,成了一具行尸走肉的躯壳。当军吃惊地看到他的形容时,实在不忍心再隐瞒下去了,递给他一封信。  

“亲爱的宇!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因为我患了绝症,不得不离开你了,我知道这样对你很残忍,可我不想成为你的累赘。所以请你把我忘了吧!但愿你能找到一位比我更好的女孩。我真得很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刻幸福时光。我是一茎清莲,插翠摇绿,莲叶田田,为你开花,为你芳菲。而你就是那浩瀚天宇中一颗最亮的星,投影碧波,蕴进莲心,从此我们融为一体。然而命运却无情使我们相隔遥遥,相思魂断。不要为我伤心,我喜欢看到阳光快乐的你。生命的尽头,我期待着来生与君再相逢,哪怕要守望千年,我也会等下去,一直等下去……爱你的莲绝笔!  

,细细密密,丝丝连连,渗透着黄昏的足音,敲碎了恋人的心……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