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母爱

发布于:2010-05-08 00: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朱耀军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妻子,也给天下所有的母亲,愿她们母亲节快乐——

 

母 爱  

   

儿子刚剖腹出生时就因肺部吸入了过多的羊水而转入到了儿科门诊。妻子从疼痛中慢慢苏醒过来听说后,泪就在眼角不停地淌。我一直疲于奔走在产科和儿科之间也是意乱如麻,心如刀绞。当时竟没能想出一句让她宽慰和安心的话来。  

其实我是理解她的,她是多想看看她孕育了十个月的儿子啊,哪怕只是一眼!术后的第四天,经不住她一再地哀求,在她点滴完当天的药水后。我们不得不违背了医生的嘱咐,决定去儿科看襁褓中的儿子。  

妻小心翼翼地从病床上站了起来,当时她的脖子上还挂着个“止痛棒”,她的伤口还处在止痛和麻醉状态。在躲过了医生和护士的监管后,我们乘坐电梯好不容易下了妇产科的大楼。  

产科与儿科之间有着一条二十来米长的走廊相连。在走廊,初春的风拂过,仍感到有几分的凉意,妻戴着帽子,又用衣服把头裹了个严严实实,只露出两只眼睛,我挽扶着妻,在我们举步维艰的行进中,感受到了周围不少异样的目光。  

儿科是一幢老式的楼房,没有安装电梯。我们只好走楼梯,为了尽量地不拉动伤口,妻的两腿根本不敢弯屈,她只有靠身体的左右倾斜来挪动着双脚,每挪一步,脚板都似乎像是踩在刀尖或火碳上,发出阵阵的呻吟。看着她痛苦的样子,我说,停下休息一会吧,她摇了摇头,咬紧牙关仍然坚持着。三十几步的台阶上完,妻的额上渗出了粒粒汗珠。  

当推开房门,看到躺在恒温箱的儿子的一霎,妻的泪如泉涌,我知道这泪花中有着几分的艰辛,也有着也几许的幸福。我的鼻子也是阵阵的酸楚。  

   这短短的来回不足五 十米 的距离,要是平时走来用不了几分钟的时间,妻却走了近一个小时。我想这或许是她一生中走过的最艰难也最漫长的路了。也就是在那一刻,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母子情深,骨肉相连并非是书上所言。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母亲与子女之间是永远都没有距离的。纵然隔着千山万水,他们的心也是永远都会连在一起的。  

那一次我真的落泪了!为了妻的坚强,更为了那伟大的母爱!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