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亲情

发布于:2010-04-11 11: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老王,来三斤瘦肉。” 已是腊月二十八了,家里的东西基本办齐,可我想起还应该买块肉留给初三包顿饺子吃,就来到猪肉摊前对那老板说。    

“嘻嘻,大家都一样,肥瘦搭配。”老板手起一刀,三斤一块有肥有瘦的肉递了过来。    

我再看看提肉走的人都一样也就没说什么,将钱递了过去。    

刚转身想走,见来了一位老年妇女,递过五元钱说打点肉。摊主说:“大婶,你儿子回来了?”“没有啊。”“那你买肉怎么?”“给老头子吃啊。”“啊。”摊主不再说什么,割了一斤多瘦肉称也没称就递给那老妇。那老妇还要给他钱,摊主连推带拥送走了那老妇。    

本来我就不高兴,一见就站了下来,两眼直瞪摊主说,口口声声说大家都一样,怎么第二笔生意就不一样了?    

“这个老太婆,老头子前一阵才死,她还想着买点肉烧烧纸。”老板边接过一笔生意边说。    

“她自己不吃吗?”我说。    

“她不能吃荤啊,沾荤就吐。”    

听他这么一说,我想起邻庄是有这么一个人。丈夫瘫痪床上十多年。家中虽然穷,她自己不能吃肉,可每到逢年过节,都要想法买点肉给丈夫吃。  

“可她有个儿子呀?”我说。    

“她儿子?她儿子更是一个孝子。”摊主边应接一个顾客边说:“那孩子,刚能打工就去挣钱给他爸治病。前年春节前,受老板骗,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多的钱没拿到。为了能使他老爸吃上肉,就借人高利贷,没法还,被逼到老板家去闹事伤了人,被关了起来。唉,这一家子……”摊主叹了口气,又去搭理别的顾客了。可我的心却像被榔头砸了一下似地,默默地离开肉摊。    

路过羊肉摊前,我好像想起什么,摸摸身上还有二十多元钱就递了过去。这晚那顿饭,我家餐桌上多了一道红烧羊肉,这是老爸最喜欢吃的……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