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完美人生

发布于:2007-06-01 16: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李小祥

 

逊和袖是通过网络相识的,他们都是文学爱好者,都对文学有着共同的感悟和感动,所以他们无可避免的相爱了。

那个明朗的月夜逊牵着袖的手,用那动情得可以滴出水的眼睛专注地对着袖说:

这一生有你做我的女友,真的该知足了。

袖用那明亮清纯的眼眸迎着那簇能滴出水的火焰:今生我一定会嫁给你的。

他们就这样沉醉于他们这柔媚爱情的之中。

然而不幸的事总是随着快乐而来。

袖的父亲那年患上了肾衰竭的绝症,而且肾衰竭正在向尿毒症转化,医院建议要换肾才有活下来的可能,可是换肾的钱至少需要二十多万,就是自己找到了肾源,用自己家人的肾那也要十几万。

袖的家境不是很好,借遍所有的亲朋好友也没凑够十万元,逊家也不是很富裕。当逊将自己所有的积蓄和到朋友那里借凑的两万元递到袖手中时,袖感动得流泪了。袖哽咽着说我会还你的。

逊表情恬淡的说,我只是为了爱你,爱是不用偿还的。

然而不幸还是接踵而来;身为独女的袖与父亲的肾虽然可以配对成功,但由于袖有严重的低血压、低血糖,可能会不堪承受手术。

袖坚持要换肾给父亲,逊说没了你我真的不能活。

于是逊蒙着袖请求医生检查自己的肾与袖父亲的是否可以配对,希望奇迹可以发生。命运总是能够垂青那些有着感天动地感情的人,几十万之一的配对率正好让他们碰上了,逊的肾与袖的父亲完全配对。

袖坚决的不同意,说我家不可以接受你这样大的恩惠。

逊问你爱你的父亲吗?

爱!

逊再问你爱我吗?

当然!袖哽咽。

逊说你父亲是爱你的,我更是爱你的,我和你父亲有着共同的爱,所以我也爱着你的父亲,我做这些只是为了爱,没有一点一丝一毫的恩惠。

于是逊的一只肾到了袖父亲的身体里。手术还算成功,只是术后的医疗护理费用是高昂的,袖无法筹借到更多的钱,只好早早的让父亲出院了。

逊年轻的身体恢复得很快。

袖的父亲却因为没有跟进医疗,最终还是撒手人寰了。父亲临走时握着袖的手说,你以后不可以再贫穷了。袖没有流泪,只是痛恨痛恨,痛恨着“贫穷”这两个字,心中狠狠的发誓,等自己成为了富人,一定要做一个富人能够做到的一切。

父亲走了,袖毫不犹豫地立即辞去原本在企业的工作,一个叫明的朋友介绍和他一起做一个叫“丸美”的生活日用品的直销工作。“丸美”来自日本,通过这种产品的直销能使一个平凡的人迅速的富起来,但是他(她)必须全心全意的去做这项工作,把其他的任何事情都要抛却,就只能全力的去做这件事才可能会获得成功,成功的“丸美”人月薪可以达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成功的“丸美人”必须抛却一切世俗的干扰,一心一意的,心中只有“丸美”,一切为了“丸美”,一切只有“丸美”。

袖就是这样用心地直销起“丸美”来。

逊还是做着他的文学梦,常写一些柔情似水、佳期如梦的文章来给袖看,袖却不以为然:从此以后我不会再写什么风花雪月、无病呻吟的东西了,那有什么用呢,可能写到老也不会成功的,文学是寂寞的,也是不会给我带来财富的,我要去做一个成功的商人,我一定要摆脱贫穷,我一定会获得很多的财富的。

袖为了丸美几乎推却了逊所有的约会与浪漫。

袖和逊的感情就这样淡薄了。

后来逊就对袖说:难道你就这样为了财富而不顾一切了吗?

袖说:我必须成功,我身旁的人都在注视着我,我是不可以失败的。

逊看着日渐瘦弱的袖,一种酸涩的感觉直袭心头:就算不是为了我,为了你自己的身体你真的不可以这样的拼命了。

袖回答说:我精力充沛得很,可以几天几夜不休息呢!

……

逊的心酸得更厉害了:我们分手吧。

沉默沉默……

袖感到很突然,那种不可思议的表情呈现在她那清秀的脸庞上:怎么会这样呢,为什么?

逊没有说什么理由,只是对袖说:我只想说一句,无论到什么时候,无论你多么的成功,我只请你记住这一句,请你永葆心中一方温柔的绿洲。

看着逊离去的背影,袖真的有种冲动想冲上去告诉他,她可以放弃丸美的,她可以什么都不要,但是,她不可以没有他啊!

可是,她最终还是没有追去,只是强忍着眼中是咸涩,咽回去,她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了整个世界,只剩下丸美了。

这之后逊主动要求调到了山沟里一个穷僻的乡镇工作去了。

……

袖直销的丸美很成功。

二十八岁时做到经理级别,月薪五千。

三十岁时做到高级经理级别,月薪二万。在市中心购房。

三十二岁嫁给了一起推销丸美的明,婚礼很风光,在五星酒店大宴宾客。

三十五岁做到总经理,月薪五万,在市里开了丸美专卖店。购敞蓬轿车。

三十八岁将丸美专卖店开遍全省。同年儿子出生了。

四十二岁做到丸美“金钻”,月薪三十万。省城购别墅。

四十五岁时母亲七十大寿,将全国做丸美的成功人士请来共同祝贺,并且请了省内知名的歌星、影星登台献艺,给母亲的礼物是:杭州西湖边一幢别墅。

四十八岁做到“白金钻”(丸美最高级别),月薪三百万,丸美专卖店开向全国。同年和明一起旅游世界。

在获取巨大财富的同时袖也积极参加了许多公益活动,为社会作了很大贡献。

三十六岁时给受洪灾的地区捐款十万元。

四十岁时,捐赠二十万给全国白血病防治机构。

四十三岁时,捐款五十万给全国爱滋病防治委员会。

四十六岁时,捐赠三百万在贫困山区建十所希望小学。

四十九岁时,出资五千万,买下当年为父亲治肾病的医院,为无力支付昂贵医疗手术费的肾病患者提供医疗援助。

袖确实是大大的成功了。她的知名度甚至可以说是妇孺皆知,她的形象常常出现在财富杂志和爱心杂志的封面上,她被媒体推崇为“本世纪最成功的女性和最有爱心的企业家”

然而……

袖五十岁这年,丈夫在去马来西亚开丸美产品高层研讨会的时候,飞机失事了……

袖将明的追悼会开得很风光,不光是省府有领导出席,高层也有领导送来花圈,全国做丸美的同行都过来了,人山人海,哀遍全城。

袖为明选了最好的墓址,让他在鲜花丛中安息。

 

五十二岁,袖做到了省政协副主席,同年送儿子去美国读书。

五十五岁时,袖忽然想到了逊,那是她心中永久的痛,那句“请永葆心中一方温柔的绿洲”触动了她心中的那点柔嫩。

袖通过媒体千方百计找到了逊。

逊一直在山区小镇做着文员,做了三十年。做教师的老婆刚刚去世,自己一直被肾病折磨着。

袖看到了逊,逊的头发已经苍白得不成样子,岁月在他脸上、手上像刀刻一样留下痕迹,袖的眼睛模糊了,当年那个英俊潇洒、才气蓬发的逊哪里去了?

他们是在媒体的关注下见面的,很久很久,两人都没有说话……

在明亮的镁光灯下,终于袖开口了,第一句便是石破天惊:我们结婚吧!

逊却像一棵年久的老槐,沉默着……

对着众多媒体的摄像机前袖讲了他们的初恋,还讲了他们相爱的故事,讲着讲着就流泪了,于是主持人流泪了,台下的观众流泪了,估计电视机前的观众也流泪了……

节目前后逊始终没有讲一句话。

在袖的豪宅里,逊终于开口了: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你也不是当初的你了,我们现在这样能结婚吗?

袖脸上闪烁着很少见的温柔:可以的,为了我们当年的爱,为了我们曾经有过的梦想。

逊不吱声。

知道你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怀着你的文学梦,我会帮你出书的,我会让你成名的,我一定会让你成功的。

逊还是不吱声。

袖说:我很少求人的,为了能圆这个梦,我求你了,求你让我报答你一次好吗?

逊轻轻的叹气:我们只能结婚,但绝不可以成为夫妻。

袖将他们的婚礼办得很光彩很富贵很豪奢。

媒体说这是本世纪最动人的爱情故事和最完美的归宿。于是袖的生意就更红火起来。

婚礼过后,袖拿出一千万设了一个“人间真爱”的基金会,专门资助那些有感天动地的爱情而没有金钱的人。

袖没有食言,找人帮逊整理发表了三十年来的文稿,尽管广告宣传声势浩大,但几本书还是反应平平,到是当年写给袖的那些小诗却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其中有这样的几句:

我的心很清晰

为了爱你

离开你是为了成就你的完美

将来有一天

如果

你还需要我和你在一起

我将

犹豫着毫不犹豫的答应你

因为

我始终爱着你

不为别的

更是为了成就了你的完美

爱,我已经没有了退路

撕心的……

爱你!

裂心的……

离你

几乎可以脍炙人口了。

这段神奇般的重逢“结合”成就了袖更大的光荣。

尽管有良好的医疗,长年积累的肾病始终没有使逊的身体好起来,在袖六十岁的那年逊终于离她而去,弥留之时,逊对袖说:我一直怀恋着我们年青时相爱的那段岁月,离开你后,我已无爱,真的,这一辈子我只爱过一次,就是你,清贫时候的你。逊是声音愈说愈低,可是我不能给你想要的东西,不能给你快乐,对……不……起……。

袖将逊拥入怀中,眼中开始潮湿,三年来的第一次身体相触有久违了的熟悉的感觉。

逊气若游丝的声音继续在袖的耳边响起:袖,我会在天堂等着你,等着,等着那个秀丽清纯的你,我……爱……你

袖终于等到了这三个三十多年来未听到的字,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三个字,袖心中的温柔被彻底的触动起来,她死命地忍着泪,不让它流下来。然而,当逊的眼睛慢慢的闭上时,袖的眼泪还是滚落下来,像断线的珠子,一滴一滴,跌落在逊那苍白清癯无生命的脸上……

 

袖八十岁的时候,关于写袖的传奇、传记的书出版了好几套,袖的儿子早已博士毕业在美国事业有成,并且为她添了一双可爱的孙儿、孙女。

袖感到很满足,回想这一生真的很有成就感,总有来世这一遭终于没白活的感动。

袖的儿子没有继承自己的丸美王国,袖立遗嘱将自己所有的财产捐赠给全国总“红十字”会,设立一个名字叫“袖”的基金会,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那个冬日的下午,袖躺在暖洋洋的阳光下,回想着自己的一生,有奋斗的汗水、成就的喜悦,然后就想到了死,想到死了以后有很多商界、政界、成功人士来吊唁,赞扬她生前的功绩和为人类的造福,赞扬着她完美的一生……忽然,忽然她就想到了逊,那个年青的朝气蓬勃的可爱的小伙子,他在天堂等着自己呢!

袖嘴里不觉轻吟着:

我的心很清晰

为了爱你

离开你是为了成就你的完美

爱,我已经没有了退路

撕心的……

爱你!

裂心的……

离你

年老的袖心中的那方温柔绿洲再次被彻底的触动了,我要去天堂了,我就要去他的身边了吗?我将以怎样的面目去天堂他的身边呢?我将带着清贫带着我的纯洁带着我最真挚的爱去天堂和他一起完成我们可能并不完美的人生,是这样吗?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