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经理人选

发布于:2007-02-11 17: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总经理乔大勇想退休,可面对都对这位子虎视眈眈的三个儿子,到底传给谁呢?

这天他把三个儿子找到面前说,我打算退休,你们三人都很优秀,把不准传给谁,古人有出题考试,择优选用的习俗,我想效仿一下,不知你们意见如何?三个儿子一听都说行啊。

老头子就深思了一下说,我给你们每人一个月的时间,到时拿一样东西来将我这房间塞满。老头子话一落音,一下子把三个都是本科学历的儿子几乎笑跌倒。这不是老掉牙的故事里的题目吗?不过三人还是忍住笑点头答应。

一晃,一个月时间过去。这天儿子们来交答卷。大儿子拿出他托人从美国带来的一盏手提灯。放到房子中间,按了开关,满屋皆亮。老头子拿起灯左看右看,直夸美国货真不简单。喜得大儿子心里甜滋滋的。

二儿子一见,赶紧招招手,早有人从他那辆宝马车上抬下一盆玉兰花。往屋中一放,顿时满屋飘香。喜得平时就爱花花草草的老头子合不拢嘴,说这个品种是稀罕的啊。二儿子得意地望了望老大与老三。

这时三儿子不慌不忙地从怀中取出一个小包,往沙发上一放,从中拿出一个东西,三下两下变成一个美丽的女子。老大老二先是一惊,再注意是性保健商店卖的东东,都捂着嘴笑了起来。此时老头子脸一本,望望三儿子,然后挥挥手,将三人全部撵走。

不久,老头子召开会议,将总经理一职交给了三儿子。会后两个大的就找老头子问自己落选的原因。老头子就对大儿子说:你那盏台灯虽然是这三样礼物中最贵重的,可你忘了你这答案不过是抄袭古人而已。即使我把位子传给你,你也难有创新,只能守摊,何况灯下黑的问题你也难以解决。转头又对老二说,你那盆玉兰花很好,创意也不错。可你忘了,花者花也。虽然花了还可再赚,可生意如战场,花开花落般的经营是不行的。而我为什么要传给老三?因为他送的那东西虽然是性用品,可他包含着爱情两个字,而我们生意人就是要以火热的爱情之心对待顾客,从而以达到以爱揽客、以情留客的最高境界。

大儿子不以为然地说:“爸,可三弟的答案已经跑题了呀,他没有将你那房间塞满啊!”

老头一听怒说:“小子,这还要明说?《春色满园关不住》也忘了?”

两个老大哑然……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