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懒驴”推磨

发布于:2007-01-04 20: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张三是庄上有名的二流子,被他玩了不少有夫之妇,可庄东头小虎的母亲玉珍他就不敢上,因为她丈夫是吃官家饭的,弄不好自己会吃亏。然而他不死心,就想了一个点子。每天都到庄头对放学走那儿的小虎说,你回家问一下,你母亲想没想我?小虎去家能敢说?张三就经常打小虎。

这天小虎又挨张三一打。回家后玉珍见他脸上有红印,就问是怎么回事?小虎被追问急了,就哭泣着将张三的话背了一遍。玉珍听了本想去找张三理论理论。可一想那样会对自己也有影响,就对小虎说,明天他再问,你就说我想他了。小虎将信将疑地点点头。

第二天一放学,小虎老远见张三站在那儿,就高兴地说三哥,我已问过了,我妈说想你呢。啊,张三听了很高兴。心想,还是我这打小的,激老的方法管用。可他还是本着脸说,你回家再问,什么时间我能去看看她。

隔有两天,天下着小雪。小虎对站在村头的张三说他母亲叫他今晚去一趟。张三听了喜出望外,早早吃过晚饭,打扮打扮就来到小虎家。果真见玉珍笑嘻嘻地迎接他。到屋里坐一会后,见小虎还在做作业就假装要走。玉珍把他带到磨房说,你在这儿坐一会,等小虎睡着我就来。张三听了更是高兴。静静地坐到磨边等着。好一会也没见玉珍来,实在天冷,他见磨上放着小麦,就拿磨棍推起来趋寒。推了好一会,才听堂屋有动静,他心中一喜,肯定是小虎睡着了。张三就放下磨棍,整整衣服,等那好事。可就在这时,听到大门外有人敲门。再听听,是小虎父亲回来了。男人边进来边说,你怎么没睡呀?玉珍说,我在推点面呢。啊,怎么不见你出汗呀?玉珍说,我找邻居家的驴来推的。啊,这是头懒驴,怎么你出来它就停了呢?让我进去揍!啊、啊,也是的。玉珍边说边吆喝,死驴,还不快推!找打呀?张三一听,乖乖,还要真推。如果让他男人进来就糟了。于是他就又拾起磨棍推了起来。张三一口气推到下半夜。把一大盆的小麦全部推光,听听屋里没有动静,这才放下磨棍,偷偷出来。刚出大门,就听后边男人在追,死驴,怎么一口嘴没偷就跑了呀?

张三回来后,连冻带累病了一场。这天刚出来转转,遇到小虎放学。已多少天没有挨打的小虎兴冲冲地对他说,三哥,我妈说今晚请你去一趟,她又想你呢。张三气狠狠地说,你家面是不是又吃光了?

 

 

《故事报》200638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