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勇敢的职员

发布于:2006-12-26 11: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馨香

    王总上班时,市晚报上的一则新闻引起了他的注意,大意是开发区最近治安不太好。很多的公司都受到小偷先生的光顾。损失惨重。由于城市警力吃紧,为了确保安全。个别公司自行完善内部保安体系,加强职工素质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云云。王总的公司。到现在小偷还没有光顾。所以,王总忧心忡忡。等待是痛苦的。
    这天,公司一如往常。财务科里几个人正忙碌着,突然,门被一下子踢开。三个蒙面大汉闪了进来。两个人手里拿着二尺长的匕首,领头的手里竟然有一枝手枪。不准动!其中有一个边挥舞着明煌煌的匕首,边恶狠狠的喊。我们是来劫财的,不是来要命的,希望大家能够主动配合。
    该来的,终于来了。屋里顿时充满了紧张的气氛。有人悄悄的按了一下报警系统。没有动静,完了。一个胆小的女同志已经两眼发直的瞪在那里。妈呀,我还没有结婚呢。
    快,快,各人先把身上的财物掏出来,放在面前的桌子上,然后再把保险柜里的现金拿出来。歹徒又恶狠狠的催促。如果不老实的话,就不怪哥们狠了。
    大家爽快的把身上财物掏出来后,眼珠又都望着一个胖胖的中年人。中年人连忙朝后缩。歹徒一把将中年人拽过来,冰凉的匕首在他的脖子上晃荡。你是这里的什么人?我,我是这里的财务科长。
    快,叫人把保险柜开开!科长只好把眼光求救似的向蹲在那里发呆的女同志望去。开吧。反正大家都在,不是我们故意的,财物是可贵,生命价更高啊。科长平时是个诗人。
    慢着,一直躲在角落没有只声的小李勇敢的站了出来。不能这样做。老板既然信任我们,大家就不该为了自己的生命,把老板的财产随意的给歹徒。助长他们的嚣张气焰!他又望着面前的三个,一脸正气,希望你们悬崖勒马,回头是岸。赶快放下手中的武器。投案自首。
    后面一个好心的女同志悄悄的拉了一下小李的衣服。
    哼,想不到还真有敢出头的,小子,你不要命了!说着,一个歹徒挥刀就冲了过来。
    说时迟,那时快。小李一闪身,对着离自己最近的持手枪的那个蒙面人的脸就猛捣。那人一护痛,枪掉在地上,小李急忙捡起枪来,指着歹徒,不许动,谁动,就打死谁!
    哈哈,你的枪是假的!突然,那个被小李捣了几拳的人不顾嘴角肿的老高,伸手揭开了面纱。抹了一下淌出来的血,竟然大笑起来。
    王总!财务科的人又惊呆了。
    原来,为了检验公司要害部门的安全意识,王总苦思了这个点子,他怕其他人有作弊嫌疑,效果不好,决定亲自上阵。却不料,被这个小李捣在床上躺了几天。这家伙已经来这里几次了,一再的道歉。痛在脸上,乐在心里啊,公司有这样的员工真是自己的福气。不过这小子下手也太狠了。哎哟。
    身体康复之后,王总的第一项工作就是调整财务科的人员。小李从办事员,一下子提拔为科长。那天每人掏出的现金,算作各人的罚款。另外,公司又加一倍,作为小李的见义勇为的奖金。服,服。被王总处理的人个个心服口服。那天的表现,小李当之无愧是英雄。
    有一次酒后,老婆含情脉脉的望着他,老公。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可千万不要再出头啊,你看那天多危险,要是真的,第一个倒下的就是你啊。
    嘿,小李搂着老婆,你以为我真傻啊,有你这么漂亮的老婆,老实说,我比谁都怕死,那天他们三人一出现,我的头一下子就懵了。头低着,就想往桌子底下滑,看能不能剩他们不注意,溜出去。却不料,拿枪人脚上的皮鞋给我看出问题来了。这皮鞋我认识。名牌。王总曾经叫我擦过他的这双皮鞋。我曾气的在这双鞋上悄悄的划过一道痕。当然,一般人不注意,是看不出来的。我心里这才恍然大吾。机会来了。这家伙平时趾高气昂的,所以,捣的时候,我一点都没有留情,哈哈,看着他眼被我捣成熊猫一样。现在想起来,心里仍然是痛快,痛快啊……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