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女大当嫁

发布于:2006-12-19 20: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潭影碧痕


  
  那夜的风确乎猛烈,从门缝里透进来直冲我的脊背,冷的彻骨.电茶壶正在咕噜噜的作响,等他冒着热气就好喝些取暖了.虽然已经是沪上的正月了,寒气依然不减,窗帘被风吹得飘飘扬扬,我瑟缩里跟他们一起摇曳.冬说现在市区,一会儿车子经过泗泾,下来看望我,有些兴奋,毕竟是多年的情分了.顺手也就收拾了一下桌子上的报刊杂志,凌乱的瓶瓶罐罐,一张压在粉底盒子底下的照片闪出明媚的笑容来.咦,怎么好面熟,这又是我在颠沛流离中何时带在身边的一张玉照呢?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女,长发飘逸,围一条纯白的丝巾.哦,是素梅,我初中的同桌,恩,真是奇怪,也许是机缘...冬还记得我初中的模样吗?一个傻傻的临台远眺的女生.也许他更熟悉这个看店做生意的同行吧!
  冬在楼下打我手机的声音有点颤抖,是害怕找不到吗?这深夜里开着灯的也就我一户人家,何况阳台上还燃着未尽的香火,他很快就发现了,"我看见了!"他戴着绒帽的样子很可爱,一副家常男人的帅模样,只是似乎更清瘦了一下,真想给他煮一锅粥,添上我浓浓的思念,我拿出电饭煲,准备向里面添加桂圆,红枣,他却急切的说马上要回去了,公司的车还填在小区的外面呢,"只要你还好就行,我只是来看看你而已哦!"匆匆的的令人措手不及,可着三更半夜的他留下来又能如何呢,傻不拉几的端坐到天明吗?末了,他只是告诉我年林子和素梅他们都来上海了,号码没带在身上,回去再告诉我.我想这一眨眼的功夫,怎么又多了两个人来呢,那边姐夫还在店里呢,真是一筹莫展.我能做什么呢,我又能如何携手旁观呢,冬临走的时候没忘了拍拍着我的头,轻轻的吻了一下我的额头,似乎就表示永不言弃,而我是知道他和公司的女副总经常一起出差的.
  见到素梅的时候已是昨天晚上,雨还盘旋在云层里,皱着眉头看我在车站里来回打转
  素梅依然是素梅,面色依然是黄里带着灰,她身后站着个腼腆的大男孩,"林溪,你果然过来了,这是我老公!"你转过身,"你要不先回家,先找个地方去蹭一晚.""哎呀,该打!我这不棒打鸳鸯嘛,活生生的拆散你们小夫妻."好男人慢吞吞的拎一袋苹果回去了,我俩在夜风中轧马路,梅突然就活跃起来."我们有三四年不见了吧,哦,有五六年了吧.""差不多啊,我毕业已经两年了呀.结婚也不给我个通知,该不该罚.我们可是约好了两不相忘的呀.还打赌过谁先结婚谁服输,后来者居上呢.我初一的日记可记的清清楚楚的呀.""嘿嘿,我找了你很久都没有找到啊.我问了很多人哪.""切,你就不会把请柬放在我家里啊!猪头".正月初六,正月初六她做了别人的新娘.正月初六,正月初六我在干吗呢,我正在往上海的长途列车上.人大约总在旅途中吧!"这个老公不错嘛,本分人啊"至少不会两面三刀的背负她吧!"你不知道哦,我妈说了你看人家在厂里做的稳稳当当,又老实,家又离的近.多靠得住啊."那倒是哦,嫁人不就图个安心吗."我不想要,舅妈听说了,赶紧从街上跑了过来,素梅啊你到底想寻个什么样的呢,你看人家那样的条件还不够格吗,再说了你看你自己长的也就那样子,年龄看看也快24了...我给打击的呀"素梅说的心有余悸,"妈的!嫁就嫁了,不过如此,""那后来呢,你们怎么又加深感情呢?""切!就打了三次电话,每次不超过五分钟,认识半年也就结婚了."听的人头皮发麻,"到现在也没什么感情基础,昨天我烧饭的时候他一直在边上说三道四,火的我把他骂了一顿,他哭了,说现在刚结婚就如此对我,以后还不知道什么样子呢!"一阵凉风吹来,有叶子沙沙作响."之前那个水上飞呢?"我忍不住追问,那家伙可是曾经用鲜血来给梅写情书的呀!"他孩子也三岁了呢!""跟谁结婚了呀?""跟他老婆呗,人家更厉害,一个月就闪电结婚了.婚后我曾经问他为什么那么快就结婚呢,你猜他怎么着,我就是为了报复你.哎呀,缘分哪.""你当初怎么就不答应他呢?""我哪里知道,我只是拒绝了一下嘛,我总不能他一表白就答应吧?"天旋地转,就那么一刹那."不结婚多自由啊,自由自在多快乐.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多好啊."素梅幽幽的感叹.莲池里正有游鱼戏水,激荡起一阵阵涟漪.倚在原木栅栏上,头顶的乌云越来越厚."可我家里的人也急啊,叫我留意个半斤对八两的好成家.我跟她实话实说了."也是啊女大当嫁啊."我们又一路嘻嘻哈哈的往前走…….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