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真实的谎言

发布于:2006-12-16 21: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葛闪

 

A县国土局局长王连升真是人如其名,三年前还是个小小的办事员,很快就爬到局长办公室主任一位,接着又到副局长,最终又登上了局长的宝座.

这人哪!手中只要有点权利,前来找帮忙也就很多.王局长一个月在家也不会超过三天,那些时间哪去了?都被人家请去了.以至许多找他办事的人到了他家门口都悻悻而回,只有用电话联系提前预约.

夏日的太阳最毒辣,射在人的皮肤上火辣辣地疼,整个天地间都是白茫茫一片.没有一丝风意,连知了都热得叫不出声来.

王局长家里只有一个人----他5岁的儿子王小实,今天他爸爸又不在家,妈妈去公司加班,只留他一人独自在家。小实坐在 豪华宽敞的客厅里,嘴里吃着冰淇淋,看着43英寸的康佳背投,享受着中央空调吹来的凉气.

门铃这时突然响了,王小实跑到门前,透过门上的暗窗向外一看,是一个衣衫破旧的陌生中年男子,满脸都是大汗.

"小实啊,你还认识我吗?"

"你?"王小实一脸疑惑.

那中年男子笑着说:"傻孩子,我是你舅舅啊."

王小实在脑中搜索了一会儿,却是一片空白,用怀疑的目光看着中年人问:"不会吧,你是找错人了吧."

中年男子说:"我怎么会找错呢.三年前我还抱过你呢."

五年前的事哪还能记得清,王小实突然说:"瞎说!来我家的所有亲戚中,哪有穿你这样衣服的人."

中年男子脸上一阵尴尬,说:"你这不是王连生家里吗?"

王小实的脸上突然充满了自信的神色,一阵童真的笑声后,他大声说:"我说你找错了你还不相信,这里是姓王不错,但不是王连升家里,我根本就没听说过王连升这号人."

中年男子满面不相信,想了想说:"那你爸爸叫什么名字?"

"王局长!"王小实响亮的迸出了这三个大字.

中年男子一愣,继而爆发出轰然大笑."傻小子,王局长就是你爸啊.你这小鬼真是的,天这么热,快放门让舅舅进来."

王小实"嘿嘿"的一声冷笑:"哼!老师说了,要提防陌生人,你一定是个坏蛋!"

"你这孩子,我真是你舅舅.你说话可要诚实点,老师没教你做个诚实的孩子吗?"中年男子真有点哭笑不得,"你别捉弄舅舅了,快放门让我进来."

"谁说我不诚实!我还是红花好儿童呢,"王小实顿了顿又说,"再说了,什么人看见我爸都叫王局长,王连升是什么东西,我从来就没听说过."

中年男子这下可真急了,大声说:"你......"

"你什么!大坏蛋想骗我,没骗到还生啥气,快滚!要不然我打110!""啪"的一声,暗窗被重重的关闭了。

门内,小实依然天真可爱的吃着冰淇淋,看着电视,享受着空调.

门外,中年男子依然是满脸大汗,满脸都是愕然的神色.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