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二夫一妻”的奇特家庭,唱响爱的旋律(二)

发布于:2006-11-04 16: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吴强

两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在一夜之间变得从此残缺不全了。

家庭的生活重担一下子全落在了张翠凤柔弱的肩头。张翠凤不得不放弃了日渐红火的裁剪生意,从小镇上回到了李家凹村。在农村,一个家庭没有男人的日子可想而知,琐碎的家务对于勤劳能干的张翠凤来说,咬咬牙倒也挺过来了。可田地里犁耙割种这些连男从干起来都觉得吃力的活,让张翠凤来做其中的辛酸就可想而知了。但倔强的张翠凤没有被压垮,他艰难地与命运抗争着,生活着。每天天刚蒙蒙亮,她就早早地起床,为躺在床上的丈夫煎好药,煮好饭,然后喂药,喂饭,安顿好丈夫以后,她总是含着泪水吻吻熟睡中的儿子的小脸,匆匆地下地去干活了。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着。

19981014日,丈夫出车祸的第四年。张翠凤和往常一样,安排好了家里的一切,早早地来到稻场里打稻子。秋季的天气有时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阳高照,到了小晌午突然乌去密布,不一会,豆大的雨点便从天空漱漱地落了下来。可这时,张翠凤的稻子还没有起场,眼看半季的收成就要被雨水冲走,翠凤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在不远处稻场里也在打稻子的刘佳和看到这一切,急忙丢下手中还没有堆完的稻草,跑过来,二话没说,掂起袋子帮忙装了起来。稻子收到家了,但看到累得満头大汗的刘佳和,张翠凤感动地流下了泪水。

以后的日子,两个人会便经常你帮我,我帮你。刘佳和的衣服脏了破了,张翠凤总会一声不响地帮他洗净补好,到了天冷时,偶尔也会织上一件毛衣被心的给他送去。每当张翠凤的家里要犁地耙田时,刘佳和也准会先帮着去做。或许是同病相怜吧,日子久了,两颗年青的心越走越近,但他们始终坚守着道德的信条,从来没有超越雷池半步。可就是这样,村里却早已是流言蜚语了。有的人说,张翠凤耐不住寂寞,和刘佳和好上了,有的说刘佳和要不是垂涎翠凤的美貌,怎么会自己地里的活都不干跑去帮张翠凤呢?一时间,平静的李家凹村闹得沸沸扬扬。从此,只要他们出现在村子里,别人总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们。这让张翠凤觉得有些对不住刘佳和。

人们都说“唾沫腥子也能淹死人”,现在张翠凤是真切地感受到了。终于,在一次刘佳和帮她犁了地以后,张翠凤含着泪他说:“佳和,以后你就不要再帮我了吧,你还年青,又没有孩子,再找个合适的,跟她好好地过日子吧!”听到这话的刘佳和一把拉过翠凤的手:“翠凤,你怎么说这些呢?你是个好女人,我不会在意别人怎么说,我也不图你一定要嫁给我,我只要你记得我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