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请不要爱我(五、六)

发布于:2006-11-24 16: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中荷叶

 

                    五

 

 日子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又到了来年的春天,放眼瑶乡山坡,满眼春色,春意盎然,静叶的生活也在平淡中悠然滑过。

这天晨曦初露,静叶起了个大早,匆忙弄些简单的早餐吃过后往单位赶,因为昨晚单位有通知,今早要6点30分准时到办公楼集合,有特殊任务。

到了单位才知道要拆除违章建房,近年来,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本地区大力发展水果种植业,柑橙水果生产突飞猛进,果农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一些人家有了钱腰杆子粗了,根本不把城镇规划当回事,乱搭乱建房屋现象时有发生。其中,这座准备拆除的房屋,是座水泥砖混合结构瓦房,座东朝西,约70平方米,是在原住房屋后搭建的,离公路不过十米远,且未经审批,未办任何建房手续,擅自在公路边搭建房屋,属严重违章行为。

这是违章建房的钉子户,之前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动员其自动拆除,这样可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失,户主不但不接受批评,还漫骂执法人员,百般阻挠执行人员的工作,不得已决定动用铲机拆除其的房屋,以一儆十,来它个杀鸡给猴看。所以这次行动是秘密的,如果透露风声违章户把全村人招集闹事,事情不但办不好,后果不堪设想。

   当执法人员到达目的地时,房屋女主人正在不远处的原旧房屋里做早餐,男人早已到地里劳作了,十三岁的女孩在井边洗衣服,九岁的弟弟在一旁玩耍,无可厚非地说,这是一个依靠勤劳致富的幸福家庭,还未来得及搬进新房居住,但却因无视建房规定而被无情铲除,用心血和汗水盖成的新屋瞬间就会化成灰烬,他们会不会拼命呢?会不会闹出人命啊?出于人道主义来讲,这种做法是不是太残忍了?想到这些,静叶不由心律加速,有些紧张。

果然,精明的女房东看到呼啦啦一下来了二十余人的队伍就明白了对方的来意,马上转身走进厨房,一边吩咐孩子到地里叫父亲,一边挥舞菜刀:谁敢动房子一根毫毛再揿一片瓦就砍死谁!

地里劳作的男房东快速跑步回家,衣衫全湿满脸汗珠,弯腰捡起砖块,怒目圆睁。孩子们拿棒棍挤在一堆,一家人气势汹汹站在房屋前怒视我们,根据以往的经验,行动前主管领导已作好了此次行动的充分准备工作,大家分工合作,主任不露声色地向大家使了个眼色,执法人员一拥而上拉开男房主,男房主奋力反抗,被执法人员按倒在地动弹不得,只能嘶哑声音喊叫:打人了,土匪打人了,土匪打人了

女人眼看老公被围困,呼天抢地大哭:天啊,这是什么世道?光天化日之打人,打死人啦!

与时同时,静叶与几位女同事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女房东和二个孩子连拉带哄拉出现场以外。毕竟执法人员人多势众,男房主跌倒在地,被迅速抬离现场,铲机趁机“隆隆”声起,房屋瞬间化为灰烬,在一片哭骂声中执行人员马上撤离现场。

这次拆除违章建房比预想中的顺利,返回路上,车里人员都默不作声,没有谁表露出胜利的喜悦。其实谁又愿意干这掀瓦扒屋的差事呢?但如果对这种现象不采取措施,有章不行,城镇房屋规划建设也就无从落实。

 

   这几天,静叶脑里老是晃动着孩子那怨恨的目光,内心隐隐作痛。刚走下办公楼,久未见面的美玉光照人地出现在静叶面前,很潇洒地挥挥手把静叶拦住,尔后又十分亲热地和搂着静叶的肩头,一番问候一番感慨。

静叶说,找个地方坐下聊会吧,咱姐妹俩很久没说知心话了。

美玉响应,OK,老地方,红茶馆咖啡厅。

俩人选一靠窗的位置坐下,二杯咖啡,一个水果拼盘,这是两人多年来友情的默契。窗外春光明媚,树叶在灿烂阳光的映照下,斑斓多彩,犹如太阳洒落的细碎金子,耀耀生辉。

美玉收回目光,望着桌面上精致花瓶里含苞欲放的红玫瑰,有些漫不经心地问,曹文强现在怎么样了?

静叶说,年前已经又结婚了,怎么你还不知道?女方是位下岗女工,长得不算漂亮,但温柔善良,对孩子知冷知热,生活好象挺开心的。

美玉听罢嘴角露出一丝嘲弄,现在的离婚男人还挺抢手哟!

静叶关心地问,你呢?生活可好?

美玉苦笑了笑,似乎触痛了心事,泪眼朦胧地说,为情所累,被情所困啊!哪个姓贾的男人?早散了,何必一棵树上吊死?我算是看破红尘了,曹文强不也是誓言旦旦说等我回心转意吗?现在不是也另找女人结婚快活潇洒了?

你甩了人家还不兴别人另组家庭?未免太霸道了吧?静叶为曹文强打抱不平。

你说得对,什么狗屁爱情,统统见鬼去吧。美玉从桌上的花瓶里抽出一枝红玫瑰一扬手很轻快地抛出了窗外。

这时悦耳的音乐响起,美玉赶紧从坤包拿出手机,标准的普通话深情款款,好象与人有约。果然,美玉很快恢复了迷人的微笑,静姐,有事喽,拜拜。

                          

刚回到住宅楼,街道处的阿婆大声嚷嚷地附过来说,静叶啊,不得了喽,你知道吗?林超自杀了!

什么?静叶一时回不过神来。

听说阿娇抛弃了林超出走了,伤心呗,林超不知有救没?现在的女人啊,人家有难了还走,这样没良心,这种没情没义没肝没肺的事也做得出来哟!看她慈眉善眼的模样,还以为是什么好女人呢,原来是个狐狸精,这样的坏女人哟!我呸!阿婆越说越气愤。

顾不得听阿婆的唠唠叨叨,静叶又启动摩托车往医院赶去。

医院里,林超面无血色气息唵唵躺在床上无神地望着天花板出神,凤姨在一旁暗自垂泪,林娜一脸愤然。

凤姨见到静叶就象见到了亲人,很是激动,失声痛哭,造的什么孽呀?让我儿子遭受如此磨难,阿娇怎么可以这样做呢,林超病成这样了,竟然狠心丢下自己的男人不管,这个女人怎么这样没良心啊?

凤姨的话又激起了林超心中的愤恨,恶声骂道,哭什么哭?我还没死,这个烂货,母狗,婊子,走就走,谁稀罕?

这时候还逞什么能?想想办法把阿娇找回来吧,凤姨怏求地说。

林娜撇着红红的嘴唇不屑地说,哼,这种下烂女人,千人跟万人搞的,还要来干什么?阿弟这样子也不能过夫妻生活了,怕是忍不住寂寞找野男人去了。

静叶冷眼瞅着一唱一和的姐弟俩,想起平日阿娇所遭受的种种委屈,这姐弟俩还如此糟蹋阿娇,心里象吞了只苍蝇一样难受。

林超割脉自杀,或许是气力不足,也或许是还不想死,伤得不是太重,第二天就出院回家了。

阿娇走后,林超的一切饮食起居初始林娜还时常回家帮下忙,但毕竟吃喝拉撒全都在床上,林娜又怎能有如此的耐心受得这样的苦?叫苦不迭,回家次数日渐减少,上了年纪的凤姨神情常常疲惫不堪,身体每况日下,力不从心,林超望着整日为自己辛劳操心的母亲,没了往日对阿娇的威风,自此,林家总算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