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温柔的抢劫

发布于:2006-11-07 22: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馨香
从小丽那儿下来,带着男人的满足,赖总不禁感慨万千。这年头,做男人难啊,尤其是做一名成功的男人。这死丫头说好给两万,可刚才在接骨眼上又多要了一万。谁叫自己就喜欢她呢?也恨自己,把那鼓鼓的包带在身上做什么,他后悔自己没有把包留在车上。

  空气里已经有些淡淡的鞭炮散发出的火药味。再过两天,就是年三十了。

  “砰”,沉思的赖总被脚下的石子绊了一个趔趄。要不是为了避人耳目,尤其是躲家中的那个泼妇,他才不愿意在这鬼地方租屋包二奶呢。这个小区的建设比自己承包的那个还差,连路灯都没装。

  “赖,赖总。”从旁边的阴影里鬼魅般闪出两个人。

  赖总吓了一跳,他不由用他那肥肥的胳臂紧紧地夹了夹腋下的鼓鼓的皮包。待他看清了面前的两个人,心又放下来了。这两人是他手下的民工代表。他清了清嗓子:“我前天不是和你们说了嘛。一有钱,我立马就支付你们的工资,你看,到现在我还在奔忙。”

  “ 俺们也知道赖总的难处。可是,工棚里还有百十口的老乡。他们还有老婆和孩子。辛苦一年了,总得回去有个交代。赖总,您就行行好,俺们也想回家过个年啊。”他两人苦苦哀求。

  赖总想,自己身上带了这么多的钞票,又想起刚才在小丽那里看到一张报纸,说有个老板不给工钱,被绑架的事。不禁有些底气不足。他说:“请你们转告其他的民工兄弟,我也是农民出身,知道你们的甘苦。明天我一早就想办法。无论如何,我就是抢银行,也要把工钱给你们兑现了。怎么样?”

  “可是,可是……”

  赖总看他们相互望了一眼,不禁心中暗笑。他已经盘算好了,明天一早就跑小丽那里,躲进去,叫他们带狗也找不到。不等他们表态,他就一面摆手,一面急急匆匆的向前走。

  刚刚拐过一栋楼,他又听见后面的脚步声。赖总有点不耐烦了,“还跟着我做什么?我不是说了等过明天———”下面的话还没有说出来,他的头便被狠狠的一击。醒来的时候,赖总首先就摸腋下的皮包,空空的。他再一看,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面前站着医生,老婆,还有警察。他像看见了救命稻草,赶忙喊道:“警察同志,我要报案。我遭到抢劫了。”

  警察说,“我们就是准备等你苏醒了,好核实一些情况。”

  “不用核实了,凶手就是我手底下的两个民工。他们要不到工钱,就想要我的命。你们快去抓他们啊!”赖总急急地说。

  “凶手已经抓到了。”

  “我的皮包呢?”

  “皮包也在。”

  “谢谢、谢谢。”赖总感动的眼泪都差点掉下来。

  “要谢,就谢谢那两个民工。是他们不仅救了你的命,还抓住了凶手。而且他们也被歹徒刺伤了,还有一个现在还在抢救室里。”

  “ 啊,那谁是凶手?”

  “是一个叫小丽的女子。她说在你下楼后,她就打电话给他以前的两个相好的,准备抢你一票。没有想到,被两个民工碰上了,和他们展开搏斗并报了警。我们赶到时,一个民工正死死抱住皮包,说里面恐怕有赖总业务往来上的证据。如果被他们抢去了,就要不来钱发工资了。我们想向你核实的问题是,你和小丽的关系,以及小丽的口供是不是真的?”

  赖总的头嗡的一下。他偷偷望了床边的老婆,不由眼前一黑,又一次昏迷过去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