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中国男篮:一个坚强的团队(2008征文)

发布于:2008-08-29 23: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善来

   

        我向来几乎不打篮球,但却喜欢观看篮球比赛。尤其是奥运比赛更是不愿错过。看了几场中国男篮的小组赛之后,终于忍不住想写篇博文,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看了中国队的几场比赛,没有理由不为中国队的表现叫好!恐怕所有的球迷看了比赛之后也会说:这样的球赛看得过瘾!

        前两场比赛中国队跟世界一流强队的对抗确实是尽力了,虽然实力悬殊很大,但是中国队打出了士气,打出了威风!中国队虽败犹荣!无论是与美国“梦八队”的激烈对抗,还是跟欧洲劲旅西班牙队的顽强博杀,都极具观赏性!

        跟美国队的比赛,中国队以70101落败,但是相比之下,这是奥运赛场上两队之间的最小一次差距。第二场小组赛,让轻敌的西班牙队大为惊慌,前三节比赛中国队曾领先十几分,可是由于体力消耗太大,最终没有把握住机会,7272的比分将两队拖进了加时赛,当然中国队最终也失去了垂手可得的胜利。但是前两场比赛的失利没有让中国队气馁,他们仍然充满自信地准备着后一场与安哥拉队的比赛。

        中国队的第三场小组赛是对弈安哥拉队。中国队以领先17分的优势击败对手,获得了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也让满怀期待、充满激情的中国球迷扬眉吐气了一回。

        没有看到与安哥拉队比赛的现场直播,只是后来才知道比赛结果。后来又看了重播。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的球员在前两场失利的情况下仍然象前两场那样去拼,发挥了应有的技术水平,赢得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理所当然。中国男篮的表现着实让国人激动兴奋了一番。

        中国男篮:是一个顽强的团队。在和欧洲劲旅德国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又是凭借顽强拼搏的精神战胜了对方,从小组比赛中顺利出线,挺进了八强。   

        纵观这几场小组赛,可谓惊心动魄、起伏跌宕、扣人心弦!在队长姚明的率领下,王治郅、易建联、孙悦等核心球员通力协作,不畏强手,奋勇力搏!中国队赢得很不容易!他们的表现让所有的球迷感动,让13亿中国人感动,让世人刮目相看!这几场比赛,我们感受最多的是这些热血男儿的顽强拼搏精神,从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男篮的希望,看到了中国男篮的光明前景。

    近日在《人民日报》和《报刊文摘》上相继读到著名作家苏叔阳写的一篇文章,题目是《我喜欢姚明、刘翔的N个理由》,苏老列举了很多。我想所有喜欢他们的球迷都能列出一大串喜欢他们的理由。不仅是他们的超常技术,还包括他们的拼搏精神、顽强意志等等,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满腔爱国热情。喜欢、崇拜他们的理由非常多,每一个中国人心里都一目了然,我也没有必要再一一列举。总而言之,巨人姚明是中国的顶尖体育明星,也是世界级的体育明星,是13亿中国人的骄傲,他率领的团队也是一支顽强的团队。

        奥运会已经顺利落下帷幕。中国奥运军团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战绩。中国男篮的表现,让我们深刻领会到“顽强”一词的含义。中国男篮好样的!让我们继续为中国男篮加油!希望在以后的大赛中,中国男篮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作者:周善来  

邮编:223600  

电话:13196885996  

博客: http://blog.sina.com.cn/zhoushanlaiblog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