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2008,我们是勇者!(2008征文)

发布于:2008-08-27 16: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风里密码
从一个季节边缘走来,遇见另一个季节;
从一段岁月末端走来,遇见另一段岁月;
从一个年度结尾走来,遇见另一个年度——2008!
我们的微笑,我们的伤痛,我们的落寞,我们的骄傲!
                                                                        ——题记
part1:  
        没有谁可以忘记,没有谁可以将那段惨白的记忆,轻抛脑后。
        2008年一月,惨白的雪,惨白的世界,惨白的孩子的脸庞,惨白的我们颤抖的嘴唇,惨白的我们共同的记忆。
       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特殊的新年礼物,一场声势浩大的雪。确切的说,是一场残酷的冰雪灾害,无情地袭击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大雪,阻断归家的路,我们,努力去开拓。若说这是自然的考验,我们,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寒风撕扯我们的衣裳,冰凌冻僵高空的电线,危险近在咫尺。我们,没有退缩,没有抱怨。我们,和我们的战士,一同奋战。不管是前线或者后方,我们都齐心协力,一起同灾害抗争。
      年轻的战士,把生命留在抗灾第一线;年迈的老母亲,翘首等待儿女的归来, 年幼的孩子,猜想着爸爸带的新年礼物……
      我们,也曾哭泣,也曾落泪。
      泪水,不只是软弱的代名词。我们,用泪祭奠英勇早逝的战士;用泪,表达我们无言的感激;用泪,庆贺我们最后的胜利!
      2008,我们的第一道坎,我们迈过。
      2008,我们是勇者!
part2:
       微云从天边飘过,我看见天空很蓝。
       宁静的小山村,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中,成了一片断壁残垣。
       2008年5月12日,我们永远记着这个黑色的日子。一声巨响打破山乡小城的宁静。哭声、喊声、叫声融成这个季节最沉痛的悲歌。这沉痛的喧嚣中,夹杂着宁静,一种被灾难震惊的宁静,静得让人快要窒息。
        汶川的上空,逝者的魂灵在飘荡。救援队伍迅速开进,伤痛让我们坐立不安。谁可以,熟视无睹,谁又可以,置若罔闻!
       没有人,没有人可以这样!
       那散落在废墟中的小书包,那深埋在钢筋水泥下的呼唤,无不牵扯着我们的心。救援的队伍不断开进,救援的物资不断送到。道路终于开通了,信号终于接上了。电视屏幕滚动报道着灾区的情况,我们在屏幕前,落泪。
       当我们什么也做不了的时候,我们,唯有祈祷,用烛光祈祷我们的同胞们平安。
       乌云笼罩整座城,但我分明看见,天空很蓝。
       2008,我们的第二道坎,我们迈过。
       2008,我们是勇者!
part3: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这是我们这个季节听到的最响亮的口号。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带着雪灾、“三一四”、“512”的伤痛,我们踏上了奥运的征程,我们在精彩纷呈中拉开了奥运的序幕,我们高唱《北京欢迎你》,我们用歌声与笑声,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奥运,中国的百年征程,百年梦想,终于在2008,在中国这个多难之邦上演她与众不同的美丽。我们的运动健儿与世界的运动健儿一起,在世界最高的体育竞技舞台上,拼搏,抗争。他们,用精湛的技艺,为自己、为国家赢得了荣誉。这个季节,泪水与汗水交集,我们相信我们最坚强!
        从雅典到北京,从圣火传递到点燃火炬,从鸟巢到水立方……我们不断努力,不断创造。四年的轮回,百年的企盼,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但我们依旧无怨无悔,这是我们的自豪,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自豪!    
       2008,我们用金牌与汗水见证我们的努力!
       2008,我们是强者!
后记:这个季节,天空很蓝。
           这个年度,悲喜交集。
           2008,我们的伤痛,我们的骄傲。
           2008,我们的拼搏,我们的感动。
           2008,我们是勇者;2008,加油!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