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学会坚强(2008有奖征文)

发布于:2008-08-15 21: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康康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天,而我则在房间呆了一整天,网络、电视、音乐就是我现在所拥有的生活,迷茫填满我的内心,感觉好压抑。我站在窗边,感受着雨的欢快,我把窗户打开一条小小的缝,用我小小的眼睛将窗外的世界尽收眼底。窗外的水帘遮住远处的风景,偶尔还有调皮的雨滴跑进来和我亲昵,驱赶我的孤寂。雨越来越大了,那声音犹如站在瀑布底下,犹如在听一首动听欢快的钢琴曲。因为有雨,整个城市变的安静,仿佛一切生物都不想破坏这场浪漫的音乐会,为了庆祝明天的七夕情人节,庆祝牛郎和织女久别的重逢。

我现在失业在家,想找份稳定的工作,准备明年要宝宝,但是今年的工作特别不好找,2008年,广东面对经济转型的压力,面对众多小企业的倒闭,整个东莞也承受着转变之痛。而我的选择要离家近,福利待遇要好,可谓难上加难,更深感已婚女性在未生小孩前找工作的辛苦。不过,恋爱十年的老公总是这样安慰我:别急,慢慢来,你还有我,而且我们还年轻,多经历一些磨难并不是一件坏事,我们要学会坚强。

春节将要到来时,父亲的老病又犯了,突然之间就晕过去了,家人赶快叫了车直接送到了市医院,接受了将近5个小时的手术后才转危为安。我在千里之外的广东,无情的大雪封住了通往家乡的路,但没有封住我对家人的思念和牵挂,我没有办法在父亲膝前尽孝,揪心的牵挂使我寝食难安,思念真的是一种说不出的痛,只能用每日的电话问候表达我的思念与祝愿。2008年的春节,是我和老公两个人的春节,我们却在每一秒都怀念着家的温馨。我只能在远方和家人一起安慰父亲:没事了,慢慢养好身体,要学会坚强。

 512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受灾之惨重,影响之深远,无一能比。多少鲜活的生命被埋于废墟之中,多少幸福的家庭面对生离死别,多少勇敢的勇士奋力抢救,多少颗中国心为之献上自己的满腔热血和豪情。我和老公都在公司捐了款,而且家乡的每一位亲人也都为四川人民捐了款,舅舅的老婆是四川的,我在得知地震消息的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舅母,舅母说她们老家离汶川较远,没有受到影响,但是舅舅和舅母却捐了比别人多几倍的钱来献给灾区。用颇为流行的许三多的那句:不抛弃、不放弃来形容中国大地13亿人民的共同关怀一点不为过,灾难面前,我们众志成城。天可崩,地可裂,天灾面前,我们肩并着肩,手牵着手,抗震救灾,我们共同承担,我们一起同行。我们对四川的受灾人民大声呼唤:不要怕,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重建家园,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我们要学会坚强。

前不久去深圳去看望一位老同学,2008年的她也特别不顺利。和相恋几年的男友分手了,自己老爸为之还生病住进了医院,而且爸妈还千里迢迢赶来深圳安慰她。她把家里的很多家具都更换了,而且买油漆自己把房间粉刷成另外一个颜色,她要把不开心的过去埋葬,和过去告别,而且这些做法根本看不出她是一个溺爱中成长起来的独生子女。她在经历这些痛苦的时候,自己也在经历着成长,她现在比以前更开朗,更漂亮,活的更加潇洒,更加幸福。我拍拍她的肩膀:你现在变的好成熟哟,加油吧,我们要学会坚强。

 200888 8时,在中国北京鸟巢里上演了让世界惊叹的一幕,突出表现中国文明的历史长卷,显示着中国人的智慧、中国人的坚强、中国人的包容,在2008年中国人民饱经灾难后,依然有条不紊地筹备奥运会的前期工作,没有放弃,没有被磨难压倒,在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13亿中国心一起跟着跳动,一起拼搏,并在今晚向世界亮出最美丽的中国。2008年,中国有一个声音从北到南一直传递着:父老乡亲,我们在灾难和困难面前,要学会坚强!

是的,我们要学会坚强。2008年,前所未有的不平凡的年代,多少人在经历着以前从未经历过的苦痛和灾难,泪水不可以解决任何问题,我们只能在哭过、痛过之后,选择坚强,依然笑着迎接生命中的每一天。因为经历过今年之后,我发觉最最珍贵的东西就是生命,只要我们还活着,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比起四川受灾的人民来说,我们有着健康的身体,有着幸福的家庭,是多么的幸福。面对生活中的种种磨难,我们要坚强起来,挺起自己的胸膛,用瘦小亦或宽大的肩膀,撑起这片布满乌云的天,相信风雨过后将会有美丽的彩虹。

2008年,是中国的骄傲,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因为有困难,才更加突显我们的坚强,更加证明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中国,加油!2008年经历苦痛和坎坷的朋友们,加油!我们要成长,我们要进步,我们要学会坚强!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