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2008征文)百年梦想

发布于:2008-08-06 12: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仲伟玉

 200888 ,一个令全球中国人振奋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们中国人将迎来北京29奥林匹克运动会。  

 奥林匹克运动会由来已久,简称“奥运会”,是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世界性综合运动会。奥林匹克运动会起源于古希腊,因举办地点在奥林匹克而得名。  

我们记忆犹新, 2001713日 ,北京时间2210分,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当他神采奕奕走上讲台,宣布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的名字是“The city of Beijing”时,全球的中国人民都欢声雷动、鼓掌跳跃!那激动人心的一刻呀,瞬间传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一个世纪,百年梦想。今天我们的中国人,再不是东亚病夫的样子,我们将秉承“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三大主题,以改革开放富美和谐的新中国的形象,向全世界各种肤色的人们,敞开心扉,成功地举办好此次奥林匹克运动会。  

 历史的警钟,震撼着世人的心扉。回首1932年,在爱国将领张学良的支持和帮助下,刘长春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唯一成员,首次参加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论实力,他已具备了世界水平,但由于25天的长途跋涉,他的体力和运动能力都已下降了很多,到达洛杉矶的第三天即参加 100米 预赛,仅以111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五名,未能进入下一轮比赛。在 200米 比赛中,他跑出了221的好成绩,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仅获小组第四名,也未能进入复赛。比赛结束后,刘长春因路费不够,而无法回国,后来是在当地华侨的捐助下,才回到了祖国。为了摘掉东亚病夫的帽子,刘长春是第一个尝试并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第一人!  

 我们的中国,由弱小到强大,是慢慢发展起来的!我们的体育事业,也是由弱小到强大,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我们不能忘记,我国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为了在异国他乡,升起五星红旗,奏响中国国歌,所付出的难以想象的艰辛和汗水!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为祖国争光的运动员们和教练员们!正是他们,以身体为支柱,推动着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向前发展!  

 看呀,福娃贝贝、福娃晶晶、福娃欢欢、福娃迎迎和福娃妮妮每个娃娃都有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在中国,叠音名字是对孩子表达喜爱的一种传统方式。当把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你会读出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您”!  

 看呀,我们威武强大的“鸟巢”——国家体育场,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为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体育场。工程总占地面积21公顷,场内观众坐席约为91000个,其中临时坐席约11000个。将是举行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比赛决赛的重要场所。奥运会后,将成为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将成为具有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看啊,我们建筑宽广的“泳池”——国家游泳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它与国家体育场分列于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两侧,共同形成相对完整的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国家游泳中心规划建设用地 62950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65000— 80000平方米 ,其中地下部分的建筑面积不少于 15000平方米 。我想各国运动员们,将在这里畅游自如!  

看啊,具有鲜明特色的“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会徽,将肖形印、中国字和五环徽有机地结合起来,充满了深沉的活力。尺幅之地,凝聚着东西方气韵;笔画之间,升华着奥运会精神。“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不是普通的印记,它是奥运会近百年历史中对举办城市名单最大一处空白的填补!它是中华民族在奥运会举办史上迈出的第一步!它是中华文明对奥林匹克宪章的首次阐释!它还是对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最多人数的承诺! 
        
法国雕塑大师罗丹曾经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从文化与审美的角度,品位29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美,彰显29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深厚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竭尽全力的责任!  

  预祝北京29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取得成功!  

                 2008年8月5 

 

邮编:277523  

详细邮寄地址:山东省滕州市张汪镇枣庄矿业集团公司田陈煤矿  

联系邮箱:tcmkjjeq@126.com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