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子弹作证(仁慈杯)

发布于:2008-02-24 18:0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玉手纤纤

    沭阳县仁慈医院汇聚了沭阳县医疗界的顶尖人才,可谓是高手如云。董事长佘树松代表了沭阳县最高麻醉水平,院长王信成擅场乳腺疑难病症的诊断,外科名医王立兵、赵金良等是沭阳医疗界有名的“刀手”,为无数患者切除了痛苦。还有更多的医疗界精英加盟到仁慈医院,让仁慈医院人才济济,群英荟萃。仁慈医院值得大书特书的人和事实在太多,足够编撰一部《仁慈医院大辞典》。今天,单提一件小事,这就是仁慈医院为一位老人颅内取出一颗子弹的事情。对于仁慈医院的精英们来说,这只是一个小手术,但是,因为这颗子弹“收藏”在老人的头颅里长达64年,所以也就格外引人关注,甚至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注意。2007523日,中央电视台《科技博览》栏目专程从北京赶到沭阳县,来到仁慈医院,对整个事情经过进行了采访,并于531日、61日在中央一套《科技博览》栏目中播出。随后,江苏电视台1860新闻眼也对事件进行了采访报道。

    “收藏”这颗子弹的老人叫金广英,是沭阳县青伊湖农场职工,据老人自己回忆,19439月的一天,她和同村村民在为当地游击队送物资时,遇到了一群日本兵。日本兵端起手中的枪向这群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射击,逃跑中的金广英突然感到右眼角一阵钻心般的疼痛,接着她眼前一黑,就一头栽倒在路边的草丛里,昏死过去。后来,金广英的妈妈在得知女儿被日本人打中后,从死人堆里找到女儿,看金广英还有口气,她就把金广英抱回家,用清水清洗后,又敷了些草药在上面,随后用床单把金广英的头部包裹起来。三个月后,金广英竟然奇迹般地康复了。在后来的日子里,金广英与同龄人一样结婚、生子,生活没有什么两样,但是,老人自50岁退休以来经常嫌头疼,以前都是到村里的小医院买点药,严重时就挂点水也就过去了。但是,20074月底,老人突然感到头疼得厉害,老人的儿子汪正邦忙将老人送到仁慈医院检查,CT室的张祖彦主任亲自为老人做了检查,经拍片检查,老人的头部有一个亮点,数据显示亮点部分的密度比周围的组织要高,应该是金属,张祖彦主任初步断定老人头部的金属体应该是子弹。一个正常人的头颅里居然藏有子弹,这一消息不亚于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仁慈医院决定为老人做手术,取出这颗被老人“珍藏”了64年的子弹。200753日,仁慈医院成功为77岁的金广英取出了在其头部已隐藏64年的子弹,后经南京军区军械维修高级工程师唐海明大校对这颗子弹进行了鉴定,确定它为当年侵华日军专用子弹。这实属奇事,仁慈医院董事长佘树松和院长王信成多次到病房看望老人,并免除老人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

    这颗小小的子弹,可谓是“深藏不露”,它隐藏在老人的颅内长达64年,虽然早期没有给老人带来多少不适,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抵抗力的下降,这颗子弹终于在老人体内“作怪”了,让老人苦不堪言,受尽了折磨。而仁慈医院的医生能够“慧眼识金属”,一口断定这是一颗子弹,这既是医疗知识渊博,技术精深的具体体现,也是了患者金广英的福气,试想,如果没有过硬的知识和技术,胡乱诊断一气,那么,不但患者经济受到损失,肉体也会受尽折磨,对于肉体凡胎的普通百姓来说,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可喜的是,仁慈医院的医生能够“一查定乾坤”,并成功手术摘除了这颗“捣鬼”的子弹,为老人彻底解决了痛苦,这绝非是易事。没有相应的知识和技术,是做不到的。足见仁慈医院的人才以及技术实力是雄厚的,这些,金广英老人可以作证,被取出的那颗子弹可以作证!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