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天下谁人不识君?(仁慈杯)

发布于:2008-02-22 09: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写下这个题目,是因为我忆起了三件关于《沭阳县仁慈医院报》的故事。

前年10月底,我有幸去上海参加第八届中国上海艺术节故事邀请赛颁奖会。临行那天,我从朋友那里拿了几份《沭阳县仁慈医院报》。准备路上看。到了上海住下后,我又拿出来看。与我同屋的两位,一位是云南干部,一位是山东省的一位学生。他们见我津津有味地看报,就问看的是什么?我说是家乡的《沭阳县仁慈医院报》。他们听说是我们家乡的报纸,就都争着要看看。我给他们一人一张。他们津津有味地看了好一阵子才还给我。会后临别时,山东省的那位学生对我说:“鲍大哥,我想要你一样东西。”我说:“要什么?”他说:“《沭阳县仁慈医院报》给我一张。我看那报纸很不错,又有很多卫生知识。”我说:“行。”于是就给了他一张,那位云南干部,也要了一张。

去年119日,我又去海参加第九届中国上海艺术节故事邀请赛颁奖会。会议期间认识了安徽省一位在卫生部门工作的文友,我们在一起海阔天空,无所不谈。临散会时,他突然问我带没带《沭阳县仁慈医院报》,如果带就送他几张。我问他要《沭阳县仁慈医院报》做什么?他说听他家亲戚讲,沭阳的仁慈医院的医师水平很高,吸引了周围不少市县的病人前去就医,《沭阳县仁慈医院报》以前看过几张,觉得报纸不但办得很有特色,而且内中作品也有不少写得很好。要几张回家看看,做个借鉴。还好,我的包里有一张,送给了他。

今年120日,我收到一封信,拆开一看,是浙江省乐清县石帆乡一位文友寄来的。信很短,头几句是问我写作的情况,后几句是想要几张《沭阳县仁慈医院报》。他虽然没有说明为什么要《沭阳县仁慈医院报》,可我推断,他肯定是以前看过《沭阳县仁慈医院报》,而且《沭阳县仁慈医院报》中很有吸引他的地方,或者在网上看到了仁慈医院的介绍,他想做进一步的了解。于是,我就从朋友那儿找了几张就满足了他的要求。

最近,忽然花开文学网和仁慈医院举办“仁慈杯”征文活动,我思之再三,将这几件小事记了下来,也算是表达我对沭阳县仁慈医院的一点敬意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