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美妆百合

发布于:2023-03-20 13: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潘艳
  小何,清丽出尘,雅致宜人的女子,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却驻颜有术,若一朵淡淡芬芳的风中百合。轻柔灵动的花瓣指,洁面护肤,推拿艾灸,为每个前来养颜美妆的女神带来焕然一新的美丽。
 
  初识小何是五年前的盛夏,听说三伏灸排寒湿驱邪毒,我们慕名而来小何的养生馆。话不多,静静做事,不推销,不鼓吹,素雅的馆主小何让人踏实心安。那时三个孩子还小,在隔壁房间安静地学习,看书,写字。如嘻闹发出声响,小何一个眼神,一个“嘘”,孩子们便服贴下来,这个娴静温柔的女子真会管理孩子。
 
  两个疗程的三伏灸让寒湿症状明显改善,我们更加信任小何。小何除了做养生还做美妆,我是个生活粗糙的人,从不化妆护肤美容,认为那是浪费时间。可有三个孩子的小何,忙碌而美丽,精致的生活让我们仰慕。于是办张年卡,过不惑之年也学着小何美妆起来。年卡是洁肤保湿的基础护肤美容,一年限定次数,一周一次,划去一次。让小何提起便调侃的是,我这个客户哪像爱美精致的女士,实打实的女汗子,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忙里偷闲才来美丽一次,一张年卡两年才用完,这样的美颜效果真的不咋地。
 
  听小何吐槽,心中乐起来。其实,大大咧咧如我,哪会精致妆容,我是把小何的养生美妆馆当成了静心调养生息的地方。
 
  位于老街区的美妆小馆,干净整洁,楼上楼下二层,楼上是女士养生区,楼下是店面兼生活区,我总是在忙碌疲倦的周末下午来到这儿。楼下店面一角,三个孩子仍在安静地做着功课,里间老实厚道的男主人沉默寡言,兢兢业业干着家电维修业务。不管什么时候来,馆主小何总如一朵静静开放的百合,如沐春风,娴静、温柔地欢迎你。
 
  阳光透过二楼南窗,照在洁净整齐的美容铺上,温暖明亮。忙时,可能有两三位美丽女士需服务,我这个不预约,说来就来的不速之客,常常令馆主手忙脚乱一个下午。忙而有序,娴熟的美容技艺,麻利轻柔的专业手法,恰到好处地驱痧散结,点按穴位。静静地小何,轻轻的话语,边护理边耳畔聊天,“最近川字纹有点深哦,有烦恼啊,遇事不必着急哦”“眼部有青筋,没睡好吗,心事不要太重,除了健康,什么都是浮云呀”“哈,额头有脂肪粒了,最近舒心吃好的啦”“我们家大闺女今年考上重点高中了,学习很辛苦,二闺女顽皮可爱却懂事,学习一般,将来上个职校,最担心六年级小儿子的功课,准备一对一家教辅导……。”
 
  聊着家常,身心疲倦的包袱渐渐放下,静静睡个美觉。醒来,耳边寂寂,楼下隐隐传来三个孩子边写作业边轻轻的嘻闹声,女主人小声的“嘘”声,男主人维修电视机的电工焊接声。
 
  人间烟火,美妆百合,捧一颗素心,找一处灵魂安放的地方,静静开放。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