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老舅奶馅饼

发布于:2023-03-17 12: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潘艳
  母亲打来电话,包了新鲜的青菜馅饼,下班路过,来家拿点,顺带捎几块给你姐。
 
  忙回复,前天刚拿的葱油饼还没吃完呢,咋又包那么多青菜饼。
 
  电话那头传来“训话”,“一日三餐不用心,饥一顿饱一顿,一顿吃撑不顾下一顿。不会过日子,收干晒湿,蒸馍包饼,啥也不精,老小最让人担心。叫你来拿现成的饼,还嫌烦!”,在母亲嘟嘟嘟连环训话下,全无招架之功,举手投降,“好好好,下班就去拿!”
 
  霸道的母爱,八十多岁的老妈说话还是这么冲。
 
  微信语音向退休的老姐吐槽。耄耋之年的母亲总是手闲脚不歇的,整天脚不沾地,围绕着高龄的老父亲服侍妥贴,还要不时揣面包饼,制作各类老式灶面点心,向各家小主“投食”。年纪越来越大,这样下去,身体真的会吃不消哦。有阶段,怕她累着,我会故意说,现在人不喜欢吃这些手工咸菜煎饼,少弄点,吃不动,冰箱塞满了,陈压新,新压陈的。说这话,往往换来老妈一顿训。
 
  姐一听,反馈。怪不得呢,有一阶段老妈展现厨艺的热情大减,连接到她电话的次数都少了呢,原来是你的话伤了她的心。怪不得那几天去妈家窜门,看老妈无精打采,边看电视边打盹,与耳聋的老父又聊天不畅,空虚无聊的样子。你不懂老人心了,老人不能闲,闲下来便会精神差,白天时光不好打发,发呆打盹易衰老。所以,能行得动,力所能及,为儿女做点事,是她最开心的事。日子充实,才会精神焕发,方觉不老。再者,美食架起了她与儿女们的沟通桥梁,借口让孩子们来拿美食,既可电话拉拉家常,叮嘱牢叼一番;上门拿取,又可常见见大家,看到中年的儿女们活蹦乱跳的,妈才安心。
 
  一语点醒梦中人。我忙一个电话热乎过去,老太太真能干,准备好了啊,等会儿就上门取饼。哦,你那女婿可喜欢吃你包的青菜馅饼了,说馅多皮薄,可煎可烤,再蘸点酱料,迪美!每吃必夸,人间美味——老舅奶馅饼。
 
  “这还差不多,吃完我再包,下次包莴苣鲜肉饼给你们尝尝!”电话那头传来老妈满意“霸气”的笑声。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