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三十五岁遭遇爱情

发布于:2023-01-07 17:1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秋英
 
 
  一个人如果没有事业,他可以活的很快乐;如果没有爱情,那他的人生就是空白人生。
 
  --------题记
 
  向老婆提出离婚的要求时,我是经过深思熟虑了的,我可以给她一部分钱或者是给她在盖几间房,作为她的生活之用,孩子若跟她,孩子的教育、生活费用我都包了,不会让她有半点为难,一个三十好几的女人,长的不好看,姿色也快被沉重的生活负担磨尽了,离了婚也是不好过的,这个我也考虑过了,而且,她还是一个特传统的女人,她不会在离婚之后再找一个男人嫁了的,这一点我比谁都清楚。
 
  那天晚上,我做足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点上了一根烟,用低的不能再低的声音对老婆说,我们离婚吧!
 
  老婆正夹着一筷子菜往嘴里送,听到我的声音,一道既寒又冷的光从她的眼里射向我,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我尽量的不带任何情绪和负担,这句话就从我的两片嘴唇间滑溜了出来,我想我们还是离婚吧!
 
  离婚?想离婚?我早就知道你们那点破事了!你不就想着和那个离了婚的贱货在一起吗?我告诉你,让我离开,成全你们两个,门都没有!你不要脸了,我还要,你不给孩子着想,我还要为孩子考虑!------老婆的话越说越快,情绪越来越激动,她把手里的筷子和碗都一起扔到了地上,眼泪从她的眼睛里奔涌而出,桌子上的东西也都被她推翻到了地上,接着两条腿一盘,坐在地上爹啊娘啊哭叫了起来,什么难听的话都从她的嘴里跑了出来。虽然我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被这样的状况搞的心绪乱了起来,起身往外走,她一把扯住了我的衣襟,连打带咬带拽的,就是不让我出去。
 
  我实在是心情很糟,用力的甩了她一把,匆匆的离开了家。
 
  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不尽想起了结婚几年来浑浑噩噩的日子。
 
  跟村里所有年轻人一样,通过媒人介绍认识了桃花,无所谓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家里人说这个姑娘勤劳善良,精明能干,你跟她成了一家人肯定会把小日子过的红红火火,我当时一点感觉都没有,但大部分和我一般大的小青年都结婚了,只有我还在一旁晾着,父亲三番两次的来催,拗不过就走进了婚姻。
 
  从此就和所有家庭一样,男人干点地里的重活,女人就洗衣做饭干家务,虽谈不上幸福,但很温暖。一年后有了我的儿子小虎。心里着实高兴了一阵子,日子渐渐趋于平淡。
 
  我想要不是我遇到艳萍,真不知道想着一个人是这样的美好,爱着一个人是这样的甜蜜。
 
  纷飞的思绪把我带到了我们相恋时的光景。
 
  就在我提起她的时候,我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
 
  我们本来就是一个村里的,她丈夫常年在外忙生意,就又找了一个中意女人,和她离了婚。当时,这事儿在村里被传到了旮旮旯旯角角落落,连三岁的顽童都知道,村里有一个叫艳萍的女人,男人在外有人了就不要她了,那段时间,我就在麻将桌上经常遇到她。
 
  她一向是拿一个皮筋把头发高高的盘起来,一张面无表情的脸上黏贴着一双大眼睛,潭水般深不可测,她用右手的中指和大拇指轻轻的抬起一张牌并不急着看,而是让牌从她白斩的大拇指肚上划过,这张牌要还是不要就已经心里有数了。我常常暗自佩服她,能把牌打的那么精确!
 
  有时候我会情不自禁的望着她起牌的手,从手上的目光移动到她的脸上,又移动到她的眼睛。有时她察觉到了就瞪我一下,我就会感到脸上发烧,随即把目光转向别处。
 
  我爱上了打牌,爱上了和她一起打牌,并且爱上了她!三十多年来第一次对女人有了一种心动的感觉,情不自禁!
 
  一次晚上打牌打到凌晨一点,散场时,别人都走了,我故意磨蹭到最后,跟着她走了出来,对她说,天这么晚了,我送你?她没有说话,我就随着她往她回家的方向走。突然,她说,我知道你在注意我,我很早就注意到了,你对你老婆可是不公平啊!
 
  我就向她坦白了我的心思,我说,你的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个让我动心的人!我是喜欢上你了,很深很深的喜欢你了!要是一天没有见你,我心里就很不舒服,闷的慌!
 
  我低着头,陪着她走,她突然停下来了,对我说,我对你的感觉很好!只是------她停了停,而后说,只是,你是一个有家室的人!
 
  我不知道从那里来的勇气,一把抓住了她的手,眼睛直直的望着她,我对你是真心的!相信我,我可以给你我们的未来!让我陪着你走完后半生!说着我用手臂把她拥进了自己的怀抱,她起初还想反抗,后来就向我投降了,我就那么静静的抱着她,感觉着两个人的心腾腾的跳动。
 
  我们的唇黏在了一起。
 
  那天晚上,我什么时候回的家,怎么回的家,都不记得了,只有艳萍那柔软温暖的红唇一直在我的记忆深处挥之不去。
 
  一个大胆的决定在我脑海中产生,我要离婚!为了我迟来的爱情!美妙的爱情!
 
  回过头一想,离婚是肯定的,可是我就这样冷不丁的提出离婚是不太合适的,要找合适的机会才好啊。
 
  老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十天之后找到了一个机会,一个向老婆找茬的机会,说实在的,为了我自己的爱情,伤害老婆一个无辜的人,我心里还是很难过的。可我没办法,谁让她撞到枪口上了呢!
 
  这天,老婆和几个人在玩牌,让水管里的水冲了一条街,我回到家里一看这情形就火了,再加上自己本身就想找茬,从打牌那里喊回了她就盛气凌人的像吵一个小孩子似的,一堆很难听的话像放鞭炮一样霹雳哗啦的就冲向了老婆的耳朵,她实在是受不了了,就开始反驳,正如我期望的一样,火药味越来越浓,一场不可避免的战争开始了!
 
  村里人一听有人吵架,都会从家里出来看个究竟的,有人说,水跑就跑了,犯不着两个人闹不愉快。有人说,范不着,真是的,为这一点小事伤了感情太不值!还有人说,吵几句就算了,一个大男人一点宽容心都没有!
 
  我全然不顾这些,无理取闹找老婆的事,可这只有我自己知道。
 
  谁知这个时候我娘进了门,我的气焰就小了不少,从桃花进了我们这个门以来,我们哪一次发生摩擦,无论怨谁,娘都是吵我,说我的不是,给桃花说好话,安慰她,我心里就是不服气也是枉然。
 
  娘来了以后就不吵了,我独自去地里干活去了,留下娘和桃花在家收拾烂摊子。
 
  矛盾从此引爆,一发而不可收。
 
  我隔三差五的找个事,没事也没有好脸色,这好像在家里成了一个习惯,然而我心里却想着别的,更重要的事。
 
  我仍然会找机会和艳萍来往,告诉她我现在的状况,把一腔心血都放在了她的身上。她只是默默的听,不多说一句话。
 
  那天,我和桃花发生了矛盾就跑到了艳萍那里,只在她那里才能找到心灵的安慰。她炒了几个小菜,拿出一瓶酒,我们就对饮起来,说了很多的心里话,情绪就有些激动,我们两个火热的身体就燃烧到了一起。
 
  搂着艳萍柔软的身体,看着她幸福满足的神情,我心里也有一种从未有过的自豪感充溢着我的思想,她突然对我说,我相信你会给我我们的将来,给我我们共同的幸福。我把手插进了她闪着亮光的秀发里,吻了吻她的额头,说,会,我一定会!
 
  一种失落感在幸福过后漫了过来,压在我的头顶上,袭击了我的灵魂。
 
  恋爱的激情和狂热指示我可以放弃一切,奋不顾身的追求自己的幸福,无视其他的一切存在。而面对朝夕相处的老婆,我还是有那么一丝心痛,一霎那的感觉。
 
  是爱情战胜了我,我只有不停的走下去。
 
  艳萍说,别死心眼,我们要不就先离开这里,以打工的名义。无论怎样,我都陪着你。
 
  我们就离开了生我养我的村子。
 
  这次回来,我就向老婆提出了离婚的要求。
 
  老婆强烈反对,还说村里人都已经知道了我们的事!给了我一些心理压力。
 
  可能是娘也听说了我的事情吧,我见到她老人家的时候,她张口就骂我,驴心狗肺,骂我是孬种,骂我是混蛋,还说,你要是真和桃花离了婚,你媳妇孩子我要,你给我从这个家里滚出去,永远别回来,我不认你这个不孝子!
 
  老婆死活就是不离,娘把话说的也很绝情,我感到很无奈,只好又离开了家,回到了艳萍的身边。
 
  在外面,我们靠做小本生意过活,只是,摊上了金融危机,投进去的钱都赔进去了,生意仍无法维持,山穷水尽之时,我想返回家里,艳萍就是不同意,我们有了接触以来第一次冲突。她说什么也不回去了,而我在外面确实很难给自己给她一个环境不错的家,经济不景气,我个人是无能为力,又没有其他的手艺,前途一片黯淡。
 
  艳萍也对我冷淡了不少,脸上的笑容是一天比一天少,而我的压力一天比一天大,很长一段时间了,我们没有了往日的温存。
 
  在我无力维持基本生活需要时,艳萍,这个让我产生深深爱恋的女人,这个让我感觉到找到终身幸福的女人,终于跟一个有钱的男人走了,我无语,欲哭无泪。
 
  我走到了绝望的边缘。
 
  一瓶农药从我嘴里流进了我的身体。
 
  看到儿子那张可爱的小脸,是在医院的病床上,守在我面前的还有桃花和我娘。
 
  一切都过去了,我们回家好好过日子!
 
  面对桃花的宽容,我看到窗外的阳光很灿烂------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