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等奖

发布于:2023-01-15 20: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祖基
  打开微信,新华健身队的群里热闹的很。几位队友参加了市里举办的居家健身视频展示比赛,大家正在忙着给他们投票。
 
  临近春节时新冠疫情又开始肆虐,社区处于管控范围,拳友们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打太极拳了。
 
  我连忙打开队长红梅的投票视频。哇!只见她站立在雪地里,一身红装在寒风里轻轻飘动,宛如一束红梅在雪中绽放;不仅是拳打得好,这个视频拍的也是极有诗意。
 
  我是参加不久的新队员,入队后才知道新华健身队曾经获过区太极拳竞赛团体第一名,市里比赛的亚军。
 
  我看到年近八十的贾大爷在群讨教怎么投票;因为需要先输入验证码,老爷子分不清字母的大小写,嚷嚷着找不到。刚弄明白,又看到一张张队友们投票的截图发了上来。贾大爷又开始着急了,让人教他怎么截图。七十多岁的我其实也不会截图,正好跟着学会了。
 
  接下来红梅队长又发了一个副队长如海的投票视频,让大家也给他投,原来两位队长都参加比赛了。
 
  如海:“大家先给红梅队长投吧!集中力量保证一个人获奖。”
 
  红梅:“感谢家人们的大力支持,好感动啊!好多人都把投票视频转发在朋友圈,转发到别的群里,真的是太感谢家人们的支持了。”
 
  春华:“咱们队长遥遥领先!不要轻敌,第一名永远属于新华健身队!咱们就要包第一,不能让别人拿了!”
 
  下面是队友们点赞的,鼓掌的。
 
  菊香:“队友们!感谢你们对两位队长的大力支持,他们的参赛代表着咱们新华队;大家马上发动亲朋好友,让亲朋好友再去发动他们的亲朋好友,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离投票结束还有六天,咱们继续努力!加油!”
 
  ‘菊香’是队里的教练许老师的网名。新华健身队是她一手创建,两名队长都是她的徒弟。
 
  接下来的投票变得竞争激烈。一等奖是二十名,可是前几名的竞争愈演愈烈,票数飞涨;红梅队长的第一名要保不住了。
 
  思阳:“第二名追的很快,已经超过我们了,我看他不正常;我听说网上可以花钱买票,我们是不是也考虑一下。”
 
  细雨:“不买失去意义了,咱这第一真是让人担心着急啊!”
 
  菊香:“咱就发动亲朋好友帮忙投票,投多少算多少,不去买票,没意思。”许教练发话了。
 
  细雨:“网上是有人专门干这个活,一毛钱一票,一买就是两千!”
 
  菊香:“我原以为这次组织的比赛应该比较正规,现在看来真不是那么回事;以后咱们凭实力参加比赛,不参加靠买票决定成绩的比赛,掉价。”
 
  其实拉票靠的是关系,买票靠的是金钱,半斤八两,都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这年头关系就是金钱,金钱也可以买到关系。
 
  如海:“许老师,就当咱们在朋友圈展示一下拳艺,证明您徒弟们的水平,不算给您丢脸就算成功了。”
 
  红梅:“既然这样了,就坚持到底,我们展示的是实力。不管怎么说,这次活动联络朋友之间的感情,增进了友谊,加强了队伍的凝聚力;队友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支持我们,谢谢大家!”
 
  欣哥:“此次投票竞技,就像一场游戏,抱定平常心,不要有过多压力。全队共同努力,发挥各方能量,争取最佳成绩,队友们,坚持就是胜利!加油给力!”欣哥和我同岁,很有见识,是队里的主心骨。
 
  如海:“队友们别给我投了,全力以赴保住红梅的第一吧!”
 
  老刘:“众志成城心一条,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一起来加油,队长第一跑不掉。”
 
  蓝天:“追回来一些了,还差一千来票。”
 
  思阳:“队长,咱们也买点票,怪着急的;他们肯定用手段了,这哪是比赛,纯属斗气!找人想办法,咱们都出点钱!”
 
  德哥“对!花钱找人,一定要干掉他们!”
 
  红梅:“哈哈!这真成了斗气了!还有好几天呢!别着急,这不是着急的事;先这样,别超咱们太多就行;让子弹飞一会。就这样跟着他,最后发力。”
 
  如海:“他可能也是这么想的,肯定也会想到这点。”
 
  德哥:“看他哪架势准备的也很充足,看来是一场硬仗了。”
 
  群里满是一段段队友们发上来的投票截图;有同学的,亲朋好友的,还有在别的群里发红包拉票的。
 
  红梅:“太感谢兄弟姐妹了!这个投票给大家添了太多麻烦了,下次这种活动说什么也不能参与了!”
 
  投票排名截图,红梅队长追到第一了。
 
  队长第一名了!
 
  加油!太棒了!
 
  菊香:“队友们,晚上好!非常感谢队友们的大力支持!谢谢!经过数日鏖战,红梅的选票已经超过三万了,基本已经确定进入一等奖行列。这几天队友们真是拼了,为了团队的荣誉,拼人脉,拼感情,拼友谊,该找到的都找了;一个不足三十人的健身队伍硬是拼出了一个师的战斗力。放眼看,这次评选眼下有几个超过三万票的选手?只有两名选手我们是其中之一,我们的红梅队长也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
 
  经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从明天开始请队友们把所有投票转到如海身上,他要进入一等奖还差两千多票;还有三天时间,我们共同努力,让新华健身队的两位队长同时进入一等奖行列,我们就是这次活动的最大的赢家!再次感谢队友们的鼎力相助!谢谢!
 
  尽管我历来反对用这种投票方式决定比赛成绩;但是这次活动中两位队长互相谦让特别令我感动!如海为了保住红梅第一的位置,让队友不要给他投票,红梅现在又让队友们给如海投票。他们都认为谁获奖都是新华健身队的荣誉,我为他们二人点赞!”教练许老师发表长篇大论。
 
  蓝天:“许老师是咱们的导师,队员们无比敬佩!”
 
  菊香:“过奖了,除了年龄大点,别没长处。哈!”
 
  红梅:“队友们一起为如海助力!一起给他拉票!大家齐动员,尽最大努力,提高如海队长的票数!”
 
  如海:“感谢相亲相爱一家人,真是感动,为团队精神点赞!”
 
  欣哥:“响应领导班子号召,明天开始,把亲朋群转向给如海投票,争取二位队长双双获奖!对外你追我赶,团结一心,对内你谦我让,友谊情长,好感动!队友们,加油助力,支持二位队长,弘扬新华精神,争取更大荣誉!”
 
  红梅:“今天我和第一又差了七百票了;我们只追不超,谁领先谁被动,所以不超,慢慢跟着走。”
 
  如海:“今天大家太给力啦!我的票数猛增,哈!还有两天,如果还能保持这个进度,进前二十名的一等奖就有很大希望,谢谢!”
 
  红梅:“我这次能有这样的成绩,都是队友们集中一切力量给我投票,弄得如海孤军奋战,导致票数没有上来;咱们现在一起总动员,呼吁亲朋好友们一起给他投票,胜利是属于新华队!”
 
  春华:“红梅队长又是第一名了!加油!”
 
  德哥:“如海进去前二十名了,加油!”
 
  蓝天:“形势大好,队友们继续努力!”
 
  菊香:“如海,你的票数升的很快,大家都在拼命,只要稳住就行了。”
 
  如海:“谢谢大家!感谢你们在我身边,感谢你们一直陪伴我,亲人们。”
 
  老刘:“对方又发力追上来了,战局真是变幻莫测啊!”
 
  细雨:“加油!红梅还差九十八票,第一永远属于你的!”
 
  蓝天:“这个第九名今天一下子长了一万五千票呀!黑马啊!还得提防他啊!”
 
  老刘:“真下本啦!又有变化了,上火了。”
 
  德哥:“拳友们!我觉得这个游戏玩的有些离谱了;愿赌服输,明天还有一天。”
 
  菊香:“不置气,不上火,是明智之举;名次高低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参与了,尽力了。明天是投票的最后一天,我们还是最大限度发动亲朋好友帮忙投票;顺其自然,我们得之坦然,失之淡然;感谢队友们一路支持!谢谢!”
 
  欣哥:“连续七天的投票大战,搞的大伙都很紧张,也很疲惫。这次比赛用这样的方式,到底要达到什么目的?是比技艺?比人脉?比参与率?还是比别的??今天看到追上来的这位拳友的展演,实在看不太懂,他是哪个门派?打的是什么拳?能叫上名字吗?整套拳哪个动作到位?就这水平,一天一万五千票这正常吗?这到底存在什么问题?不说我们二位队长打的拳堪比教程,可以说也是上乘了;如果败于这位拳友之手,我看这种比赛不比也罢!或者说只此一次,以后这类活动我们不参加!队友们,明天最后一天了,我们要振奋精神,坚持到底,争取胜利!加油!”
 
  寻常:“欣哥说得对,再有类似活动不参加了;别给我们太极拳界丢脸了!咱们习武之人讲究以德服人,什么名利之类应该置之度外。太没意义了,一场失败的比赛。”
 
  投票到了第八天。
 
  菊香:“队友们!今天是投票的最后一天,希望队友们继续努力,加油!”
 
  红梅:“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感谢家人们这么多天以来对我和如海队长的支持,大家再努力为如海拉票投票,争取拿上一等奖。别的也不会说,就一句话,感恩感谢家人了!”
 
  菊香:“感谢队友们一周以来对红梅和如海二位队长的鼎立相助。队友们几乎发动了所有能发动的亲戚朋友,不管是本市的,还是外省的;也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该发动的都发动了。我们看到了队友们的真情付出,感受到了队友们跳动着的那颗火热的心。
 
  这次活动不能算是一场比赛,充其量算是一场展示,再说广场舞,抖空竹等健身项目与太极拳也没有可比性;我们能在这次活动中借助这个网络平台向全中国乃至世界展示了我们的风采就足够了,就算获得了成功;至于结果如何不是我们能够操控的,所以不予考虑。
 
  我们新华健身队的初心就是健康快乐,我们健身的目的是为了获得健康,享受快乐,获得友谊。我们的使命是传播太极文化,传播健身技艺,让更多的人获得健康享受快乐!所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亮出新华队的风采。队友们,加油!谢谢!”
 
  到了下午,前几名的票数飞涨;不是几千的长,而是上万的增长。红梅队长的票数已经超过十万,可是距离第一名还差一万多票。第一团队的前四名你追我赶,把后面的选手甩的很远。如海队长的票数也上来了,一度窜到第十二名,看来一等奖是没问题了。
 
  红梅:“我现在的票数坐上火箭了,这票就是蹭蹭的飞长,我现在就纳闷了,问谁谁不知道。”
 
  菊香:“红梅你的票失控了,我不让你再追了,可是你也控制不了了,人家就是投你也没有办法。”
 
  红梅:“现在不在我掌控之中了!我说不弄了,看热闹就行了,可是没人听啊!我说了不算啊!哎!这票都是钱啊!听我丫头说,他舅舅一次就干上一万票;我现在就和傻子一样看着吧!”
 
  蓝天:“美女队长啊!太辛苦了!太极功夫比得是功底...这哪里还是比赛?设计操纵这个平台的人可赚大发了!”
 
  投票晚上十点结束,我一直盯着手机在看;最后时刻是第一和第二的角逐了。两个人的票数是每秒的不停增长,第一名增长速度更快,遥遥领先红梅队长三万多票,以十六万多票获得第一。
 
  投票结束。
 
  接下来是大家祝贺两位队长获胜,群里满是点赞、鼓掌、放鞭炮的图像;虽说没有得到第一。
 
  红梅:“咱们新华队在许老师的号召下,我和如海都得到了理想的战绩;这八天的票数追逐,真是空前的激烈,所有人都使出来浑身解数。就连舞蹈队,模特队,口琴队的家人们也都积极参与进来帮我们两人投票,拉票;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就只会说一句,感恩感谢家人的支持。我老爸说的太对了,关键时刻帮你的,都是真朋友,是亲人,谢谢!”
 
  如海:“感谢队友们的不离不弃,能够坚持到最后;大家为我们两位的比赛真是付出太多了,我看到大家为了拉票可都发了不少红包。我们新华队在许老师的领导下真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充满正能量;习武先修德,我们一直就是这样做的;感恩有你们真好,谢谢!”
 
  菊香:“感谢队友们八天来对红梅和如海真诚相助,有道是有钱难买真感情,大家对两位队长的帮助真的是倾注了全部心血和精力;亲朋好友找个遍,王桂琴把在日本的亲戚都发动起来帮着投票。红梅的票后来上升的拽都拽不住,最后时刻想让他们停都停不下来;这份真情实意是多少钱也买不到的。在这次投票中队友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给两位队长投票当成自己的事去做,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祝贺红梅和如海获得一等奖。希望两位队长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带领队友们强身健体,在健身的路上去收获健康和快乐!谢谢大家!”
 
  红梅:“好的!许老师,我们一定认真带领大家好好训练;感谢师父您和队友们对我和如海的支持帮助,谢谢!”
 
  欣哥:“红梅,如海,祝贺你们获奖!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昨天的付出,才有今天的收获!这个一等奖,属于你们,也是全新华队的光荣!让我们共同祝贺胜利!新华健身队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一场投票大赛的闹剧结束了,不知道真正的赢家是谁?
 
  我翻看了最后一名选手的视频,这是一位抖空竹的老哥;老哥空竹抖得很棒,那技艺没有十年八年的功夫是达不到的。
 
  他的票数是零票,就是说他自己都没有给自己投票。这场比赛是:你不去拉票,买票,你的表演再好也不会有人给你投票。
 
  这位抖空竹的老哥比赛得到的是最后一名,我想他得到的应该是心灵境界上的一等奖。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