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健友

发布于:2023-01-10 10: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祖基
  吃完早饭后,我下楼去健身房。电梯门刚打开,便听到里面的人和我打招呼的声音,去健身房吗?我听了心中不由的吃了一惊,此人怎么会知道我的行踪?我呆呆地看着他;眼前这个人身穿一身送外卖的服装,不认识也想不起来在哪见过。我望着口罩和头盔之间一双微笑的眼睛,疑惑地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去健身?他听罢笑了,答道,咱们是健友啊!我捂得太严认不出来了吧?
 
  我这时猛然想起,这是每天上午经常在健身房遇到的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从他浑身健壮的肌肉看出来是一个多年健身的练家子。我原以为他是一个小老板之类的自由职业者,否则怎么会和我一个退休老人时间这么自由。我连忙说道,你一天送外卖这么忙,还有时间去健身?他笑着用一口浑厚的东北口音答道,不能光顾着挣钱啊!该玩还得玩嘛!
 
  一起唱歌的叫歌友,一起练拳的叫拳友,那么一起健身的便称作健友了。不过这个称呼我还是第一次听到。
 
  我望着他骑着摩托远去的背影;心中顿时有所感悟。说得对,“该玩还得玩嘛!”尤其对我们老年人来说,能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疫情初期,我在网上见到八十多岁的钟南山还在健身;于是也有了健身的想法。
 
  当我来的健身房后,发现里面尽是一色的青年男女;顿时觉得自己是不是来错了地方。这些人大多不是像我一样为着锻炼身体来的,而是为了要练一身健美的身材。有胖的想练廋了,也有瘦的想练胖了。他们身着各式各样的健身服装;时不时面对着墙上的大镜子摆弄各种姿势,观看自己身体的每个部位的肌肉。
 
  但像我这个七十岁的老头来健身还是实属少见。于是第一天就引起健身房老板的特别关注,问了我的年龄后;一再叮嘱我要注意安全,唯恐我发生什么意外。
 
  其实我还是没有报出自己真实年龄。前台接待的小姐大概是为了完成任务,看了我读身份证后;一再叮嘱我,大爷!有人问就说六十多岁,不超过六十五就行。
 
  我从退休后,锻炼身体就成了我的主业之一。每天跑步,游泳,现在又开始了健身。
 
  老人退休后大多要找一些事情干。有人写字画画,有人旅游摄影,有人唱歌跳舞练太极拳。各有各的爱好,各有各的玩法。人老了就要玩的开心,凡事不要较真;贵在参与,玩出快乐就好。
 
  人生如梦,岁月无情,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烟云。老了什么都不重要了,珍惜每一天,玩出好心情。
 
  虽说是老了,该玩还得玩嘛!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