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羊”来了

发布于:2022-12-20 18: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潘艳
  以前总喊着“狼来啦”。终于,时过境迁,这回该喊“羊来啦”。谈“羊”色变,防“羊”三年,这回“羊”真的来了!
 
  从一夜之间,各小区悄悄撤除免费核酸检测点开始,从习惯了被小区志愿者催着喊着去核酸到主动全城寻找收费核酸点那一刻开始,从满街繁华如潮水般退尽,稀疏行人勿勿身影躲闪而过开始,从双层口罩下一双双警惕的眼睛看过来开始,从国家抗疫政策大调整,社会放开这一刻开始,我知道,这回,“羊”真的来了!
 
  远方姑姐深夜微信提醒,“快,抓紧备药!连花清瘟,宁波这儿都脱销了”,微信发来一串治“羊”药方。我也不含糊,即刻下楼行动起来,就近原则,直奔小区门口药店,按方抓药。“巧了,最后一盒连花清瘟刚订给朋友了”“如需要,还能给你预订,不过价格可能要70了,超过明天,估计再高价也订不了!”“算了,还是买点药方上其他中成药吧”“药物紧缺,只剩下部分感冒药,止咳药,退烧药类也只剩下小儿布洛芬颗粒了,就这明天不知能不能进到货了”!没想到,邻居们购药力这么强,下手好迅速哦!正想着,店里又来一位一脸焦虑的“陪读妈”,“止咳,消炎,退烧,感冒药都来点,越多越好,三四个孩子,要都阳了,倒咋办!深夜来备点药!”来不得犹豫,我也加入采药行动,再来点N95口罩,防“羊”最后的一道屏障需严守。
 
  虽然疫情防控放开了,还要有序上班,仍坚持两点一线的生活模式。网上遇“羊”的网友们陆续发出视频,晒“羊”,神雕大侠——杨过们,喜羊羊们都胜利出羊圈了,传递着遇“羊”不慌,七天出圈的好消息;“羊”圈中也有沸羊羊们被烧红眼的,高烧乱语,浑身酸痛,如刀在喉的;也有美羊羊们谈笑风生,吃着黄桃罐头,喝着柠檬热汁,煮着生姜葱须大蒜红枣茶饮,熏着艾条,轻松过关的。据说这“羊”在南北的差异还很大呢。北京的“羊”较凶险,传染快,性子烈,症状明显,折磨人!广州的“羊”较温和,无症状较多,小感冒一场,轻松出圈。上海的“羊”更令人羡慕,感染后,味口大增,只需好吃好喝侍候着,美羊羊们,休闲着就出圈了。
 
  专家又说了,只有感染率达80%以后,奥密克戎病毒才会削减最弱,对人体伤害最轻,把剩下20%尽量留给抵抗力弱的老人和孩子们。
 
  不敢随意探访两边老人,电话啰嗦加警告一遍又一遍“老爸老妈,非必要,千万足不出户!如需出门,双层口罩,两点一线,速去速回!虽然打了疫苗有抗体,但老人经不住折腾!遇到南方“羊”还温柔,躲闪不及,遇到北方“羊”就遭了!”
 
  看着网圈里纷纷遇“羊”,又纷纷平安过关,纷纷出圈的喜羊羊们,心头有一群暖羊羊走过。感恩出生在这个美好的祖国,像网友说的那样,祖国母亲倾尽所有,护我们周全,尽力保护了我们三年,守护住了至少500万人的生命危机,直到迎来今天,最凶险的“羊”减毒,最多不过是一场重感冒!三年来,14亿人三轮免费病毒疫苗注射,老人小孩一针不落,数十次的应检尽检全民免费核酸检测行动,祖国母亲为我们筑起一道道病毒防护屏障硬壳,这场景历历在目!
 
  “羊来了”,不再怕,我们有坚强的内心,有伟大祖国母亲坚强后盾的守护,我们终会一一出圈,迎来2023年满大街的喜羊羊,暖羊羊们!
 
  正思量间,南方的大侄在家人微信群传来消息,“我已在圈中,遇南方的羊,温和,轻症状,按时服药,已退烧,第四天了,静待出圈!”;苏北的家姐接着传递消息,“全家都入羊圈,又出圈,病毒捉弄人,只我一只懒羊羊还阴着呢!怎有一种跃跃欲试,眼看着别人都已考完试,我还在候考室等着发试卷的感觉!静待羊来啊!”
 
  哈哈哈,压抑多时的群里一阵乐不停,大家都希望能遇到一只上海“羊”!2022.12.19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