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散文诗二则

发布于:2022-12-09 12: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野渡无人舟自横
  读书
 
  书的种类虽然是数不尽的多,不过,我只喜欢读两大类:童话故事和言情小说。
 
  童话。以少年儿童认识、理解的人或物为描写对象,通过丰富的想象,夸张和拟人化的手法塑造形象,反映生活。
 
  《安徒生童话选集》和《格林童话》是比较著名的,作家把幻想和现实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让儿童明晓生活道理,从中得到启发和教育。
 
  言情小说。我当然喜欢琼瑶女士的作品,常常被书中男女主人公那浪漫而缠绵,,悲凉而凄婉的爱情所感动。时而嬉笑,时而痛苦,时而严肃,时而恼怒,真是爱不释手。
 
  莫说什么三观不正,如果男女双方若真有缘,上天也是抱宽容态度的。岂不闻,古往今来,第三者成功上位,两口子美满一生的何其多也。我们这些局外人人为道德谴责人家,实属“咸吃萝卜,淡操心”的多管闲事。
 
  安宁
 
  安宁是天蓝云淡日丽的白天;安宁是月光轻洒大地的夜晚;安宁是寒风肆虐雪花后的春天;安宁是知了咒骂高温后的秋季;安宁是浪涛折腾大海后的平静;安宁是暴雨袭击大地的静谧……
 
  然而,安宁却又不是静止不前,偷闲懒惰,碌碌无为,看破红尘,逃避现实而去寺庙当尼姑做隐士的善男信女。安宁也不是反对开拓进取,反对改革开放的拦路虎绊脚石。而恰恰相反,只有以安宁作为基础,开拓进取才能后顾无忧,只有以安宁作为保障,改革开放才能节节胜利。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